《一年顶十年》樊登读书分享活动复盘

上周四晚,樊登读书的李经理突然留言,想请我做读书分享,我第一时间推荐了猫叔的《一年顶十年》。

《一年顶十年》樊登读书分享会

主办方:樊登读书武汉运营中心

日期: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时间:14:30~16:30

地点:武汉江夏军运村金茂华发国际营销中心二楼

人员:樊登读书书友

人数:16人

收费:9.9元(赠书一本)

漂亮的书店
事情起源

9月17日晚上,樊登读书武汉运营中心的李经理突然留言,想请我做读书分享。

对方原本建议做阅读或思维导图类的分享,我第一时间推荐了猫叔的《一年顶十年》。

分享PPT

原因很简单,一是容易读,二里面有关于如何读书的内容,三很实用。

李经理爽快地同意了,原来每位来参加活动的人,都会送猫叔这本书,这个福利真是太好了!

为了进一步确定细节,李经理打来电话与我沟通具体事宜。

挂下电话,对方很快写了一个推广文案发给我,并且要去了基本信息去做宣传海报,事情很快定下来了。

开放的阅读空间
前期准备

之前虽然分享过《一年顶十年》,但都是线上分享,线下分享还是第一次,这不得不让我考虑如何设计流程,才能让大家体验感更好,参与度更强。

于是先列了一个活动流程:

01活动介绍

02读书分享

03互动交流

04总结抽奖

05合影结束

活动介绍部分介绍流程、作者,以及为什么分享这本书。并且强调分享会的重点,不是我一个人讲,而是大家要交流。只有交流,才有参与感,获得更多碰撞。

接着,确定自己要讲什么?书中共有17个篇章,不可能都讲完,只能选取最重要的。

全书目录

这个“最重要”有几个考量,一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需要的;二是自己做到的,且做得还不错;三是能马上运用的。

这样分享才有说服力,更能促发行动,最后选择了时间、读书和学习这三大基础版块。

最后,写逐字稿,设计PPT。之前线上分享只设计了知识卡片,这次借着重新看书的机会,干脆把读书PPT都做出来了。

虽然知道这次现场并没有投影,但这样做便于以后用到PPT。既然要分享,这次就好好梳理一下。

即使没用上,也认真做PPT

总结一下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1、 设计活动流程

2、 明确分享主题

3、 设计分享PPT

时间主题
好的地方

01案例丰富,真实生动

比如分享自己疫情期间如何记录时间,进行时间评估。

讲到以前自己如何不好意思谈钱,总是免费咨询,到后来给自己定价,筛选用户。

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间,将知识卡片、知识星球变现近2万。

有故事、有结果,很多朋友感同深受,有代入感和认同感。

时间投资评估

02穿插互动,现场演练

比如通过提问了解大家的阅读情况和读书困惑,这样可以分享有利于解决他们问题的内容。

学习快速阅读时,现场让大家练习。先想想最近有哪些困惑或想解决的问题,然后看目录里有没有和自己问题相关的主题,或者感兴趣的主题。

找出三个目前最感兴趣的,再从中选出当下最重要的一个,然后去读这个章节。

现场快速阅读

读完之后写下321总结法(三点收获、两点改善、一个行动),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继续读完,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先放一放。

因为书不是拿来读的,而是拿来用的。即使只用到了一个,这本书也是有价值的。

这样一来,读书不会有太多负担,占用太多时间和精力,重要的是能够马上实践。现场演绎后,大家豁然开朗,明白了如何高效阅读。

03及时总结,准备礼物

这次要求大家现场写总结,并且发群。所有写了总结的可以参与抽奖,再送一本书。

现场结束前,又通过发红包选出最幸运的人,送给对方一个书袋。这样的设计使得大家惊喜不断,带来良好的峰终体验。

活动反馈
需要改善的地方

01分享结束时略有些仓促,没有引用金句或倡导行动来收尾,只在照相时要求大家喊一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口号。

改进:下次结束时要好好设计一下,让结尾更有气势,提出明确期望,比如要求大家在一周内读完此书,更快地运用。

02因为现场没有PPT提示,全部干讲,有些地方讲得不是很完整,比如漏讲了时间投资评估的五个主要问题,这部分讲得比较模糊。

改进:下次如果遇到没有投影的情况,可以做个提示卡,注明关键词或重点内容。

收获

最后谈谈收获,每次分享完,感觉最有收获的人是自己。因为不仅加深了书中理解,锻炼了演讲口才,结识了好友,增加了更多机会。

这次主办方找到我,也是源于两年前我们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樊登读书年会。

她从我的朋友圈里看到我的学习分享和成长变化,所以才发出邀请。

这说明平时要多晒圈,就象书中所说,学会晒专业,晒学习,晒成果,晒客户改变

可能对方从来没有为你点赞,但她会默默观察。当机会来临时,会第一时间想到你。

学会“晒”圈

当自己平时有了这样的积累后,机会来临时,才能更好地抓住。

这次不仅主办方付了酬劳,相约后期继续合作,分享结束后马上有小伙伴愿意付费咨询,真是太让人开心了!

正如猫叔一直强调的,多分享,多输出。分享是行善,分享是学习,分享是销售。通过分享倒逼自己,越分享,越成长

通过这次经历,认为还可以围绕这本书进行多种尝试的分享,比如付费直播分享,比如变成工作坊。

任何事情只要去研究,做好做透,就可能成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一年顶十年》读书知识卡片

感谢2018年的夏天遇到猫叔,遇到剽悍行动营,打败懒怂拖!

感谢特殊的2020年,遇到《一年顶十年》,给了方向和力量!

即使面临再多困难,始终坚信,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如果你也喜欢这本书,或者想改变自己,欢迎与我交流,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