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10月刊》|大学毕业,多少人活成了廉价劳动力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第十六期:2017年10月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经过与辅秦叫欢哥南有南风齐三岁四位编委的整理,共整理出4个主题共计21篇大学题材的优秀文章。这21篇文章来源于10月1日-10月31日专题收录的优秀文章,覆盖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另外考虑毕业季以来,小四陆续收到了许多毕业生的简信和微信私信,于是本次将把大学毕业主题置于第一部分,希望有志者不再迷茫,一路向前!

目录如下:

目录如下

第一部分 大学毕业

1.1 大学毕业,多少人活成了廉价劳动力  签约作者:怀左同学

做了几十种兼职,为什么最后被大公司拒之门外?原来别人在大学阶段飞速发展,而我们却牺牲了未来的机会,做着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低端兼职,沉迷在赚小钱的快乐里,无法自拔。原来大公司需要的是你的实力,不只是你的体力。

点击阅读原文

1.2  五年了,我还是想逃回北上广  作者:谢晨晨

不努力,人生太没有安全感了,我不敢停下来。“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古人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能逃离家乡,逃回北上广。我喜欢疲倦时,在海边,看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我喜欢那里着装考究的丽人,在都市里穿梭。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不敢蹉跎。我喜欢在追梦的城市,有我开心的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

1.3 你是专科生,但依然可以活得漂亮,过得精彩  作者:羊达令

我们一次次地把将原来的自己打碎,然后重塑,这个重塑的过程,也叫做成长,将那些不好的,你看不惯的东西,与原本的你融为一体。

点击阅读原文

1.4 硕士毕业四年了,送给还在读大学的你十条肺腑之言  作者:陌三同志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偶尔会做白日梦:要是时光机带我回到研一就好了,要是时光机带我回到大学就好了,甚至还有更过分的,要是时光机带我回到高中那就最好了。原因很简单,如果回去了,我们都知道怎么过能让现在变得更好

点击阅读原文

1.5 毕业四个月,生活教会我的几个道理  作者:陈午

不知不觉,毕业已然四个多月。这段时间里,因为没有上班的原因,写作、阅读,以及推送公众号,成了生活的主心骨。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枕边的手机,滑屏解锁,刷起公众号后台数据。总会为了订阅人数的增长与减少,心情随之喜悦或悲伤。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部分 大学成长

2.1 如何在大学里,轻松毁掉一个人  作者:路野先森

大部分人,生活在父母和学校打造好的这样一个温室里,在这无须努力就轻易获得的安全感中,慢慢就被磨光了斗志,应付老师应付作业,最后应付过了头,就再也收不回来了。几乎不用任何付出就可以享受着这一份为期四年的美好,但当这期限一到,却没有能力,去独立面对这份美好被生活无情地收回。

点击阅读原文

2.2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么励志  作者:伍月小姐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这么励志,我也想在该玩的年龄尽情地玩,该享受的时候尽情地享受。我也想在放假的时候睡到自然醒,想参加寝室聚餐而不是去吃食堂。可我不能,我只能逼着自己,一点一点地,用不被人理解的方式,去变好。因为我如果不去努力,不去争取,我连成为一个普通人的机会都没有。不是我选择了励志,而是励志选择了我。

点击阅读原文

2.3 成长中的孤独,是一种不动声色的力量  作者:二九七月

孤独是不会出问题的。一个明白人,孤独和热闹都是自己选择的。糊涂人在哪里都糊涂,热闹的时候瞎起哄,一个人的时候受不了,问题并不在于环境本身。人生不长,和对的人在一起当然最好,没那个运气,就独善其身,也比和错的人在一起互相辜负强,并不是每个人都想热烈的活着,并不是所有陪伴都是温暖的。

点击阅读原文

2.4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长大吗,你怎么哭了  作者:影子影

当年想要的并不是长大本身,而是想要某种超能力,能够去随性而为,也能去保护想要保护的人。可真正到了这个年龄才发现,我们并没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依旧没能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而那个一直等着拿着“奖杯”跑去满城炫耀的人,却再也跑不动了。小时候觉得长大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长大后才知道,“长大”其实是一件很想哭的事情。

点击阅读原文

2.5 千万不要让别人实现了你的梦想  作者:心碎纸人

我们一直在设立目标,一直在改变目标,但其实我们一直还在原处。我多害怕自己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这样很可笑不是吗?我多害怕n年之后的同学聚会,同学们都过上了我曾经想要的生活,我却依旧糟糕,连聚会都不敢去参加。

点击阅读原文

2.6 二十几岁是不是最艰难的日子  作者:叫欢哥

二十多岁的我们,一个一无所有却自命清高的年龄,一个涉世不深却自称看透一切的年龄,一个美好却短暂的年龄。可是,正是这段一无所有的日子其实是人生里最快乐的日子,看似什么都没有却又满满的可能,没有十几岁的懵懂的和浑噩,没有婚姻没有孩子没有家庭的牵绊,每天所做所想的就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

2.7  在大学:还好,我终于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作者:齐三岁

天气骤冷,窗外被黑夜笼罩,这个我要呆四年的小城没有秋天。忙完了手头上所有的事情后,我开始享受这个静谧的夜晚。秋日无言无味,看起来像极了我们早已激不起任何波澜的大学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部分 大学学习

3.1 你为什么一定要拿奖学金 作者:四点半的洛杉矶

舍友带着一脸怒气与不解,就差指着我的鼻子谩骂到:“为什么你一定要在小组比赛拿第一,体育课这种全校选修课,也占不了几个学分的课居然也那么在意。”是的,就连体育课这种大家都抱着随随便便上课的态度,期末也能过的科目,我也很重视,也想期末的成绩好一点,高一点。

点击阅读原文

3.2 大学生如何高效学习? 作者:Melody泉泉

学习就跟呼吸一样,吐纳之间,必须平衡。就如西塞罗的一句话,只要一息尚存,就应该不断学习,自我提高。

点击阅读原文

3.3 大学学习:大学里,这些方法能让你的时间更有价值  作者:林桔

我坐在读研学校的自习室里,吹着从窗口溜入的丝丝凉风,看着已经绽满枝头的冬樱,思绪万千。我希望能把大学所有的经历和感悟通通讲给表妹听,希望她能绕过我走的所有弯路,但这么做会阻碍她去亲身体验大学带给她的惊喜和阵痛,这无疑扼杀大学生活的一半意义。

点击阅读原文

3.4 【外语学习•方法】如何做到既不花时间又能有效提高英文水平?  作者:温佛佳

我们无数次听人说,要不断运用所学到的英语,否则,学它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那么对于没有生活在国外,也不是从事英语相关工作的朋友,学英语是不是就真变成了痴人说梦、天方夜谭了呢?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部分 大学生活

4.1 从今天起,逃离迷茫与枯燥,做一个与快乐常伴的人 签约作者:用时间酿酒

快乐太难,只是因为我们永远都在追求比别人更快乐,快乐很简单,只是因为,我降低了欲望,开始关注自身。

点击阅读原文

4.2 用惯了廉价的东西,人也会变得廉价  作者:半瓶话

穿着廉价的东西,我在别人面前连解释的话语都会根据人的不同而发生改变。我卑微,我害怕别人嘲笑我,我更怕别人给我贴上廉价的标签。 后来慢慢的发现我的生活过得似乎没有味道了,我所有的行为都会带上“廉价”的字样。我的观念里只有“省”,除了它,还是它。

点击阅读原文

4.3 大学里的人际关系重要吗?  作者:怡安女孩

有用的人际关系,根本不需要小心翼翼、刻意去巴结,而是我俩各自都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能力,两人互相欣赏,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助,这才是最有用的人际交往,恰恰也是最轻松的相处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

4.4 当年说要娶我的男孩,今天结婚了  作者:南有南风

婚礼上,新郎挽着新娘。交换戒指时,夏茹在底下看着,眼睛眨都没眨。却在新郎说出那句“我愿意”时,跑去厕所哭得歇斯底里。

当年那个说要娶我的男生,今天结婚了。新娘,不是我。

点击阅读原文

4.5 亲爱的大学生们 | 永远别觉得实习是大四的事情  作者:笔者一柟

它锻炼我的社交能力,生活能力,让我更加独立,坦然面对自己的一切,让我不再有怀疑自己的心理状态。很多学生毕业时会对社会存在些许无措与恐惧惊慌,我很庆幸,我提前经历了这个阶段,没有将这种心情带到与社会接轨最重要的时期,我不输气势。它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以更坦然从容的姿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十六期月刊,以上21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4个多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私信专题编委^_^

关于专题

《大学生活》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大学生活》|为什么你的投稿总是被拒绝?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月刊汇总(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