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就是喜欢你



可我就是喜欢你啊

Ⅰ.

2012年8月,关潮和顾雪结婚。

婚礼当天,兄弟们从天南海北赶回来,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

婚礼上,司仪让我们每个人说一句祝福的话。

靳建说:新婚快乐,白头到老!

我说:生活甜甜蜜蜜,事业顺顺利利!

大辉说:好好学习,天天造人!

刚子说:关潮事业大发,顾雪貌美如花!

小胖站起来,估计也是没词儿了,憋了半天,满脸通红,最后来了一句:顾雪啊,你打关潮的时候,下手轻点就行啦!

全场汗颜。

后来,我们都喝高了,一时兴起,胡作非为,就抬起关潮,扔进了院中央的游泳池。

关潮在水里翻了几个滚,然后战战巍巍地爬出来,站在泳池边上,醉醺醺地说:兄弟们,今天晚上...都别走了...一块睡,对了,老婆,你也来!

啪!顾雪一个耳光飞过来,关潮又掉回了水里。

睡你大爷!顾雪说。

我们在一旁,笑成一团。

Ⅱ.

关潮费了好大劲儿,才挤上47路公交车。

没成想车里面更挤,每个人都成了湿漉漉的鱼,连呼吸都费力。

关潮又费了好大劲儿,才在车厢靠后的位置,挤出来一块地方站脚。

刚刚上车的同学,麻烦过来投币,司机在前面喊道。

但车上没人过去补票。

刚刚上车的同学,请过来投币,司机又喊了一遍。

还是没有人行动。

不要脸,站在关潮面前的一个女孩说。

真不要脸,女孩又说了一句。

关潮觉察到有些异样,因为女孩说那句话的时候,眼睛直勾勾盯着自己。

真他妈不要脸,女孩又骂了一句。

关潮忍不住了,看着女孩,然后又用手指着自己,问:是说我吗?

女孩说:当然是说你,逃票,可不就是不要脸嘛!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逃票了?关潮生气地说。

女孩说:我左眼和右眼都看到你逃票了!

关潮说:你这人怎么不可理喻呢,我明明已经投了钱。

你这个人才不可理喻呢,明明逃票还理直气壮,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这么厚颜无耻的,女孩说。

关潮怒火中烧,正准备火力全开,然后弹药十足地跟女孩辩论一番。

戴黄帽子那位同学,赶紧过来补票,不要这样不自觉,司机又吼了一句。

这时候,前面一个戴黄帽的男孩,才讪讪地过去补票。

女孩立马满脸笑容,对关潮说:原来真的不是你啊,刚才我就在想,像你这种慈眉善目的人,怎么看,也不像是会逃票的人。

关潮哭笑不得。

后来,关潮在鸿亭站下了车,女孩竟然也下了车。

下车后,女孩追上关潮,说:在车上的时候真是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刚好我们公司也在附近,要不改天我请你吃饭,当作赔不是?

不用了,反正我也没放在心上,关潮笑着说,说完就走了。

我靠,还真是视美色如浮云呢,给个道歉机会都不行,女孩望着关潮的背影说。

Ⅲ.

那天晚上,一帮朋友在酒吧给小胖庆祝生日。

关潮刚一坐下,就发现有个女孩特别眼熟,想了想,才记起来:这不就是那天在公交车上和自己吵架的那个女孩。

见关潮在看她,女孩就冲他笑了笑,关潮赶紧收回了目光。

经朋友介绍才知道,那个女孩叫顾雪。

聚会难免要喝酒,喝酒难免玩游戏,玩游戏难免有人输,输的人难免要喝酒。

而关潮,就成了那天晚上一输再输的人,也就难免一喝再喝。

到后来,关潮实在喝不动了,但却又输了游戏。

关潮说:我实在喝不下了,再喝,我他妈膀胱都要炸了。

小胖站出来主持正义,说:根据你目前这种战斗力,我可以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喝酒,第二个选择是我还没想好,你选那一个?

只要不喝洒,怎么着都行,我选第二个,关潮说。

小胖说:第二个选择啊,容我想想。

小胖扫视了下全场,然后一脸坏笑地说:第二选择就是,你要亲到顾雪,你只要亲到她,这关就算过了,至于你怎么亲到她,我就不管了,哈哈哈。

妈的,你个死胖子,我后悔了,我要选第一个,关潮说。

小胖说,你敢选择,却不敢承担,你还他妈还是个爷们吗?我宣布你的后悔无效!

小胖说完,就带着朋友们起哄,一边鼓掌,一边喊着: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关潮坐着一动不动。

顾雪继续喝着啤酒,啃着手里的鸡爪。

起哄声越来越大,惹得邻近几桌的人都侧过头来看热闹。

关潮依旧坐着一动不动。

嘭,顾雪将手里的酒杯重重地放在桌子上,说;操,不就是亲一个嘛,我来!

说完,顾雪起身走到关潮身边,双手捧起他的脸,狠狠地亲了下去。

关潮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但马上又恢复了平静。

朋友们在一旁嗷嗷直叫:顾雪牛逼啊,顾雪女中豪杰啊,顾雪这是霸道女总裁啊,顾雪这是女上位啊,啊啊啊。

顾雪亲完关潮,擦擦嘴,说:妈的,韭菜味的!

我们差点集体晕倒。

Ⅳ.

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关潮就和顾雪在一起了。

小胖说:你们不懂,他们这叫“一吻定终身”。

大辉说:你们才不懂,他们这叫“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强哥说:你们懂个屁啊,他们这叫“干柴遇上烈火”。

关潮说:你们统统滚蛋,我们这叫灵魂Partner,你们不懂。

在一起不久,关潮去看顾雪,买了一堆水果。

关潮把水果洗好,就赶紧过去献殷勤。

吃个苹果吧,苹果养颜,关潮说。

顾雪说:不吃。

那就吃个梨吧,梨润肺止咳。

不吃。

那就吃个橘子吧,橘子维生素含量高。

不吃。

那就吃个火龙果吧,火龙果...对,火龙果长的帅。

不吃。

好,那就不吃,来,叔叔抱。

不抱。

为什么?

因为没有水果吃。

不是让你吃了嘛,是你不吃。

除了榴莲以外,其他水果都不叫水果,我都不吃。

也就是说水果你只吃榴莲。

对。

我了个去,这么奇葩?

现在你知道我是个怪胎了,后悔还来得及。

可我就是喜欢你这个怪胎啊。

......

从那天起,关潮没有再往家里买过榴莲以外的水果。

除了吃榴莲以外,顾雪还有一个癖好,那就是喝红酒。

一般人也就是遇到什么纪念日、约会、聚会或酒会,才会喝点红酒,偶尔自己喝,也不会喝太多。

可顾雪不同,她早晨起床得喝点,中午吃午饭偶尔得喝点,晚上睡觉前必须得喝点,居然,从来喝不醉。

毕竟,酒多伤身,所以,关潮很认真地跟顾雪谈论过这个问题。

能不能,少喝点?关潮说。

我已经很克制了,顾雪说。

你那也叫克制?明明是放肆!关潮说。

顾雪说:我不管什么克制还是放肆,我只知道,我就是爱喝点红酒,这难道还有什么错?

最后双方不欢而散。

过了几天,顾雪打开冰箱拿红酒,发现里面竟然多了几瓶上等的红酒。

酒瓶上贴着一张纸条,是关潮留下的,上面写着:既然戒不掉,那就喝点好的,至少对身体的伤害会小一点。

顾雪看完纸条,愣了好一会儿,说:既然是买点好的,那就多买点呀,至少要够喝一年半载才行嘛,大笨蛋......,话还没说完,顾雪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Ⅴ.

爱情是颗糖,但有时也会咯到彼此的牙。

有一次,顾雪和关潮因为一件事情吵到不可开交。

咣,顾雪夺门而出。

嘭,关潮摔门而出。

顾雪去找自己的闺蜜,关潮去找自己的哥们,因为,闺蜜是女人的避风港,哥们是男人的加油站。

到晚上的时候,关潮想过要回家,但他手里只有家里大门的钥匙,却没有卧室的钥匙,因为卧室钥匙在顾雪那儿。

第二天,顾雪早早起床,梳洗完毕,就赶紧往家里赶。

顾雪到家门口的时候,关潮正在开门,两人没有说话,都进了屋。

进屋以后,顾雪说:你个贱人竟然背着我偷偷地回来睡觉!

关潮说;你个婊子竟然背着我偷偷地回来睡觉!

顾雪说:没你这个贱人手里的钥匙,我他妈怎么进门啊?

关潮说:没你这个婊子手里的钥匙,我他妈怎么睡觉啊?

双方都愣了一下。

你这么严肃认真,用“婊子”这种词会不会有失身份?顾雪说。

你这么活泼可爱,用“贱人”这种词会不会用力过猛?关潮说。

你才活泼可爱。

你才严肃认真。

我就是活泼可爱。

我就是严肃认真。

其实,我是怕你昨晚没睡好,才早早回来的。

其实,我是怕你今早吃不好,才早早回来的。

......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像两条蛇一样缠绕在一起,滚到了卧室的床上。

过了一会儿,就听到隔壁的王大爷叹了一口气,说:现在的年轻人啊,晚上不好好做人,大白天也不消停,真是世风日下啊,说完,他拿起了桌上最新一期的《男人装》。

Ⅵ.

2012年4月,顾雪和关潮去三亚旅行。

在亚龙湾柔软的沙滩上,关潮向顾雪求婚,可顾雪拒绝了,关潮郁闷不已。

第二天,顾雪说要去看一座教堂,两个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那座教堂。

他们走进教堂的时候,看见教堂的讲台上,站着一个手拿圣经的神父。

我靠,搞什么,拍电影吗?关潮说。

顾雪没有说话,拉着关潮来到神父面前,让他站好。

俩人站好以后,神父说:顾雪,你是否愿意成为关潮的妻子,不管福祸、贵贱、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他、珍视他,直至死亡。

顾雪说:我愿意把他当成我的榴莲!

神父大惊失色,说:错了,不对,你说的不是我们之前说好的台词啊!

这样,我就可以一辈子只爱他一个,顾雪笑着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