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4,这部被誉为“十月霸权”的新番,是真神仙!

在肉食兽和草食兽共存的世界中,

种族是无法超越的墙壁。

——《动物狂想曲》

文丨旧故麻袋

这个十月,就目前已上线的新番来看,真的是“神仙打架”,连今年被diss最厉害的“异世界题材”,在十月新番里都显得格外的新鲜。不但制作精良,而且人设讨喜,各种沙雕桥段,让人喷饭的反套路操作,都不失为“异世界题材”的一次革新。

除了异世界,“校园题材”也变得比之前有意思的多,你要问我现在到底哪部新番值得追,我会毫不犹豫地建议你:都可以先试着看看,说不定都合你胃口。

但你若非让我在这中间挑选一部“最值得追的”,我会推荐你这部“十月神作”《Beastars》,又称《动物狂想曲》。

推荐这部新番的原因很简单:有深度。该作不为博你一笑,也不为酣畅淋漓的动作场面,在内容上,它做到了内涵与思考并存;在画面制作上,它精细无比,做到了3D与2D的默契配合。

就目前同期上线的番剧来看,是最有噱头和感染力的一部作品。

《动物狂想曲》的主角虽然都是动物,实则表现的却是人性写照:我们应该通过外表去判定一个人的内心吗?我们应该在事实没有弄清楚之前妄下判断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校园暴力”?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种族歧视”?......

这些问题,随便拿出一个都是值得深度探讨的话题,而《动物狂想曲》却把这些问题放到了一起,可以说是看点无比精彩了。

在《动物狂想曲》的世界观设定中,这里呈现的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文明世界,所有动物在城市中和谐共存,这一设定就有点像《疯狂动物城》,这样说你或许理解起来更具象些。

不过,虽然所有动物可以相安无事的和谐共处,但还是分设着两大阵营: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曾经草食动物或许只是肉食动物的“食物”,但在这个世界里,肉食动物捕杀草食动物是违反法制的大罪。

可无论社会已经进步到何种程度,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学校的话剧社,一只名叫“提姆”的羊驼被肉食动物捕杀,凶手就在校园内,搞得所有动物人心惶惶,草食动物对肉食动物开始充满怀疑和敌视。

男主雷格西也不例外,因为他是一头狼。

雷格西平时在学校里沉默寡言,没有朋友,同学们也都怕他,从不与他为伍,甚至提姆的去世,也有人怀疑是格雷西干的,怀疑“雷格西有问题”的动物是提姆的暗恋对象,一头名叫“艾鲁丝”的山羊,怀疑的理由是雷格西总是恶狠狠的盯着她看,仿佛在告诉她:你就是下一个被杀对象。

因为对方是头狼,所以艾鲁丝一开始就对雷格丝有主观的偏见,到最后才发现,这里面误会大了,雷格西总是盯着艾鲁丝的原因是:他想趁四下无人把死去提姆写的情书交给她,想完成提姆最后的心愿,让艾鲁丝知道提姆的心意。

误会解除,艾鲁丝很不好意思的和雷格西道歉,而雷格西则麻木的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即便是有一颗温柔的内心,外表邪恶的他也无法让人理解。

因为话剧社成员提姆的去世,本该饰演话剧社新作的角色缺人了,于是,一只名叫路易的麋鹿,作为话剧社最有话语权的成员,点名让幕后雷格西替演,这引起了不少社员的不满,不仅因为他只是个幕后,更重要的是他是头狼,草食动物正在仇视肉食动物,这为雷格西的替演增加了不少戏剧性。

这段剧情贡献了一幕非常精彩的分镜,即便雷格西并没有露出面孔,在镜子上还做了模糊处理,可以让人充分感受肉食动物在草食动物眼里的无法容忍。

最终这场冲突以雷格西露出獠牙告终,路易劝诫雷格西说:稍微学点坏,拿出狼的样子来。

画面一转,一只名叫“小春”的迷你兔正在哼着小曲浇花,突然有几本书和几支笔从天而降,几只小动物坏笑着表示是不小心掉下去的,小春似乎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待遇,说到:你们干的这种事,根本不痛不痒。

很明显,这只兔子被孤立了,甚至被“校园霸凌”了,究其原因,是因为“小春”长得太过甜美,吸引了全校男生的注意,还会不自觉地帮助她,这引起了其他女生的不满。


没有人愿意和小春在一起,没有人真正的喜欢她,她一个人吃饭,还会被欺负,欺负她的是小丑兔,怨她抢了她的男朋友。

最后,在夜雾笼罩的夜里,雷格西被小春的香味吸引,向她狂奔,小春则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没有逃避,一心求死,当红着眼的雷格西抱上以为自己即将死去而心跳加速的小春,第一集戛然而止。

剧情上,第一集剪辑有些零碎,因为表达的内容比较多,但主要人物均已出场,男主和女主也在最后一幕相遇。加上BGM实在是优秀,让画作增色不少,总之你听过就知道,音乐也是这番的亮点,非常高级。

制作上,没话说,这光线的处理、这水的感觉、这水龙头的透彻、这动静的结合......反正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它制作上的优秀,千言万语汇成一句:awsl!!!

力荐这样优秀的有思想的成人向新番,多话题,多角度,多剧情共同推进,目前已被网友一致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十月霸权”的新番。

狼爱上兔,或许虐心,或许凄美,总之,千万不要烂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