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Axure搞定PRD,内附社区产品绝密原型

能写的一手好的需求文档(PRD),是每个产品汪的必备技能,当然每个公司对PRD的要求不尽相同,但是最终的目的都只有一个:“确保需求被准确传达”。

既然目的相同,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降低产品汪与攻城狮之间的信息传达成本,在笔者看来,仅使用一种软件完成所有需求传达是最有效的。也就是摒弃Word+Axure+PPT... 等等新奇百怪的软件组合。在这里笔者使用AXURE完成所有需求相关内容输出,包括:原型+PRD。

那么如何使用AXURE将这样一个“原型+PRD”的文档完成?它需要包含哪些内容?附图整理了一些相关要求,可能并不适合每个人,仅作抛砖引玉之用,按照思维导图的顺时针方向查看:

PRD 结构分解图

修订记录

即:需求文档的修改记录,需要详细记录每次修改的内容,方便以后查找或者新人查阅,AXURE提供了非常清晰的结构树,这对于修订记录的索引帮助绝非word可比。那么如何有效利用这个结构树的功能,从而将PRD结构清晰展示出来呢?查看下图:

原型分层结构

产品迭代周期如果很长的话,如果没有事先对页面编号进行规范,那么会造成极大的时间浪费和增加他人查看的难度。为了方便查找页面的修改记录,原型页面编号设计需要特别小心,笔者采用如下方式设计页面结构:

原型页面编号规则

比如在2016年3月份修改了一个页面功能,该页面编号为:A03-3,那么我就知道是A级导航的3级页面的第3个页面修改了,这样可以快速定位到需要查找的页面。

迭代记录

用以记录每次版本发布的需求汇总,版本迭代的规则:版本的迭代并不能拍脑袋完成,它需要遵循几点原则:

1. 版本的迭代周期一定(一般为一周或者半个月、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

2. 每次功能迭代必须包含有一个核心功能更新

3. 功能迭代的需求,是经过 “重要-紧急” 二维矩阵分类筛选后得出的

产品全局说明

全局说明是对整个PRD文档进行的通用规范性说明,包含:页面结构说明、全局交互、弹窗/模层、页面标题/滚动条、页面切换方式等,想要看具体内容的请下载附件高还原产品需求文档(笔者使用Axure 8绘制,Axure 7 不能正常打开,需要安装8后方能查看)

产品信息结构、功能结构、核心流程等依据每个产品不同差别较大,没有太多相通点,各位看官可以查看附件的原型文档。


交互原型和页面分解与内容说明

笔者为了最大程度上方便UI、前端、后台、运营理解产品需求,将产品交互原型和页面分解和内容说明整合到了一起,这样可以让团队成员在web端查看产品最真实的形态同时了解每个功能点的具体要求和分解说明。


某典型社区产品话题广场页面分解说明
某典型社区app产品,搜索页面分解与内容说明

废话不多说,附件是笔者根据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社区类App的功能类似点,绘制的一个通用型App设计文件,上图均来自它,相关内容直接参考原型即可。原型是由AXURE 8绘制,只能使用8打开,需要下载参考请移步至以下链接:

社区 App 原型+PRD 提取密码:ncv1

Axure8.0正式版-Windows版本

Axure8.0正式版-MAC版本

觉得有用别忘了添加关注,精彩内容每周呈现,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