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班10月28日6组作业

梁后亮          已交        已点评
任琼            已交        已点评
张攀锋          已交        已点评
周贤英          已交        已点评
宋洪建          已交        已点评
扶风长天      已交        已点评 
刘璐            已交        已点评
安菇凉          已交        已点评
梁呈华          已交        已点评
贾旭            已交        已点评


梁后亮l1936l志愿者

标题:只字不差地阅读的重要性

点评:

@安菇凉|007-1944|践行 你好,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首先你的标题很吸引人,因为给我感觉好像要教我怎么获得十万➕的文章写作方法,进去认真看之后发现是解密十万➕背后的思考和分析,你说的那篇文章我阅读过,当时是一个闺蜜发给我的,因为她感觉文中写的和她们对我的印象很相似,所以当时我认真看了这篇文章,也不能说他里面的观点全部对,但是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影子,也会为我带来很多的思考,后来我也在不断的思考做减法,其实任何文章或事物都有两面性,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就看我们怎么吸收和筛选!所以我很认同你的观点就是不管他是不是十万➕的文章,我们都不能照单全收,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作者的观点是不是适合我们,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发!针对你的文章我想提三点建议:第一.排版上可以加入一些与文章相符的图片第二.文中写点关于你的运用或者实践会好一些。不然会给人一种说教的体验!第三.可以把你的文章内容用小标题划分一下,让读者清晰地知道你的文章框架和逻辑!以上观点只是个人的看法,视野有限,希望理解,希望我的点评对你有帮助!加油[拳头][拳头]
@扶风长天|007-1949|践行 你好,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你文章的刚开始很吸引我,因为我也在这个死循环打转,有时候也会苦恼怎么解决,很想从你的文章中找到答案,结果我看了两遍,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结果,我看到你的文章表达了两个内容,感觉两个内容的连接性不强,有点跳跃的感觉,后来认真看了你的标题,才明白了,在这里给你三点我的建议:第一.语言表达尽量简洁,不要太专业话,有些词汇会让读者不理解,第二.你的文章有了案例,有了分析,就差解决办法了,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第三.文章排版体验感很差,建议用小标题加粗和加入图片增加文章的体验感,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有些话有些直接,希望你能理解,加油[拳头]

被点评:

@梁后亮|007-1936|志愿者 很高兴再次点评战友的文章,好多人推荐过林老师的超级数字力课程,我也看了那本《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很受用。“只字不差”阅读是笑来老师多次强调的阅读方式,当下很多教人“速读”观点,虽然这是完全相反的两个观点,但是也不矛盾,适用范围不一样而已。感谢你的分享[愉快][愉快][愉快]
@梁后亮|007-1936|志愿者 对于只字不差的阅读我也是从笑来老师那边学到的概念,对于学习而言,这个能力真的是非常有必要,也很为你这段时期的学习经历由衷高兴,对于看报表的能力我也非常有兴趣,只是时间有限,所以暂不考虑,愿你早日习得这项技能!

任琼l1952l践行

标题:财富观的养成系列

点评:

@梁呈华|007-1953|践行 文章简明扼要写了听李笑来演讲后的感受,相信作者收获很多,如果能挖掘的更加深入,结合自身实际将内容丰富化会更好,加油。
@万春兰|007-1930|践行 能看出作者在系统思维课中学习很认真,也有自己深入的思考,相信对作者产生了积极影响。整篇文章通过讲探究的目的,框架和生活中的例子来深化这个概念,文章逻辑性强,如能就文中讲的那些要点进行深入的阐释会让整篇文章更加丰富。

被点评:

@宋洪建|007-1945|志愿者  战友你好!又一次拜读你的文章,你真的是笑来老师的超级粉丝,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笑来老师的影子,就像每次看笑来老师的文章一样,比较烧脑,必须要很专注才行……可能这就是你的宝贵品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诱惑众多的世界里,还能静下心来,写好每一篇文章和反思自己,向你学习!
@任琼|007-1952|践行 战友,你好,有幸点评你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财富观的养成,内容是从查理芒格的小故事开始,从逆向思维来论述你的观点,很有新意,你分别从四个点论述了为什么穷,把这四个问题解决了,财富自由之路也算是有进展了!佩服,感谢分享!

张攀峰l1943l践行

标题:教练技术,重生之旅

点评:

@刘子雄|007-1905|践行 读起来很激动人心的文章,题目很有吸引力,读到最后我知道啦,其实你在述说一个很简单很朴实的道理,那就是在没有做到之前,请你不要说你做到了。大家都明白,但是很多时候就是做不到,都会无意识的犯这样的失误。 战友,可以看出你学习看多很多书,才能学出那些内容来,棒棒哒! 我也很好奇,反方是如何一步一顺利的?
@赵雪娇|007-1890|践行 这部电影我看了开头,就没继续看了,今天看到了,有时间就再去看一看。我应该知道你想要表达什么,就像你文章开头一样,故事很简单,我们就来开细节,你其实就是把你觉得的美好片段分享给了我们,挺喜欢的,很幸运,我能大体读懂英语,还有最近自己的一个训练让我对你分享的文章,感触更深了。谢谢你温馨的英语文字

被点评:

@锋子|007-1943|志愿者  很抱歉这么晚才点评你,今天是真的忙坏了。我发现我现在每次看到别人在反思后调整自己都特别开心,特别有同感,反思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又非常有用的书。从你身上我发现健身不仅能锻炼人的意志,提高身体素质,还能改变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坚持!
@锋子|007-1943|志愿者 谢谢锋子战友的这么高的评价,虽然这篇只是简单的拼接,战友能够喜欢让我也觉得很惊喜,一部电影能够对我们有所触动本身就是它存在的意义很佩服战友在健身方面的毅力和坚持,和你比起来我的身体素质简直弱爆了,虽然我也慢慢开始锻炼了,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让你收获自我成长的巨大突破,加油 加油 加油!

周贤英l1950l践行

标题:【已经开战!】屡遭“剽窃”的国际营销大师,正在上演一场匪夷所思的“复仇”计划...顶级创业智慧!

点评:

@刘子雄|007-1905|践行 好的营销不是一个点,是一个体系的策划,是一个倒推的规划,是一个多米诺效应,学会营销,我们会变得非常自信……
@张占芳|007-1918|践行 @贾旭|007-1951|践行 感谢读到你的文章,关于时间管理,很棒,我也受到鼓舞,管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的时间的话费方式,决定未来我们是谁

被点评:

@钰真|007-1950|践行  这篇文章是你写的吗?看着就特别特别燃!想必营销就是像这样不断地调动起消费者的情绪,摸透他们内心的想法然后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吧。非常期待这场“营销表演馆”了!
@钰真|007-1950|践行 谢谢你分享的多米诺营销宣传,希望战友后期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

扶风长天l1949l践行

标题:杂想-1

点评:

@熊江伟|007-1931|践行 非常有意思的一个观点,角度也很独特,对于你说的心理学和经济学都是在研究人性这个观点很赞同,我也在学习薛兆丰老师的专栏,觉得能客观认识事物的本质的确很难,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思维惯性或认知惯性的判断事物,对于你说酒量山东好,我有一点点意见,把我大青海放那里去了[偷笑],非常好的例子
@梁后亮|007-1936|志愿者 对于只字不差的阅读我也是从笑来老师那边学到的概念,对于学习而言,这个能力真的是非常有必要,也很为你这段时期的学习经历由衷高兴,对于看报表的能力我也非常有兴趣,只是时间有限,所以暂不考虑,愿你早日习得这项技能!

被点评:

@扶风长天|007-1949|践行    感性的体验世界才是存在的实体本身,理性只是对感性的观察,如果我们把理性这个镜像世界视为根本而排斥作为实体的感性世界,那就本末倒置了。  这句话我很喜欢,我也十分赞同,对我的生活和工作指导意义很大;
@扶风长天|007-1949|践行 你好,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你文章的刚开始很吸引我,因为我也在这个死循环打转,有时候也会苦恼怎么解决,很想从你的文章中找到答案,结果我看了两遍,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结果,我看到你的文章表达了两个内容,感觉两个内容的连接性不强,有点跳跃的感觉,后来认真看了你的标题,才明白了,在这里给你三点我的建议:第一.语言表达尽量简洁,不要太专业话,有些词汇会让读者不理解,第二.你的文章有了案例,有了分析,就差解决办法了,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第三.文章排版体验感很差,建议用小标题加粗和加入图片增加文章的体验感,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有些话有些直接,希望你能理解,加油[拳头]

梁呈华l1953l践行

标题:听笑来老师卖知识的记录

点评:

@傅秋洁|007-1942|志愿者 战友你好,战友你好,战友你好,战友你好,战友战友你好,非常高兴第一次点评你的文章,文章再一次对笑来老师如何打造个人商业品牌及怎么卖正确时间的概念进行了详细深刻的分析和梳理,能够感受到战友对这个概念有非常深入的掌握和应用!我在读这篇文章中,每一个字都认识但是又无法把上面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当中,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痛点,你有一个思路是:尽可能的减少自己卖时间的次数,尽可能的买别人的时间,把节省下来的时间最大程度的投资在自己的成长上面!再一次找到了这种快感!谢谢战友!
@任琼|007-1952|践行 战友你好,非常高兴点评你的文章,你的文章描述了查理芒格逆向思维的两个故事额,我都特别喜欢这两个故事,笑来老师就是中国版的查理芒格,笑来老师准确正确清晰的定义了财富自由这个概念,并把这些概念准确正确清晰的表达出来分享给订阅专栏的战友们,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我能感觉到战友对财富自由这熟悉概念的掌握和运用,同时非常庆幸自己能和一群优秀的战友一起写作!

被点评:

@梁呈华|007-1953|践行 文章简明扼要写了听李笑来演讲后的感受,相信作者收获很多,如果能挖掘的更加深入,结合自身实际将内容丰富化会更好,加油。
@梁呈华|007-1953|践行 战友你好,很高兴点评你的作业:学习了呈华关于笑来老师“卖知识的正确姿势”的干货记录: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有趣的人,交一群有趣的朋友。有时候觉得人生很迷茫,每天重复同样的生活,日复一日。我没有订阅过得到任何一个专栏,感觉听不懂(我的认知水平很低)。进入007以后我现在系统学习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时间的沉淀跟上你们的脚步!

贾旭l1951l践行

标题:《思考的技术》---转变思维洞悉本质

点评:

@吴昊丨007-1961丨践行 很高兴再次点评您的文章。这部电影我没有看过,但是通过你对这部电影的剖析,我很感兴趣想去看看。你总结了电影反映出的一些心理特质和能力。这是平常人一般不注意的点,可谓是处处皆学问。其实像作弊或者抢劫,这类事件有时候的确是需要很强的策划能力的,只是用到了错误的地方。抛开这个不说,还是值得我们去学习他有用的内容。祝好!
@张占芳|007-1918|践行 很高兴点评您的文章。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成家之后时间会越发觉得紧张。尤其像你搞系统类工作,影响面很大。所以碰到突发情况是在所难免的。我的建议就是如果有些事情可以提前,那么久尽量在周内完成,不要影响陪伴家人的时间,这样和家人的生活质量也会很高。如果像是创业者,那么就要另当别论了。总之还是要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祝好!

被点评:

@贾旭|007-1951|践行 感谢战友对思考的技术的深刻分析与总结,详细列出了思考的技巧,按照这个方法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提升对事物的深度分析能力。
@张占芳|007-1918|践行 @贾旭|007-1951|践行 感谢读到你的文章,关于时间管理,很棒,我也受到鼓舞,管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的时间的话费方式,决定未来我们是谁

安菇凉l1952l践行

标题:为什么你需要警惕那些10万+的文章?

点评:

@张慧文|007-1910|践行 第一次点评战友的文章[愉快][愉快][愉快]生酮饮食近来确实很流行,核心秘诀即是“低碳,低糖,高蛋白高脂肪”,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也发表过类似研究结果。罗胖就是这么瘦下来的[奸笑]现在流行的“防弹咖啡”正是这种研究的产物。最后,我想起了卓老板的一句话“知识这个东西就得经常核实和订正,尤其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知识”。感谢你的分享[愉快][愉快][愉快]

@梁后亮|007-1936|志愿者 很高兴再次点评战友的文章,好多人推荐过林老师的超级数字力课程,我也看了那本《用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很受用。“只字不差”阅读是笑来老师多次强调的阅读方式,当下很多教人“速读”观点,虽然这是完全相反的两个观点,但是也不矛盾,适用范围不一样而已。感谢你的分享[愉快][愉快][愉快]

被点评:

@安菇凉|007-1944|践行 你好,战友,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首先你的标题很吸引人,因为给我感觉好像要教我怎么获得十万➕的文章写作方法,进去认真看之后发现是解密十万➕背后的思考和分析,你说的那篇文章我阅读过,当时是一个闺蜜发给我的,因为她感觉文中写的和她们对我的印象很相似,所以当时我认真看了这篇文章,也不能说他里面的观点全部对,但是可以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影子,也会为我带来很多的思考,后来我也在不断的思考做减法,其实任何文章或事物都有两面性,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就看我们怎么吸收和筛选!所以我很认同你的观点就是不管他是不是十万➕的文章,我们都不能照单全收,我们应该好好思考作者的观点是不是适合我们,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发!针对你的文章我想提三点建议:第一.排版上可以加入一些与文章相符的图片第二.文中写点关于你的运用或者实践会好一些。不然会给人一种说教的体验!第三.可以把你的文章内容用小标题划分一下,让读者清晰地知道你的文章框架和逻辑!以上观点只是个人的看法,视野有限,希望理解,希望我的点评对你有帮助!加油[拳头][拳头]
@安菇凉|007-1944|践行 战友好,很荣幸点评战友的文章,感觉冥冥终有一种缘分,看到这篇文章很应景。“知识这个东西,就得经常核实和订正,尤其是那些从别人那听来的知识。”特别认同这一句,最近因为接触生酮饮食研究了大量国内外的文献,也是对自己固有认知的一个升级,而之前的这些固有认知大部分确实都是“听”来的,不论是从新闻、朋友、其他人的文章等各种渠道,这些信息如果不假思索的全部吸收无疑是对自己和其他人的误导,所以现在越来越倾向于自己寻找有依据的科学文献来研究,当然这个过程还是感觉得到自己的惯性思维还在作祟,需要继续努力,共勉!

刘璐l1948l践行

标题:玫瑰与自由-V字仇杀队

点评:

@童刚|007-1889|践行 战友好,很高兴可以点评你的作业。《游戏改变世界》也是我一位喜爱玩游戏的小伙伴推荐给我的一本书。他甚至把自己的每日时间记录,时间管理做成了游戏的形式,从中找到快乐的感觉。所以说“玩游戏”也可以是一门专业,比如说每年的各种国内的,国际的电竞游戏大赛,同样是专业精神的体现。并且游戏让大家喜爱的原因还有不仅让人全情投入,还有对应的奖励机制。说到这里《微习惯》,《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也有说到奖励机制。如果战友有兴趣也可以去翻翻看~
@任全|007-1898|践行 战友好,很开心可以点评你的作业。《学会提问》这本书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多问几个为什么、多问几个是真的么?有助于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更重要的是,很多时候我们甚至会在未确定真正的问题之前就匆匆的开始行动,结果可想而知,距离目标渐行渐远。期待你的下篇~

被点评:

@刘璐|007-1948|践行 很高兴点评战友的文章,文章很详细的介绍了作者看完《V字仇杀队》的感受,文章写得很用心,我可以感觉出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由于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文中也没有剧情简介,我无法做出更多的评价。但文章中引用的电影台词“我们被教导要记住思想,而不是记住人。因为人可能失败,他可能会被捕,他会被杀死、被遗忘,但400年后,思想仍可改变世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感觉出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电影,有机会我也很想看一看。
@刘璐|007-1948|践行 “我们都渴望自由,但是却宁愿维持表面上的“平静”。宁愿,闭上我们的眼睛,不去看那些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物,放弃了独立思考,放弃了自己本身该有的权利。于是“你们”选择了顺从,所以现在的情况也不完全是元首以及政党造成的。” 特别赞的一段话,也反射了现代生活中的情形。已经没有好久静心看过非商业片了,感谢你的影评,带我重新过了一遍这部经典影片。

一棵树宋l1945l志愿者

标题:读书笔记一则——精力管理

点评:

@韩东城|007-1937|践行  我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你认为自己容易走极端,是因为人的自恋心态没有得到满足。不过我觉着人人都有走极端的时候,除了自恋未被满足的原因,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人的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参考下面的一段文字:找借口,这个“自我保护机制”,本质上来看,就是一种“鸵鸟策略。这种思考模式,往往是“不顾一切”,“只要有一点说得过去就行了”,于是,若是你仔细观察一下那些有“找借口”习惯的人,你就会发现他们早已经养成了习惯,不仅在找借口的时候这样,事实上会在任何时候都只能做到“肤浅地思考”,处理任何“因果关系”的时候,都是哪怕有那么一点微弱的联系,都直接跳进“因果结论”,完全不顾还有很多其他情况需要分析,需要判断……他们过分丰富的“找借口经验”,使得他们根本无法进行任何深度思考,甚至,他们永久丧失了一种能力,分析能力——唉!这可是搜寻财富机会必不可少的能力。我的理解:人的本性就是好吃赖做追求安逸的,所以在思考的问题上很多人只要找到一个看似说的过去理由,就不再深究了,这也有可能就是人们只做肤浅思考的原因。而找借口可能也是人们不愿面对现实的困难,而选择的一种逃避的办法来达到趋利避害的潜意识的目的。人的大脑分三层从里到外应该是:鳄鱼大脑(直觉) 猴子大脑(情绪) 人类大脑(理智/元认知)。人只有在这三层大脑协调统一的时候,才会发挥人的最大效能,正所谓随心所欲不逾矩的状态。人走极端应该是理智大脑处于一个较弱的状态而情绪大脑和直觉大脑占据主动的一个表现。自恋未被满足是原因,但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打磨自己的操作系统,让三层大脑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愛蕊珂丨880丨群班长  看的出来班长姐姐是一个行动力超强的人啊,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人。很想看到班长姐姐穿上飞行服,坐在驾驶舱的照片,对,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张照片是姐姐的照片,那简直是酷毙了。预祝26班老大早日完成飞行梦!圆梦蓝天!点赞:文章由感而发,字里行间流露出激动的心情,看完文章好像都能看到班长姐姐那张兴奋美丽的面庞……也带动也我在想:你个大老爷们的梦想是啥啊?自愧不如啊!敢想敢做,谁说女子不如男啊,看我26班长是也。拍砖:有可能姐姐最近比较忙,文章完成的有点仓促,结构稍显零乱,有些文字需要校正。刚从别人那学来的点评方法,在班长姐姐这用上了,别见怪![调皮]

被点评:

@宋洪建|007-1945|志愿者  战友你好!又一次拜读你的文章,你真的是笑来老师的超级粉丝,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笑来老师的影子,就像每次看笑来老师的文章一样,比较烧脑,必须要很专注才行……可能这就是你的宝贵品质,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诱惑众多的世界里,还能静下心来,写好每一篇文章和反思自己,向你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