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撒谎

今天清明节,天气好的不得了,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没有下雨的清明节。

高三上晚自习,正值清明节,去教室的路上,我跟同学说,正是巧啊,一到清明节就下雨。后面一位老师接腔 :清明节不下雨才巧。是啊,清明时节雨纷纷。不过,在以后的每一个清明节我都观察是否下雨,的确每个清明节都在下雨。今年真的例外。

这么好的天气应该去踏青,可是我躲在家里。因为昨天下午开会,虽然主要针对青年教师,好像跟我无关,但这是开学后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我又想睡觉又知道睡不着,只好请了个回家给外公外婆扫墓的假。所以今天我只能躲在家里。

其实碰不到主任的。他不住在这边,而且春光明媚,他应该带着一双儿女出去踏青去了。但是,我怕万一他跑到办公室做学问,一出小区就是办公楼,要是碰到了呢?像我这种人只有去浇水才到办公室,但很多人晚上都在办公室搞学问啰。每次去都能碰到。撒谎很麻烦,今天不出门,明天能不能出门呢?就像学生让我把一张穿旗袍的照片做图像,我说才不用呢,因为修图了,总感觉是假的,那会逼得我去减肥,向着那张修过的照片生长,否则是在骗人。所以我把约朋友吃火锅的时间改到了七号,七号总该能出门了吧?

昨晚吃了三粒安定一粒思诺思还没睡着,又加了一粒佐匹克隆,才慢慢睡着,也睡了七八个小时,但我就是不想起来。问同学,他说睡了七个小时,也是不想起来,但白天不敢吃药了。那个思瑞康是好啊,吃了就想睡觉,还有米氮平也好啊,吃了就想睡觉。但是,吃了它们,食欲更好,能让人增肥几十斤。

我特别想睡觉,不是没睡够,晚上也睡了七八个小时,白天还吃药睡一两个甚至两三个小时。但我对睡眠有一种渴望,渴望睡着以后再也不要睁开眼睛。

最近我把抑郁症的药查了一遍,发现大多数都吃过了。确诊后吃的第一种药是思瑞康,几乎九天没睡觉,吃的第一个晚上睡了三个多小时。后来要去美国,找医生开一年的药,文拉法辛,吃了半年还没长胖,后半年长胖了,我觉得主要是吃了太多的甜食。没事干就烤蛋糕,芝士蛋糕,放很多芝士,打开烤箱是浓郁的芝士味道,而我还酷爱。自己烤了送给邻居,邻居烤了送给我。还有烤鸡翅,还有donut,fries……,后半年长胖了。回国后我觉得自己好了,把药停了,还想大展拳脚。两三个月后就复发了,睡不好吃不下,医生开了米氮平,睡得好吃得下,从此走上了肥胖的不归路。

我看去年的简书,上半年体重只110多斤,莫非我家的体重秤出了问题吧?我现在120多,怎么感觉比那时瘦啊?

同学说一晚上把我的简书全看完了,昨天我翻了一下,原来2018年我整年都在抑郁呀。一是该死的投资,该死的zf,二是不停的接外面的课程,压力太大太累,一年都没个好的时候。

今年可以天天躺床上,但不敢吃药啊,怕上瘾,怕越吃越多。查了好多药,这次换成了百优解,因为看中了此药能控制神经性贪吃。

即便如此,我还是很希望闭上眼睛再也不要睁开。

记忆力什么时候会恢复呢?昨晚看简书而得知去年买了一件打一折的衣服,怎么一点都不记得呢,翻了下衣柜,真的有一件。前几天跟同事聊我一处房子的结构,硬是想不起来,她打电话给另外一个同事,那个同事说出了我家的结构,但现在我还是一点印象都没有。记忆力没恢复,又吃上了药,真不甘心。也怪我自己,没有遵医嘱,如果一直继续吃,可能记忆力基本恢复。前几天删照片发现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但手太快直接删除了。现在让我哪里去找出来呢?

我跟同学说,五十岁抑郁而终是一件不错的事情,这一次他没有反驳。在抑郁里摸爬滚打了十年,还是无法挣脱。不仅跟抑郁斗争,还要跟全世界斗争。

昨天我看公众号,写一个23岁的模特终于变性成功。从十岁开始她就抑郁,她总觉得自己心里住着一个小男孩,做模特后她穿着女装走出男模特的风格,但很受欢迎。最后她决定变性,变成了男生后他的抑郁症不治而愈。

我跟XY说五十岁去死,她说那岂不是让那渣爹享受你辛辛苦苦挣的钱?我说我写了遗嘱,她说法律和血缘会让你女儿心里产生严重的冲突,会导致她抑郁。

唉,算了吧,先活到五十岁再做打算。今天清明节,我死了不要墓地,直接把骨灰撒在树下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祭奠扫墓。就像我从来没有来过这个世界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为什么不能撒谎? ——内有新技能Get 从一个狗血的故事讲起。前天,朋友跟我说,他的爸爸出轨了! 故事是这样的...
    余成爽阅读 637评论 0 5
  • 工作上班打卡如旧。近日工作发现自己已不再像之前那样富有主见,由于从事的服务行业,平时处理很多事件都会习惯性地点头称...
    七月上的冥王星阅读 302评论 0 0
  • 尽管老妈一再保证家里凉快得很,根本不用吹空调,尽管我对她的保证也没抱多大希望,但同样的炎热真是让我略略失望,尤其是...
    erin丸子阅读 271评论 0 2
  • 第二种无监督学习问题----维数约减 使用维数约简的原因:数据压缩。数据压缩不仅通过压缩数据使得数据占用更少的计算...
    奈何qiao阅读 639评论 0 0
  • 2 捉泥鳅 月英洗罢衣服,牵着小妹回家,背篓里滴答滴答地不停滴出水来,浸湿了她的小裤腿,沿路画出一条水线。她一边回...
    薇薇shaw阅读 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