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三人娘》:我们玩的肯定不是一种游戏!女子初中生的(颜艺)日常

我心中的女孩子,总是轻飘飘、软绵绵,纵有刚强坚韧如阿尔托莉雅,也会时不时露出战场上难以看到的柔软一面,脱去战甲换上白衣蓝裙,微微笑着迎在家门。而十多岁的女生,更是常被绘为甜蜜棉花糖的化身,发尾泛着香气,说话如小鸟啼鸣,言语举止间充盈着不谙世事的单纯和异想天开的天真。

《游戏三人娘》无疑把这种棉花糖似的女孩子描绘到了极致。色调清新明亮,线条柔和灵动,OP里三个初中女生身着白裙走在花丛里,仿佛每一步都能开出花来。

动画开篇,在教室看书的野村香纯听到同班同学在叽叽喳喳地玩猜拳游戏。

“石头剪刀布!看那边,嘿!”

金发碧眼的同学A赢了,对着双马尾同学B挥出惊天动地的一巴掌——

本以为是小清新百合剧,没想到是颜艺大片

动画进展到这里,终于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游戏三人娘》,改编自凉川铃原作同名漫画,动画由Lerche制作,岸诚二执导,讲述三个初中女生在自己创立的“游者研究会”玩小游戏的日常。

光是看漫画单行本封面,和动画放出的部分官图及截图,任谁都想不到,这部看上去只是讲述初中女生游戏生活的再普通不过的作品,很可能会是近年来的颜艺搞笑高峰。

(左)单行本封面(右)OP画面

颜艺一词来自于日语中的“顔芸”,字面意思是“面部(表情)的艺术”。人在某些场合下,面部表情极度扭曲的样子,就是这样一种“艺术”。平日里你们的男神女神、老公老婆,一旦被颜艺之神眷顾,不管几次元的,都能瞬间沦为表情包,比如“惨遭银魂化”的桥x环奈、吉x亮等。

你们惨遭银魂化的老公老婆

动画不受真人表情控制的局限,在表情艺术的表现方面更上一层楼。

《游戏三人娘》丝毫不输以上诸位表情包前辈,毫不留情地把颜艺做到极致,崩坏极大,频率极高,可以三秒一截图,简直让人不知道到底哪张脸才是剧中人物的真正长相。

颜艺是反差萌的极致呈现。不过在《游戏三人娘》里,反差的不只是颜艺。

长着一张学霸脸的香纯,英语只考得到惊天地泣鬼神的1分。看上去知性内向,专属颜艺确是这样一副与柴刀契合度百分百的黑化大魔王的长相,玩游戏更是下得了狠手,醒醒你们只是在猜拳啊。

普通香纯,黑化香纯,玩游戏的香纯

歪果仁奥莉薇娅,每天操着美式口音讲日语,时常摆出“你说的日语我听不懂啦”的脸,其实在日本土生土长,国语能考到90+,英语考试仅有令人遗憾的二十来分。发型每天都在变,会带化妆品来学校美名其曰练习,然而化妆技术实在惨不忍睹。

普通奥莉薇娅,装歪果仁的奥莉薇娅,给华子化妆的奥莉薇娅

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华子,浑身上下没有一点架子,总是满脑子穷酸思想,难得穿一次贵气衣服,效果却堪比行为艺术。运动能力优秀,网球部的希望,但因为想成为现充而退部成立游者研究部。华子看上去傻里傻气,相信屁股能射出激光,实际却是超级努力型学霸,考试周每天只睡三小时。双马尾活力派的她,颜艺也最为多样且骇人。

普通华子,像达利的钟一样融化的华子,恶魔品味的华子

在ED嘶吼着“那又怎样,现充爆炸,受不了了,啊啊啊啊”的三人组,玩的游戏也必然与惹人怜爱的现充小年轻们不同。任何看上去人畜无害的小游戏,都能被她们玩出充斥廉价刺激感的速度与激情。

明明在玩猜拳指方向,为什么动不动就扇巴掌插鼻孔?

说好的推手相扑,腰都快折断了吧!

同将棋社抢教室,比赛谁鞋子踢得远,为什么对方主将玩到全身复杂性骨折?!

踢鞋子踢到全身骨折的主将,和香纯式杂技

《游戏三人娘》很容易让我想起《男子高中生的日常》。一样的三人众,一样讲述中学生日常故事,一样无厘头、神经病、搞笑到吐血。

翻看《男高》的豆瓣评论,除了大呼这群神经病真的太搞笑了之外,有相当一部分评论在感慨逝去的青春。那些年陪我们犯傻的朋友或许已不在身旁,但每每看到路边追逐奔跑的十几岁少年少女,总会想起当年也曾这样跑过的自己。

《游戏三人娘》,也是一部容易让人怀念过往的作品。看到开心玩游戏的她们,就好像看到过去,那个和好朋友玩一下午沙子的的自己,那个沉溺于开发新的击掌游戏规则的自己。那时的游戏简单又随意,往往一支笔一张纸,就能构成一场战局,但是够我们玩很久很久,总是不会腻。

我们这一代,现在或许已经电子产品不离手,但在成年前,有相当多的时间是在和朋友玩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小游戏里度过的。由于文化差异,《游戏三人娘》里的游戏我们大都没有玩过,可那种和朋友一起玩游戏的愉悦心情,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玩的或许确实不是一种游戏,那又怎么样,能够一起玩就已经很开心了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