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轴(11)

【11】这天晚上,赵老汉和赵氏愁苦不已:赵老汉一个劲的抽烟,赵氏则一直哭泣着。

赵氏伤心地说:“无论哪个孩子我都不愿意让他们走,他们都才几岁呀?出去当兵那么累,那么危险,你说,你怎么就答应他们了!”

赵老汉抽了一袋烟,不耐烦地说道:“你以为我愿意答应他们呀!可是,这是国家法律,我们只是平头老百姓,能有什么办法!”

赵氏嚷嚷道:“我不管它什么国家法律,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呀,你怎么就那么狠心哪!”

赵老汉心里不顺畅,喝道:“你这老太婆怎么就不明不白!他们也是我的孩子,难道我就不心疼吗?但你要明白,不管是当兵还是干什么,孩子们早晚都是出去的,你难道让他们一辈子守在家里吗?”

赵氏哭着说:“不管怎么样,也总比当兵好呀,弄不好性命就要没了的!”

赵老汉这时也无奈,只得说:“算了,赶快睡吧!明天我们还是征求一下孩子们的意见吧!”

于是,第二天早上,玉龙他们全家一起吃饭时,赵老汉便把应征当兵之事告诉了孩子们。

大龙、二龙年纪大了,知道出去当兵意味着什么,玉龙则只是觉得好玩儿,直接就说:“我要去!我要去!”

赵老汉立马就止住,骂道:“谁都可以去,就是你不能去!”吓得玉龙也立马就低下了头。

赵老汉又接着说:“大龙、二龙,你们怎么想?”

二龙默不作声,大龙停了许久,道:“我是大哥,还是我去吧!”

赵老汉略有满意,又问二龙道:“二龙,你呢?”

二龙却是不情愿地说:“你说要去两个人,不让玉龙去,我不去能行吗?”

赵老汉脾气大,竟又骂道:“怎么跟老子说话呢!”饭桌上的气氛骤然冷却下来,赵老汉气的饭也不吃就又走了,留下来赵氏劝说几个孩子。

二龙心不情愿,略有抱怨:凭什么非得让我去?玉龙怎么不去?;玉龙则也是闷闷不乐、心生埋怨:他们两个两个都可以去,为什么不让我去?爹爹真是偏心,还发那么大的脾气。

一直到晚上,玉龙还是嘟嘟囔囔埋怨着,好长时间之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一次,他又做了一个怪梦:

那个五角星怪物再次出现,调皮得在玉龙床上跳来跳去。

玉龙惊醒,问道:“你是谁?怎么又出现了?”

这次那五角星怪物终于开口说话了,它说话声音像是钢铁拉锯一样,道:“主人,我就是你的真身太阳神。主人,你已经十八岁了,正是在人生的关键选择点上,主人,是你应该走出偏安、周游五国的时候了。”

玉龙不解其惑地问道:“什么走出偏安?怎么走出去?”

五角星怪物道:“去应征入伍,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还没等玉龙反应过来,那五角星怪物便又“刷”的一下子消失了。

玉龙从幻想梦中醒来,心里感觉怪怪的,他已差点分不清楚什么是现实什么是梦境了,但是他想出去当兵的念头确实又强烈了。

三天后,那两位官兵就又来了。他们是一脚踹开赵老汉的家门的,赵老汉出来迎接,高瘦子喝道:“老汉哪,想好让哪两个孩子出来当兵了吗?”

赵老汉道:“二位军爷远道而来,且先坐下喝杯茶吧!”

哪知他们却毫不领情,矮胖子道:“别磨磨蹭蹭的,我们就是来拿完人就走的!”

高瘦子听见房屋里有声音就闯了进去,原来李氏正在给大龙、二龙准备行李,李氏还对大龙、二龙千叮咛万嘱咐道:“到了外面,要小心照顾好自己,不要惹事、不要顶撞军官,有空了就回来书信报个平安……”

这边正说着,高瘦子、矮胖子两个可恶的军官就把大龙、二龙给带走了。大龙二龙哭个不停,李氏眼里满含泪水,赵老汉虽说脸色平静,但直到孩子们被带走后,他也流出了泪水,玉龙则是故意被赵老汉支出去让他到山上放羊,他害怕玉龙如果在的话,又要添乱,哭着喊着想去当兵。

却说玉龙在山上放羊,刚开始还算用心,不觉太阳星坠,但见:

焰焰斜辉返照,天涯海角归云。千山鸟雀噪声频,觅宿投林成阵。野兽双双对对,回窝族族群群。一钩新月破黄昏,万点明星光晕。

于是,玉龙便赶着羊群往上下走,没想到半路上刚好看见山下出征入伍的军队,玉龙心生向往,竟丢下羊群一个劲儿地往山下跑,想要追上出征的军队,玉龙心里想的只是:我一定要追上去,我一定要去当兵,我要走出去,我要去看大千世界。

结果不幸的是,玉龙不但丢了羊群,而且到最后也没有追上那支军队,反而是刚好又撞见了玉娟。

玉娟见玉龙这般着急慌忙、气喘吁吁的样子,就问:“玉龙,你这么着急,是要去干什么呀?”

玉龙喘着大粗气道:“我想像大哥、二哥一样去穿上军装,去当兵,去做大将军,去打遍天下。”

玉娟一个女儿家,怎么受得了什么大将军天天在外打打杀杀的,听了玉龙要去当兵,心里满不是滋味,就说:“不是有你大哥、二哥已经去了吗?当兵多危险呀,你不好好读书,怎么倒想起这一出来了?”玉龙则还满是憧憬地说:“当兵多好玩儿呀!我可以像那些英豪一样去打遍天下,威风凛凛、神采飞扬的,那可是大英雄呀!”

玉娟听了这番话方才明白:原来,玉龙心里装的并不是唯一的她,并不是儿女情长,而是纷乱天下和什么盖世奇功,心里有几分失落;再加上她又想到爹娘要把她嫁给郭小乙,便越发惆怅了。

玉龙见玉娟脸色这么差,就问:“哎?玉娟,你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可是当玉龙问起时,玉娟却又向玉龙隐瞒了自己的感情,只是低着头说:“没什么,没什么,你还是赶紧回家吧!天色也不早了!”

玉龙心思终究是没有玉娟细腻,他没有看到,其实玉娟说这些话时,眼睛里面闪着泪花,他只是听玉娟这般说,便就觉得或许没有什么事,和玉娟简单告别后就离开了。

�.^�-J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