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想找个肯为我花钱的。

 小艺回来了,带着满怀的深情和愧疚,小暖静静看着小艺,喧闹的火车站外,阳光打在他那一米八的身高,帅气的脸上,仿佛一切都那么和谐,那么美好。恬静如初。

 五年前的小暖,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拥有一个公主梦,爱鲜花,向往童话,向往白马王子。不过也如同大多女孩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依然在做梦,有一天一个男生小艺闯入了她的生活,这是她的王子,只不过这个王子不是骑马来的,而是骑驴来的。在他的追求下,一个多愁善感的姑娘就被他骗走了。

  小暖说,他是爱过我的,现在他所做的一切,我都不怪他,我也无法怪他,一切都是我惯的。

  事实,说实话,我也不怪他,一切一切,都是小暖一手造成的,我也承认,小艺是爱过小暖的,哪怕就只有那么一个学期那么短。小暖如同她名字一般,对那个她爱的男生,散发着母亲般光,以至于小艺从来都没有疼惜过她。

 小暖,你给我充50块钱话费好不好。

 好。

小暖,你有钱吗,我想买双鞋子。

好。

 小暖,我过两天去看你,你给我买来回车程火车票好不好。

 好。

小暖,我朋友要来,我要请客吃饭,你给我两百块钱好不好。

 好。

小暖,我游戏没钱了,你给我支付宝给我一百块钱好不好。

 好。

小暖,淘宝给我买两件体恤好不好。

好。

小暖,我明天我哥哥嫂子经过,我和他们一起去外地,你明天请吃饭好不好。

好。可是小艺,我真的没钱了…… 请了他们吃饭我这个月还有半个月呢,我怎么活啊!

小暖,我们分手吧。

好。再见我曾经的爱。

小艺,你送我一个小熊娃娃好不好。

嗯,等我回去啊。

小艺,我十八岁想要一双高跟鞋,可以吗。

嗯,等我回去给你买啊。

小艺,我想要一个婚纱芭比,你什么时候会买给我。

别急,等我有了钱。

小艺,我看上一件裙子,你什么时候买给我。

嗯,下次带你买。

小艺,我看上一件项链,两千多块钱。你会不会买给我。

小暖,我这次真的会买给你,在等等,好吗。小暖,我们和好吧。

小暖手机这边哭的涕不成声,对不起,我等不起了。五年来,我等不来你的成长,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不。这次我不想再对你说好了。我放下了你,也放过了我自己。

可是小艺跑来了小暖所在的城市。小暖曾经很向往北京,因为那是小艺呆的城市,小暖曾经也做梦,做梦,他们一起在北京走着吃苦的幸福。小艺的冷漠磨光了小暖的暖,磨光了小暖的光。磨灭了小暖的公主梦。

 小暖,我们在一起吧,我们这个城市租个房子,一起奋斗好不好。

小暖在阳光下,抬起了头,望着这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男人,许久才说,我放下你了,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放下你了,和你在一起,我永远都不会幸福的,这是我身边的所有朋友都看出来的,就连咱两最好的朋友,都劝我,离开你,其实我也早就明白,只是抱着一丝幻想,在苟延残喘而已。朋友的说我太专一了,不过我是固执的认为你总有一天会对我好,所以我就忽略身边的所有男生,如今放下了你,才发现,我其实真的还挺优秀的。说实话,和你在一起真的挺苦的。

那时候我只有600块钱生活费,你要充话费找我,充完话费,就花了我将近十分之一的生活费。你说你要来看我,我给你买来回车票,还要包你吃饭,你那不慌不忙的性格误了车,还他妈浪费我一张车票,花了我生活费的一半。你让我从网上给你买东西,我那时候也没有网银啊,也不懂支付宝啊,我求朋友给你带,给她们钱。后来我上大学了,我生活费有八百块钱,我向我要钱充游戏,我告诉你我没钱,你说,一百块又不多。你给我要钱请朋友吃饭,你给我要钱做那个,做这个,你知不知道,你从我少的可怜的生活费拿去这么多以后,我日子是怎么过的。早上不吃饭,我几块钱的麦片伴着香蕉当晚餐吃了一个月,只有中午才有饭吃。可是你知道后你没有心疼我,反而笑着问我:那你咋没瘦。我当时不知道你是装的还是怎样,我真想问你,你他妈真的是瞎啊。我特别希望你能去找我,我又怕你找我,喜的是可以见到你,怕的是,你走了我的生活又要穷成什么样子。

这么多年了,最初像你要的小熊娃娃,依然没有得到,这么多年了,你真的也啥都没给过我,我悲伤,我愤怒,把自己逼成怨妇,你依然没有理我,因为你知道我不会走,对了你给过我一千块钱,你花了一千二。我从最初只想要你的爱,最后变成我只想花你的钱,在最后变成,我不要你的爱了也不要你的钱了,你把我花在你身上的钱还给我好不好。和你在一起,我好穷啊,你忘了,你是从我上中专就出去打工的人啊,为啥还是我拿可怜生活费养你呢,你说,你的钱都在你爹哪里,滚吧,不可能生活费都不给你的,是因为你不爱我。还有别给我说你没心没肺了,畜生都有,何况你是人呢,你现在老是被人骗,我只想说你活该,啥事都是无所谓态度,自己不成长,社会会教你成长。

 小暖,我错了,我们从新开始好吗。

 不好,我现在买的起高跟鞋,买的起彩金项链,买的起自己喜欢的衣服,我也买得起化妆品了,我现在不喜欢养男人了。我同事对我很好,我贪图他对我好。

 小暖,你好傻,不要贪图一个男人的好。

 是啊,我是傻,我贪图你啥了,好还钱。现在感觉,我他妈就贪图你的色了。

 嗯,就这样吧,他会让我自己对自己好,他还会花钱给我,我喜欢的都可以有,他会不让我操心,出去玩他会指定好行程,还会让我耍小脾气,这么多,就够了。

   他不会像你,我把一切都安排好,你嫌远坐车不舒服在马路上对我大发雷霆,最后还是去了我定好餐厅,你吃光所有我们爱吃的,只留给我几块土豆饼和一份土豆泥,但他永远都会把我爱吃的不管多久都会就留给我。

 不对,小艺你们不能比,因为你压根就不知道我爱吃什么,你只知道你爱吃什么,你个自私鬼。小艺我们都在学校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相信你是真的爱过我,那时候你会给我办饭卡,会给我买小零食,虽然很便宜,那时候你是真的喜欢我的对吧!后来的后来,就都是我惯的了,我不怪你。只是,对不起小艺,我现实了,我选择了这个肯为我花钱又花时间,对我又好的男人,虽然他没有你帅。没你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去肯尼亚,当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我都会惯性般地思考一连串的问题,怎样才能顺利出关,顺利抵达住所。 下了舷体,...
    胡萝卜炒红薯阅读 770评论 21 10
  • 大四的上半学期特别闲,闲到只剩下吃、睡和看剧,闲到疯狂埋怨全身的赘肉,闲到没有理想和目标,闲到……怀疑人生。 ...
    此是今在阅读 296评论 0 0
  • 夜寒风高清酒底,倩女琵琶鬼神泣。 白骨深埋阳腐地,笙箫夜里浊酒祭。 春雾袅袅途无迹,绵瑟芸芸奏觞忆。 一帘池月携鲤...
    洛书悠南阅读 205评论 10 7
  • 你是否想过有意义的生活?那你知道怎样才是有意义的生活吗?你知道世界发生了什么?未来将会发生什么吗?你想过未来五年十...
    追月城西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