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25

目录

第二十五章  光明正大去人间

旧时心事,说著两眉羞。长记得、凭肩游。缃裙罗袜桃花岸,薄衫轻扇杏花楼。几番行,几番醉,几番留。

也谁料、春风吹已断。又谁料、朝云飞亦散。天易老,恨难酬。蜂儿不解知人苦,燕儿不解说人愁。旧情怀,消不尽,几时休。

蓝灵界内:

“小乖,你去玩吧!不用再帮我了。”我看着身后的小乖用嘴巴帮自己清理这些蓝绵,似云般的到处都漂浮在四周。只能用手一朵朵的排列好。

我抚摸着小乖的头道:“小乖,你饿了吧!”小乖摇着尾巴蹭了蹭我的大腿,摇着尾巴汪汪叫道:“灵姐姐,小乖不饿。不用担心我。”

我摇着头道:“不要骗我了小乖,你的肚子骗不了我,都怪我让你跟着我都受罚。”

“汪汪,灵姐姐要不是你救了小乖,小乖早就不在了。你也是因为我才会受这么重的惩罚。”小乖耷拉着脑袋呜呜道。

蓝欣左瞧右瞧看到四处无人,便来到蓝灵身边道:“蓝灵,我来了。”说完手中一道萤火般的蓝光闪过,手中多了一个瓶子和一些杂粮。

我看着蓝欣道:“蓝欣你来啦!没被发现吧?”

蓝欣将瓶子交给我道:“放心啦,我这么聪明。对了蓝灵将这天露吸了,你现在也使用不了异灵术也不能走出这个阁。”

我拿过净瓶凑近鼻尖一道绿色气体被吸进鼻中。笑着道:“多谢你了,我觉得全身不那么酸了。”

我好奇的看了看蓝欣手中的粮食喂小乖吃又道:“蓝欣,这一月每天给小乖吃的这些食物,你从哪儿来的?”

蓝欣拍着胸道:“嘿嘿,蓝灵想不到吧!我凭你给我带的人间食物,还剩一点点。我正当愁眉不展时想到一个好办法,我可以用异灵界的水加上异灵术增加一些,蓝逸哥哥过来正好看到我这样做,他也帮我,想不到成功了。”

我高兴地握着蓝欣的手道:“谢谢你,蓝欣。”

蓝欣道:“蓝灵,怎么说的这么见外,你以前不也经常帮我。”两人对视笑着。

蓝义阁内,蓝灵熟睡的容颜躺在蓝绵上,坐在地上的小乖,乖乖的坐在地上守着。

这时蓝颖进来大叫道:“好啊,蓝灵你竟敢偷懒,我就替蓝父再惩罚你一下。”说完手中已聚气蓝色球团向蓝灵掷去。

小乖见此景便去护主咬住蓝颖的裙裾,蓝颖收回力将注意力转移到小乖身上便用脚踢开,手中的篮球即刻向小乖掷去,小乖趴在上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蓝球向自己掷来。

“不好,小乖有事?”我睁开眼便看到蓝颖手中的那团蓝球。

说时迟那时快,我抱起地上的小乖,却没来的急躲开,蓝颖又来一掌。一口蓝色的血液喷出,许多异灵来到。蓝月、蓝欣迅速扶起倒地的我,蓝颖惊讶的看着自己刚刚出手为何这么重,最近总是做一些自己都难以相信的事,感觉心里有气就会有什么控制自己。

所有人都惊讶看着蓝颖,蓝义王来到,看着全身散发淡蓝色光,身体如白纸一般的蓝灵。蓝父将蓝灵收在怀中的瓶中,对着所有异灵道:“所有异灵全部回去修炼,蓝颖去殿堂跪着。”话一说完蓝父化作一道蓝光消失在众灵面前。

蓝月、蓝欣瞪着蓝颖道:“蓝颖,你好狠,你真的狠心,出手这么重,你明知道蓝灵异灵术被封,如同凡人,你……我们以前认为你只是傲气不服输,娇气。”

蓝月扯了扯蓝欣的衣袖道:“算了,蓝欣我们走。”蓝颖紧握双拳看着所有异灵便走向殿堂。

所有异灵都未曾注意,蓝灵的血滴在小乖身上。此刻小乖全身发着蓝光躺在地上,不一会儿一位英俊的十四五岁男子坐在地上,小乖惊讶的摸着自己的手,高兴道:“我可以变成人形了,这要多亏自己主人的血。”

“你是小乖吧。”一名男声从头顶传来,小乖望着那名男子点了点头。

蓝逸蹲下身,双手搭在小乖的肩上,扶起小乖道:“也许你是在异灵界吸收了这里的一切再加之每天吃蓝欣用异灵界的水与它所制出来的食物,再加上蓝灵的血你就这么快可以幻化成人形。”

蓝逸停顿了一会儿严肃道:“不过,现在以你的修行还不够每日化为人形,若按凡间的天数来算,你每天只有两个时辰幻成人形,知道吗?”

小乖点了点头道:“小乖明白了,蓝逸哥哥那灵姐姐现在可好?”

蓝逸道:“你跟我来吧。”小乖高兴的跳起来幻化原形,跟在蓝逸后面。

五灵谷内:

五位灵王站在一起,蓝义王道:“真要她们这样做?”

黄明王也道:“万一她们又像上次那样动了情,可如何是好?”

紫情王道:“反正已抽出她们那段往事,应该无事吧!”

绿母看着远处道:“但愿不要像友情花所写的一样。”

其余四人一致点头道:“那为了锻炼她们,只有这样了。”

当我醒来时躺在蓝灵花里,看着蓝父站在旁边。

蓝父道:“蓝灵,你醒了。”

旁边的小乖也在旁边“汪汪”叫了两声“灵姐姐醒了真好。小乖真高兴!”

我疑惑起身道:“蓝父,发生什么事了?一般蓝灵界受重伤的异灵才会来此,难道我受伤了。”

蓝父若有所思道:“没事,这次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蓝父停顿了一下又道:“蓝灵你这次要去人间做一万件好事而且时间是人间三年。”

什么?去人界——!!!去人界——!!!呵呵呵 嘻嘻嘻

我拉着蓝父的袖子激动道:“蓝父真的吗?蓝灵没听错吧!那不是又可尝人间美食了,嘻嘻。”

蓝父咳嗽两声,严肃道:“蓝灵,别忘了自己去人间的目的,做完了即刻升仙,快去准备吧。”终于可以安心去人间了比上次下凡的时间多得多,而且是光明正大的,想到这儿我高兴的又摸着一旁小乖的头,小乖也汪汪的叫着“真好啊!灵姐姐,小乖好久没回人间了。”

我迫不及待道:“小乖咱们快走吧!”

转身又高兴地对蓝父施礼道:“蓝父,蓝灵这就去了。”

蓝父又准备开口时,我立即道:“蓝父,放心啦,我在人间不会乱使用异灵术的,多谢蓝父给的这么多银两。”说完一溜烟不见影儿了,蓝父却笑着摇了摇头。

一道蓝影和绿影同时出现在异灵边界,“绿梦,你也是去人间吗?”看到面前的绿梦,我与小乖走向绿梦道。

绿梦回头道:“难道这次像上次那样,我们五人去人间做一万件好事。”我点着头。

“是不是,我们那五位大人商量好的。”黄馨与粉雅飞到这边一起道。

“本来就是共同商量的,出这注意老考验我们的。”紫宇也飞到我们身边也说道。

我打了个响指高兴道:“那我们快走吧!这次大家可以一起去一个地方了。”其余四人一致点头。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二十四章 各自受罚 一段时光相守,一段阅历丰盈。流年里沉淀的芳香,连绵不绝。红尘中与你一同飞度,生命中与...
    郑灵悦阅读 388评论 0 0
  • 读该诗时建议伴着音乐《where is the love》,该曲为该诗的灵感 此刻我们来此相聚 相聚在此舞会 此刻...
    秋天草叶阅读 248评论 0 0
  • 我做妈妈已有十年了,女儿一天天长大,每天快快乐乐的,现在的身高已到我的额头了,很快就会超过我的。 我做妈妈的女儿却...
    伍琴阅读 187评论 0 0
  • 一 樱花飘飞的山 你知道为什么有落英缤纷 那是樱花的爱走了 飘落 樱花的感伤 有一种古老的传说 埋葬在樱花树下的人...
    斜晖脉脉水悠悠2020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