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周复盘

一.你本周都做了什么事情?周目标是什么?完成情况如何?

1.学习成长 详推因果关系  需要关注自己想的那些事是原因还是结果,比如赚钱,想好因果之后才能更加有效的去找到有效的行动步骤,而不是倒果为因,顺序颠倒。

学习成长  方法  我可能过于迷恋专业书籍,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而且不一定针对你的问题。一些在实践中爬摸滚打的人总结出来的适时地鲜活的经验可能对我来说更有效果,这是我需要注意到的一点,向那些跟自己经历相同的人靠近。

人际关系 同理心   看了多个人的案例才发现什么是真正的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客户考虑问题。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关系他所关心的,然后把他所关心的各种人事物包括焦虑跟我们的产品链接起来。当然是需要考虑到别人的尊严,面子,涉及到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不要那么直白,可以采取暗示的方式,主要突出给他的价值所在,注意不要跑题。这就是利用客户信息加强对客户的影响。

2.做事   工作流程中如果每一个阶段有疑问,需要自行向别人请教,如果你自己没有梳理好,别人没办法帮到你,因为每个人的做事方式以及应对方式不太一样,也许别人已经是自动化反应了,而你还需要每个步骤都走一遍,知识储备,技能,才干有很大的不同,切记,不要把一切都放在别人的身上,对自己负起责任。

自我管理 目标管理  走到今天发现有两点导致自己一直米有太大进步,没有清晰的目标,学到的知识灭有很好的为目标服务,很多时候是疗愈性质的,或者是兴趣爱好性质的,这两点在2020年需特别注意。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展示弱点 以前不明白很多事情,自己在某一方面很有优势,比如直觉很强,一眼在游戏中瞅出了杀手,唱歌不错,记忆力很好,这些地方可能会让别人 很不舒服,关键我还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修炼自己的优势上面,在某一方面特别优秀,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有需要在不懂得地方向别人请教吧,这样能增进彼此的关系。

工作 思维转换  从别人的表现中看到自己思维过于固化的一面,缺乏灵活变通,缺乏引导,找到客户需求,需求不明确,刺激放大客户需求,或者给客户输入一些新的价值观,原来如此,这是整体不知道怎么布局的缘故,不知道如果换了种情景如何得体的处理,这属于为建立合适的知识体系的缘故。

工作 直面问题  很多时候提到一个点,如果自己不是很明白或者答案不利于自己,就会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然后转到其他地方去,这也是我逃避的地方,不去重视问题,不去思考问题,自然不会有改善的解决方案,当这样的行为模式变成一个习惯时,你会发现人生处处碰壁,到处是暗礁。哪怕我再喜欢学习,学习那么多东西,思维方式,如果连身上的问题不敢面对,不去解决,那面对困难时我又如何能练就淡定睿智的心理素质呢,把自己放在难看中,直面问题,看别人怎么应对的,自然而然你就学会了。  

学习成长  反观别人的学习成长,发现自己投入的时间太少了,还是一句话,欲望太多,很少聚焦,把时间大多浪费掉了,被自己浪费掉了,今后需要重视起来,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就去付出时间,精力,人际,学习,去做,才是最根本的解决之道。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提问题  很多时候别人问我们一个问题,我很多时候直接给出了答案,直接关闭了跟对方交流沟通的契机。没有深度探寻对方为什么要这么问,这表示他对什么比较关心,心里是如何思考的,我只关心给出一个答案,不关心别人的想法或者重心,这原来也是另外一种方式的自我,自私。

这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怕失去主动权,怕遭受损失。只考虑自己的感受,想法,不管别人的感受,想法。害怕如果没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会遭受很大的代价,比如养娃的代价,么有收入的代价,万一那天老公不要你了,你就一文不值,为未来而担忧,是对自己的自我保护,生存需要的行为。这也是关系中的换位思考能力吧。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回答问题  关系比较亲密的人问我们一件事的意见,除了问清楚他啥态度和想法之外,我们还需要照顾好他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他心情不好,则可以先顺着他说话,等他心情好再提;如果她心情不错,可以先试探下他的反应,看能否接受,能接受再逐步深入,谈事情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所谓见机行事也,原来这方面这么白痴,以后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解决问题  遇到跟别人沟通时不要那么强势主观,只想表达自己的意见,不关心别人的感受和意见,这是自私自利的表现。说话的时候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别人是如何考虑我们的,如何考虑父母的,表达自己对对方的关心,给别人造成的负担,自己的感受。再表明自己的态度,任意一种方案都接受,看对方怎么选择。或许这就是良好的沟通之道,也是维护双方关系的根本。这也是我们看清一件事根本之后才会有的解决办法,不是稀里糊涂的只为自己考虑,一点不管别人呢。

修行了这么久,一直以为已经把从小带来的只考虑自己,只知道索取的想法给修正了,今天看了后发现原来我依然走在自私自利的路上,自我保护的路上,只是不知道原来这就是自私,不懂得为别人考虑,汗颜,果然向高手学习没错,一下子就让你明白自己的行为举止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把一个道理讲的很透彻。

工作 说服  人情世故  很多时候别人对你的反应有的只是客套话,展现出自己的善意,不想你再推销了,厌烦的心里,或者说是被你说的激动了,所以我们需要区分好到底是那种情况,根据合适的情景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哪怕激动了只是个开始,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这取决于我们对别人心里的把握,所以多去接触观察吧。

工作   说服  平时沟通中我的性格比较急躁,如果碰到一个性格缓慢的人,我可能就会有点吃不消,没有太多的耐心了,会让别人感觉急吼吼的,目的性太强,这需要不断练习自己的耐心,争取不急不躁,照顾好客户的情绪,真心实意的为他着想。

当然需要把客户的需求对接到对他更加合适的方案上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鲜活的案例,以及历史典故都可以拿来用,关键要跟他的身份相符,然后跟他的需求做个类比,这样才能产生共鸣,感性的人需要用感性的办法,

工作   说服  发现问题  以前沟通时听见不同的想法时会第一时间给出自己的想法,连论证过程都没有。一些老练的人都直接询问客户到底啥情况呢,直接推导出根本问题,然后再针对根本问题给出解决方案,这是我不曾有过的意识,思维一直是混沌的状态的。或许这就是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吧。

工作   说服  没有想法 一般人没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被周围的人影响,随大流。这时你就要给他们普及一套科学,理性,正确的思维模式,也就是俗称的洗脑,让他们认可你,这是价值观的确认,这样后续就好解决问题啦。

工作   说服  客户观点  成交时我们以为是自己很厉害,说服了别人呢。其实别人是有这个想法的,是被自己说服的,只不过这个过程需要你引导他们,给他们一些依据,事实,数据,理由,列给他们,让他们意识到原来他们的想法是值得支持的。当然如果他们不认可你的想法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需要整合框架了,给别人直指问题的核心即可,先获得相同的观点。这是第一步,认清情景很重要,然后才能走下一步。这就是系统的思考方法,情景很重要,整体的思路很重要。

工作   说服  纠结点  在跟客户沟通过程中发现对方有纠结的点时,我们需要判断下哪个点才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才会才能对最重要的问题进行解决,而不是每个都花上大量的时间去表达,别人也会很心烦的,尤其是自己不重视的事情还要被别人花那么长时间来絮叨。

工作  心态  无论走到任何环节,只要没有成交,哪怕说合同已经签好了,尚未付费,我们都需要练就一颗平常心,这样子才不至于畏首畏尾,放不开,紧张什么的,很急什么的,给别人造成不良的印象,记住,一切顺其自然最好。

工作 异议解决  高手释疑  干了这么多久发现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你的资质不是很高,没有很大的天赋时,你需要找到一个高手陪你一起更新异议,清除你脑子里面的困惑。如果我们找了多个人,则每个人思路不一样,会让你困惑的,而且有的人并一定懂得怎么教别人吧,只是自己懂得运用,而有的人不一定会教你,方法很重要,天时地利人和很重要,可惜很多人不是当时就能看清楚这个状况是啥,而也就是视野不够开阔,没有认识到如何去解决问题,悟性不足,也没有看到更多的解决办法,心思或许不在这上面。

工作 认真研究  价格价值 需求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需要有针对性的去解决,这样才是详细的探讨,而不是像我们之前只给出一个结论,啥都不给例子来论证以及不完整的观点,这都是没有准备好的体现。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成就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认识到别人的一个特点,比如比较喜欢呆在舒适圈,可能她就喜欢安定的生活吧,不喜欢变来变去的。之前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现在想想如果我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些价值,比如信息或者鼓励,多跟他们聊聊这个话题,也许他们就愿意走出来了,走向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呢,真的不一定啊。只是一个想法而已。

3 跑步 5km

4公司发口罩。

个人管理 ---领导力 

看得多了才发现那些信息才是在实践中积累出来的,是非常珍贵的资料;那些是理论上的东西。解决实际的问题需要跟相应的经验对照,解决长远的问题可以对接系统的知识,任何一种方案都是有前提的,而不是相悖的。有时候我们看一个学一个只不过不清楚我们到底需要解决什么问题,那个才是对我们重要的目标,这就是我们的困惑,于是我们欲望过多,于是无所收获,随波逐流,被别人,被时间带着走,没有自己的节奏。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发现跟人沟通时说话不仅仅是随口灵机一动,有什么说什么,抖机灵,而是应该让说出去的话为自己创造价值,争取利益,也就是需要目的性特别强。后来我回想那些很会说话的人是有这个特点,而我却好久都没有意识到,不争取怎么可能自动会有呢,谨记。

学习成长  知识运用  一直以来很怀疑好多东西为什么还没有办法运用,看别人一句话瞬间明白了症结所在:只记住了结论,没有记住思维是如何运行的,这是我不足的地方,所以我现在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看思维是如何流转的,并慢慢转化为自己的肌肉记忆。

遇到别人一些比较纠结的问题我也没有系统的梳理下如何解决,这背后的底层逻辑到底是啥样的,一直回避问题,导致一直没有办法提高,这是今后需要认真思考的点,每一步做到什么效果,然后下一步如何推进。

个人管理  性格软弱  回顾过往的经历,发现由于道义、文化、道德的樊笼,自己再跟别人说话时一直照顾别人的感受,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不满意情绪或者话语,造成了别人以为自己很好欺负的感觉,实际上也真是的,这直接反映在后来的为人处世上没有自己的边界,不知道怎么维护自己的利益,感觉活得很憋屈。而别人家的孩子则是有什么说什么,甚至满嘴胡言乱语都不管,这是受制于人了。从今以后把一切都放下,努力抓紧做事,聚焦于自己的目标,其他的都不是什么问题。

学习成长   问题解决 没想到能在教育小孩子问题上学到这么多。同样是足球丢了,需要找到孩子这样做的原因,原因不同,采取的策略也不同,如果是涉及到送礼的,可以引申出来另外一个话题,如何给别人送礼才会有好的效果;如果是丢了则说明孩子马虎,则需要进行金钱教育。让他认识到爸爸妈妈赚钱是多么的辛苦,方式就是带他去看自己是如何赚钱的,感同身受才会改变坏习惯,养成新习惯。这是发现不同的问题,用不同的方式解决问题。当然这是因为踢足球来说对孩子是未来成长有帮助的事,即便当时他体会不到你的良苦用心,将来回想起来也会动力十足,全身充满力量,非常感谢他有一个这样爱他的妈妈;如果是一些不该满足的需求,则需要明确的拒绝,替孩子做选择,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才不会铺张浪费,不懂得赚钱的辛苦。

同样我看到了另外一个视角,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我的话可能会延续先天学来的控制风格,批评,指责,抱怨,而不是学会发挥女人的天性,慈悲,善良,用心,爱,孕育等,这就是运用自己所有的满足对方的需要,而不是仅仅为了发泄情绪,泄愤,我们是为了维护和重要的人的关系以及妥善的去解决问题,受教了。

同时后续还可以对孩子的热爱足球的话题进行深度讨论,给他看一些专业性强的资料,估计他深度探寻。如果是三分钟热度的话还不如把时间放在学习上面去呢。

在日常的接触中让孩子学到一些道理,比单纯的讲道理更能让他信服,这就是情境教育的力量。

学习成长 系统学习  观摩了别人的学习方法才发现自己平时着急开始,没有想着怎么深度思考,学习,或许是没有找到学习榜样。有的人学习金庸的小说,先按照年代分了分,做了个归类,又按照对金庸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做个梳理,透视了作者创作的动机,最后是学习方法,先大局,后局部,然后细节。先每天看电视,两年。看后再是看书细节脉络,人物关系,整整五年。这是别人的学习思路,拿给自己做参考,对照后发现我是灭有什么学习方法的,拿起来那本书是那本书,看到什么是什么,是不是还是没有目标的节奏。亦或是没有学会给自己安排其他的学习计划,没有特别的想法,有时间也是发呆浪费掉了,没有用到对应的活动上,谨记。

学习成长  方法  之前喜欢自己看书,感觉懂了很多东西,理解很多,然而真正用的时候却不太会解决问题。看到别人怎么讲这个问题的,书籍相当于一个地图,你从一个地方可以看到上面是什么,然而如何从一个节点到另外一个节点,情景变化复杂,没有合适的领路人,你可能会迷路,到不了目的地,这个时候需要有经验的人来带路,诚如是。我就是发现没有途径的,自己资质又不是那么高,这么长时间进步很小。这是不不懂得学习方法问题,或者如何到达目的地,如何解决问题。眼界太狭隘,走了不少弯路。

学习成长 知识运用  以后读书学习遵循一个方向,这个知识点用在哪里比较合适,如何用,用了效果如何。这才是真正的学习策略,活用知识。

个人管理   高效  今天的成事就是要不停的训练自己,磨练自己,不断地发挥自己的使用价值,只有这样才能激发你的潜能,需要制定高标准严要求的策略才可以,只要累不到,就拼命地干活吧,你想要的一切统统都会到来。

工作  说话目的  此刻说话需要的目的是让别人采取行动,而不是平时人际交往中说话的目的是润滑的作用,让别人有重要任务的感觉,感受到你的真诚的欣赏。这两者我是没有区分好,所以求仁得仁。以后注意说话的策略,怪不得一直都有困惑,原来如此。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亲密关系的两个人如果遇到事情,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负面的情绪,负面的话语,如果此时我们能够冷静理智的面对,用自己拥有的东西去满足对方的需要,彼此的关系不会太差劲。很多时候我们太执着于寻求原因,好奇心太强,想一探究竟。真的如自己猜测那样,会让自己心凉,这根刺没有办法拔出来,一直跟着自己,哪怕别人真的做错事一点也不会内疚的,因为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解脱了;探寻下来是你多疑了,那么对方心中一定会有一个心结,在某个时候会无限放大你的弱点,也许时机合适这段关系就会终结。于情于理一个人不要太计较,把握好自己就行,别人只要不是太过分,一切随缘吧,没有永远的伙伴,只有永远的自己,提升自己才是永恒的动力,对别人尽量宽容一点。果然懂得人心才能让自己过得舒服一点,以前我那么多痛苦就是太不懂得人心了,哈哈。

人际关系   关系冲突  看明白了什么叫做生存的需要。当你富足的时候,你旁边的人也会给你,当你落魄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亲近的人不但不会给还会向你索取。这一切的关系没有什么是非对错,人性如此,看清楚了也就不会伤心了,保护好自己的初心即可,原谅其他的腐蚀性的东西。凝视深渊久了,深渊也会凝视你。

原来我以为很懂得如何去做如何去说维护彼此的关系,现在发现那只是甜言蜜语而已,我以为的,大多数是让人开心的东西,尚未思考别人深层次的需要。自己如何说才能满足他们最根本的需要,一直停留在表层,所以我是不懂人性的,只是以为懂了而已。看清楚每个人的说话的目的,并通过合适的话语将它表达出来,这样才能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什么都不知道,无从解决问题。在外围兜圈的人永远触摸不到本质的东西,看不到本质就无法跟别人产生链接,满足他的需要。受困于对方的逻辑框架,没有更深入的探索客户的深层次需求和痛点,一点一点挖下去,没触摸到根本,这是今后需要认真思考的地方。终于知道为什么高手把客户的问题圈在三个点,因为这是建立自己的框架,获得话语权,不能让客户思路太凌乱。

个人管理  领导力 展现自己 

想起来之前在小丽家跟她的一个邻居讲训练营的事,他们主动加我微信,原来是这个意思,表现出自己的高光时刻。这也是以后需要注意的点。给别人提供价值,新的视角。

个人管理 时间管理 如果我们不能早期拖延时,一般做总结时会有负面的评价,比如懒,不努力,都是针对个人的消极评价,会让自己自卑,不自信,而不是寻找更合适的方法。比如起不来,多订几个闹钟,把闹钟放远一点,起来没精神就洗个热水澡,针对不合适的方法寻求完善方案,或许这才是良好的总结方法,良好的思维方法,有助我们改变的办法,ok?

个人管理 目标管理  策略  发现我过于老实,处理一件事情没有看重能达到什么效果,仅仅是表述一些事实。有时候为了一个好的初衷我们必须使用一些策略,这样才能有圆满的结果。比如发火,表达愤怒,善意的谎言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维护关系,解决问题。

个人管理  性格发挥 性格含蓄,你就把含蓄发挥到极致,如果是爽朗就把爽朗发挥到极致。即便是这么小的一个特点,也需要发挥到极致,别人对你的印象才会深刻,不然你也泯然众人矣。

16号早上6点起来,把手机放远一点就解决了起不来的问题。

3.个人管理 心态 积极思维  提出问题时态度积极,想着寻求更好的解决之道,帮助改善目前的处境,而不是一味的消极被动的去总结失败的经验,这是改变的必经之路。

个人管理  受别人影响  当我们容易受别人语言影响时,往往说明这一块没有自己的概念,思考,因而没有信仰,轻轻松松的就被别人的态度或者观点给改变了。如果我们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何到达,效果是什么,还会对别人的话语那么在意么。有帮助就停一停,改进;纯粹的评论建议什么的无视也罢,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句话,但是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只需要照顾好别人的情绪即可,不需要同意他的思想,而我以前没有区分好这两个点,造成了困惑和迷茫。只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夸夸其谈的人太多了。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当别人表达某一想法时,我之前第一反应是回答。后来发现这是要命的自我主义。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关心别人的态度,为什么会提出这个想法,然后才是自己的见解,这个流程以前我搞混淆了,所以效果不太好。直接切断了沟通的契机,这就是我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可以持续改进。

人际关系 刻板印象 朋友圈里面看到一些人一堆广告,或者包装的很美,看着挺舒服,然而如果有机会跟本人接触或者见证过他的一些思想后你会发现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一个人的真实的状态完全不是朋友圈展示的那样,除非你能看特别长的时间,或者他发表的是跟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不然外在展示不太可信,因为每个人对朋友圈经营的理念不同,所以我们不能单一做判断。

就像同事之间,平时聊聊天没什么问题,你以为了解了他,然而如果不是一起共事过,或者一些特殊的经历,没有从日常点点滴滴中观察他的为人处事风格,他的能力水平,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他的真是样子是什么情况。花一个很小的代价去看清一个人很值,因为后续你不会被他带到更大的坑里面去。哪些值得交往的人也是一样,了解的越多越喜欢。

人际关系  关系促进  沟通动机 

看了一个送礼案例,发现送礼多少的问题是一门学问,直接被我无视掉了。送礼表明的是自己的姿态,跟金额大小没有太大关系,关键是如何送到对方心里去,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诚意。或许在跟人相处这块目的性太弱,没有认识到需要让自己成为别人的心腹或者有能力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心腹,这都需要做到极致的,而我却没有这种姿态和想法。这是策略问题。

工作  之前沟通时虽然并不太懂的流程,话术,客户心理,然而大多数是凭借着自己的激情和对别人的热情,一气呵成,没有太多的负担。现在发现有了很多心理负担,就没办法达成之前的感觉,而且没办法积累很多的状态及经历,心里面有点空,加上各个方面没办法做到别人那样的。是状态不对,流程没走好,所以底气不足。

5.高强度输入篇数(28+30+28+26+29+42=155)用时(7H+6h+7h+6.5h+7.5h+7H=41H)晃荡3H。冷爱分享 一个活动(1H),获得一本情绪日记。<知道做到>(1H)跑步5km。2020展望人际关系(1h)

二.那你本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2-2对销售的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发现以前工作中存在的误区,以及对引导的深度理解,可以运用到工作,生活,人际的各个方面,加深了对站在别人角度思考的理解,认清了只有自己认识到本质才能引导别人到达。

三既然这样,你觉得本周哪里做的不好?有没有改进的地方?

还好

四.有没有成就感?幸福感如何?能打几分?

成就感7,幸福感7

五.回想一件本周让你开心的事

2-2  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