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老子》简单一句话,破除完美主义

每天早上6点起床,持续早起多人视频朗读《道德经》,即兴演讲提升健康、能量、智慧!

每天白天文字解说《孙子兵法》式社群的道、法、术、器,帮助企业和创业者落地社群商业模式!

每天晚上语音讲解《春秋》等古今中外社群领袖的历史故事,为你讲解社群历史和案例。


1、道冲,而用之或不盈。如果顺道而为,就不会要求把事情办得完美无缺。

这个世界不完美才是常态,我做事情给自己一个心态,我就是冲着不完美而去的,不是为了完美而去的。

为了完美而去,不管做得再尽力,我得到的仅仅是忧伤,尴尬和悔恨

为了体验而去,我得到了很多快乐,反而事情更加顺利了。

本周给小孩办周岁宴,有一些事情没有考虑周到,但是定好了时间就去做了,完成总比完美好


2、最近和博灵教育的黄院长多次沟通,简单的写了一下最近关于格局社的筹划。

楚创汇也停息了有点久了,楚创汇的名字还是适合做湖北人自己的圈子,总部直接设在楚国首都荆州。

格局社是做社群商业的培训体系的。

格局社:为社群商业而生!


格局社演说班:19.9每期

1、《社群领袖演说班》的线上课程(彭壮老师微信群内讲课,每期满500人就不收了,可以复训)

2、参加格局社举办的线下演说路演和读书交流活动(总部位于湖北荆州新天地)

3、主要面对想提升领导力、表达能力和即兴演讲能力的伙伴

格局社的社员:199一年

1、《社群营销落地实操课程》线上微课(彭壮老师荔枝微课讲课,可无限次复听)

2、参加社员的线下活动和课程

3、主要面对想学习社群营销做项目的实体店老板、中小企业主、微商、创业者等

格局社的社长:1999终身

1、拥有社长以下级别的所有权益,拥有社员和社长的资格的50%分销权

2、主要面对认同格局社价值观的,与格局社深度连接的项目方和创业者

格局商学:

线下高级直播课程:1万起充,主要面对荆州的中大型企业,帮助企业打造学习型组织。


3、主动的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大胆说出来,不憋在心里,这个是自立门户的第一要素

憋在心里就了,就容易出问题,看似要脸,其实是弱弱的表现

面子是什么?就是要面子的人被不要面子的驾驭

厚黑术就是告诉你,不要脸一点,再不要脸一点

这里说的不要脸,其实是相对于那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的

他们稍微不要脸一点,就可以活出一点野性的味道,可惜。。。


4、永远以结果为导向,量化、数字化

网鱼网咖说:每年有3000万人来网鱼。我对这句门面广告语印象很深

广告语里加数字就会给人很服气的感觉,羊群效应,从众心理

樊登读书会内部有一个影响中国指数

香飘飘奶茶说一年卖出三亿多杯,能环绕地球一圈

这些印象都非常深,你的社群影响指数是多少?


5、人是喜欢立Flag同时又给自己找借口反悔的动物

如果有一个量化的目标,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心锚,不断的指导自己的行动了

比如《再做一个俯卧撑》社群里,群主让大家给自己下一个命令:每天增加一个俯卧撑,第一天1个

比如《006早起》社群,群主让大家给自己下一个命令:每周一到周六6点准时起床多人视频读1小时《老子》

比如《小鹿幸福魔法空间》,群主说每晚12点前群内打卡分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幸福瞬间

比如社群空间站,三三机制就是每天30个朋友圈,30个同行,30个流量

规则越具体,越严格,能量场就越强,只是真正能够坚持下来的人寥寥无几 ,我们是习惯性放生吗?我只知道我在部队的时候被体罚严重,我现在还感谢那个时候的班长。


6、从现在开始看情感心理类的文章,不从意识形态去看,从做生意的角度去看

.只看这篇文章的受益者是谁?谁靠这篇文章赚钱了?谁被割韭菜了?

我以前被罗辑思维割韭菜了,是“好像觉得学到什么高深的知识”的感觉


7、从小我就喜欢生肖属相类的预测学的书,比如自己属相是蛇,就看属蛇的配什么,有什么性格,后来发现大家都喜欢这样的东西,只是换成了星座、股票、心理学

07年高考完了有一次看电视里的曲黎敏 《黄帝内经》,现在十年过去了,她已经是粉丝无数了

我08年大一的时候,拿着一本《周易》,把《序卦传》背得滚瓜烂熟,后来实在觉得枯燥、受不了就去看曾仕强的视频了


8、大家要相信日积月累与水滴石穿的力量。

很多做网络或者实体项目的韭菜,动不动就买各种各样的营销软件。说白了,就是想走捷径。想走捷径的人,看起来很聪明,只是都赚不到钱。该经历的事儿没经历,永远都练不出来内功。

功到自然成,功夫不到家,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9、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是建立一个社群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未来的任何企业都必须以一个人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个人就是企业的代表

一个企业就是一个社群,他的灵魂人物、他的社群领袖,就是个人品牌与企业品牌的合一

如何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

十年如一日的,把自己的领域里的精神产品摸透了,弄熟了,反复的用演讲、写作和视频的形式展示出来


10、问你一个问题:假如你现在飞到十年前的自己的身体里,然后你还是现在的头脑,你会做什么?

我想你肯定会看到这个想象的商机,你会去买股票,你会去现在很牛的公司去上班,你会去抓住十年间的商机

那么,再问你一个问题,10年之后的世界,你如果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你会不会潜下心来去做一件事情?

懂得未来思维的人,就肯定会这样去做。

首先你要不断的预测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未来很难预测吗?很多显而易见的事实,比如未来公司的社群化、智能化、视频化、个人品牌化。。。你需要修养自己什么方面的能力,需要积累哪方面的价值,还不清楚吗?

只是你没有耐心而已,急功近利的反义词是:预测未来。


11、找一个越老越吃香的卖点,然后潜心去做这个项目,大概率都是成功的,因为有耐心的人太少了

人们大都是被推着走的,被整个社会氛围带动的,如果你能够稍微眼光长远一些,就不会人云亦云了

解忧杂货铺里的有一个主角收到未来的信,然后就预测了房地产、股票和慈善的未来,发财了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去做,预测了,就相信

很多的事情预测几乎是100%准确的,接下来就看自己的定力了


12、找一个越老越吃香的卖点,然后潜心去做这个项目,大概率都是成功的,因为有耐心的人太少了

人们大都是被推着走的,被整个社会氛围带动的,如果你能够稍微眼光长远一些,就不会人云亦云了

解忧杂货铺里的有一个主角收到未来的信,然后就预测了房地产、股票和慈善的未来,发财了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去做,预测了,就相信

很多的事情预测几乎是100%准确的,接下来就看自己的定力了


13、很多预测为什么说是100%简单、准确的?

比如我说10年后《论语》这本书100%肯定还会很火

因为几千年了他都这么火,以后还会继续火的

比如我说10年后赚钱这件事情依然会是绝大多数人的追求

因为几千年的从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到资本主义社会教我们的

为什么简单的道理还是没有人傻傻的执行?

人是一种极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动物,如果你要不受外界影响,只做自己的项目,专注自己项目的精神产品,那么你坚持数年便不一样

 10年之后,医生、老师、工程师都还会继续存在,而且越老越吃香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

社群五行系统助力企业和创业者打造盈利社群:金-社群价值、水-社群引流、木-社群激活、火-社群裂变、土-社群领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