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为了赚钱,都做了哪些丧心病狂的事

01 真想一身铜臭味。
刚才输入铜臭味的时候,才知道以前错了,并不是臭味的臭,而是xiu,害得我一直以为金钱都是臭的,视金钱如粪土。这直接导致了我快而立之年还是半个穷光蛋,月光族。其实还是自己不努力的原因。
仔细想来,至少记性中自己没有真正意义上为钱而烦恼,记忆外的就只有小时候,家里确实很穷,穷得饭都很难吃上那种,不过都是听父母或者长辈随口谈起,记忆早已模糊。或许潜意识一直存在穷的记忆,所以一直想赚更多的钱,至于赚了钱要做什么,那也是有钱了再说。
特别是最近几年,兴许是年纪大了,兴许是觉得其他事物都难以提起兴趣,只能寄情于财富。
尽管很多时候都是庸人自扰,可还是会因为金钱而烦恼,而遇到的,见到的很多事,都固执的以为都可以用金钱解决,或许也是这样,有钱了就不会有烦恼了吧。

02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
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这本书,导致了我的未来恐惧,又或许是自己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让我看到了这一系列书。明明还不算中年,却开始担忧起中年危机,真是个无聊自寻烦恼的人,或许是太闲了吧。 不过想想也确实该想想以后的事,毕竟人都想有个好的未来。
当然,这本书至今还没看,反而看了另外一本书,小狗钱钱,知道要养一只会下蛋的鹅,有睡后收入,顺便也粗略了解了理财的一些知识,关注了长投,开始了股票,基金等。工作了三年,幼鹅已初长成,怎样让它长大然后下蛋才是伤脑筋的事。
仔细分析了自己的状况,投资没有渠道,做生意没有人脉与方向,只能做做简单的理财,无外乎,股票,基金,P2P,还有定期和余额宝了。下面就说说我怎么让鹅下单,并且最终让鹅骨瘦如柴的吧。

03 心态要好,钱不过就是数字而已。(心痛)
支付宝
最先开始的理财便是余额宝了,那时候刚开始工作,房租,房贷一出也没什么剩的钱,只能放余额宝赚点利息,偶尔存存余额宝的一个月两个月的定期。这个是不会亏钱的,但是利息少得可怜,刚开始的时候一万块每天能有一块利息左右,后面越来越少,只有六七毛。后面接触了股票,接触了基金,发现支付宝竟然是基金交易最好的平台之一,本来一直买基金都是在京东金融,后面发现京东金融各种不方便,提现也慢,关键据说平台还不一定可靠,变全部转到了支付宝。

京东金融
偶尔闲聊问朋友的存款放哪里的,从他那里知道了京东金融,而且利息比支付宝稍微高一丢丢,并且还可以提高京东白条额度,想想可以试试,刚开始的也和支付宝一样,投投定期,不过从来没有定期过三月以上,给自己的理由是钱要流动起来才有价值,结果就是一个月满了又接着存一个月,自己想想都好笑。后面看了理财的书,(其实一本都没看完,太浮躁了。)偷师了长投的理财入门课,知道了一些基本概念,开始了买基金,刚开始都是买指数基金,毕竟推荐新手的都是定投指数基金,可慢慢的觉得指数基金太稳定,收益太低,还是太贪的原因,慢慢的把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了股票基金,刚开始行情好的时候还赚了一些,可没想到遇到疫情,最后不止赚的全部吐出去,还把本金折了进去部分,不过我相信还会回来的,时间问题吧。不过还是有些担忧风险,想赚钱,又不能承受风险,还是乖乖的放支付宝吧。 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卸载。

陆金所
陆金所也是听朋友说起,不过之前一直听说p2p的大名,一直以为很高级的东西,结果却亲自参与,还差点去陆金所拉横幅。前年刚换工作,机缘巧合的事,新公司是陆金所控股集团的子公司,又经朋友推荐,便开始了陆金所的投资,当时年利率大约百分之八左右,也许很多人对年利率不太敏感,百分之八的年利率,一万每天可以收益大约两元,当然觉得利率也不算太高,加上朋友也投了,就一起投了,当时投了百分之八十的积蓄进去吧。这个也是也是稳定收益,不存在亏损,但是后面多个p2p接连暴雷,便害怕本金拿不回来,只能全部取出,又要担忧怎么把鹅养大,怎么让它下蛋。 目前陆金所已卸载。

股票,基金
这两个也是让我心痛的罪魁祸首,目前投入股票和基金大约各占积蓄的百分之三十五左右,总共百分之七十左右了。 很担心一直亏,有时候都不忍心看它了。血汗钱,真的是血汗钱。
刚开始玩股票的时候只投入了一点点,想想就随便玩玩,应该不至于亏损太多,运气好的是,第一次买股票的第一天就赚了一千多,当时很是兴奋,这个可比什么陆金所,支付宝快太多了,每天赚一千一个月也有两万了,想想就觉得兴奋,马上财富自由的感觉就来了。可是第二天就亏回去了,当时亏损还少,可一直舍不得割肉止损,结果到现在还亏损状态,我的心每天都在滴血啊。加上最近疫情,变正遥遥不可期啊。
支付宝的股票基金亏损还好,接受范围内,但是也有些担心了,慢慢撤回一部分吧。

外汇
外汇是期货的一种吧,由于有杠杆的原因,亏损和收益都被放大,比股票更刺激,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可以下单,并且可空可多,当时想着学习的心态,不求大赚但求小亏,结果由于抵制不住诱惑,心态也不好,越投越多。刚开始的时候,茶不思饭不想,想着我的血汗钱,拿它吃火锅不香吗?买个手机不好么? 后面慢慢看开,兴许是没有赚钱的命,做什么亏什么,只能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吧,可是心里又不甘,又怕风险,只能苦苦烦恼而不得,可望不可即,窈窕淑女,求而不得。

04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综上,股票回本后应该还会玩,但是应该会少投入,且听听朋友老股民的建议。基金还是继续定投,但是制定严格的计划,赚了要舍得止盈,亏了要即使止损,虽然知道自己很难做到,但是尽量。外汇,p2p应该不会再玩。

PS

  1. 新手第一条,先学习基础的理财知识,了解风险与收益并存。
  2. 新手第二条,学会规划自己的积蓄,不管是投资自己,还是消费,总比被割了韭菜好。
  3. 第一推荐还是基金定投,第一选择是指数基金。股票能不玩就不玩。
  4. 期货,p2p,虚拟币等,只能说收益越大,风险越大。
  5. 最后,还是开心最好,放余额宝吧。

投资有风险,投资自己,吃好,喝好,开心就好。

05 最后
目前做了自己的投资理财明细情况,以及资产情况。每月更新,希望早日负数变正。
希望亏损的都回本,我不想交学费。
希望人人都能正确看待投资,正确对待金钱,活在世俗世界,金钱虽然不是唯一重要的,但很多事都可以靠金钱解决,有了金钱不一定肯定会幸福,但没钱肯定会遇到很多让你不幸福的事。趁年轻,多养鹅,多下蛋。30年后的自己,希望可以比现在过得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f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you can not tell by words, the...
    喵喵诗茵阅读 391评论 2 4
  • 以前经常在朋友圈更新状态,感悟记录生活,但是最近除了晒女儿,极少更新,不是不想感悟,只是感觉看热闹比真正关心你的人...
    rong_1fab阅读 190评论 0 0
  • 利用canvas绘图,前端实现登录验证码,如下: 1,页面: 2,数据: 3,页面载入成功后: mounted()...
    小宁同学哈阅读 1,983评论 0 1
  • 2017有舍有得 今天赶着2017的最后一趟末班车 和小天使们去浪了一圈 和周棋洛一起吃了饭 看了仙女姐姐的电影 ...
    北半球的小猫阅读 112评论 0 0
  • 秋高气爽的日子,不想朝九晚七也不想996,不想一个人闭门造车也不想孤独颓废,不想被生活压力绑架做一个廉价劳...
    MSECYana媛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