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烦恼

李雷昨天晚上跟吉姆喝酒,酒过三巡就拉着吉姆的手吐槽:“TMD想搞点事情真是太不容易了,目前自己开的那个小公司,一是业绩难做,二是人难招,三是招到的人都是一些低学历的傻懒拙,什么事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太累了!”,说完放声痛哭……

吉姆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首先举杯对李雷说:“兄弟,我理解你的苦,来,干了这杯咱俩慢慢说!”,等李雷把桌前的啤酒喝下去以后,情绪稍微平复一些,然后吉姆才开始说话:“李雷兄,你为什么要创业?”

李雷:“那还用问,为了过更好的生活,为了实现财务自由啊!”

吉姆:“很好,我想所有的创业者应该都有这样的想法,至少是之一才开始创业的,那你凭什么创业?”

李雷:“我太多的资金,我想最重要的是激情和想法吧。”

吉姆:“你先在公司缺钱吗?”

李雷:“缺、太缺了,最缺的就是钱!”

吉姆:“不全对,你还缺人!”

李雷:“对、对、对!既缺钱又缺人,兄弟你说的太对了!”李雷的声音有些颤抖,略显激动。

吉姆:“李雷兄啊,哪家创业公司不是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呐?”

李雷:“我明白,你说怎么办嘛?这样的状况,太难熬了!”

吉姆:“李雷兄,现在你唯一的办法就是“磨”,磨炼。对于绝大多数的创业者来说,创业就是一个屌丝逆袭的过程,开始的时候你能拥有的资源,人肯定也不是最好的,甚至次好的都不是,多数情况下是没有多少选择的人才会选择到你公司来,你看你的小公司,别人来了可能什么都得做,一会儿做的是办公室主任的工作,一会儿可能做的就是市场专员的工作了。而且待遇肯定也不会太高,甚至还会比你隔壁的大公司低一些,福利制度不健全,别说那些名校毕业生,就是一般的本科生也不会选择你这家小庙!”

李雷:“对对对,你说的没错,我们大多数是专科生,甚至有些中专和高中毕业的,对于我们文化行业来讲,学历确实不高,我也想要高学历的人才,可是招不到啊,急死人!”一说到人的事,李雷就有些激动。

吉姆:“没错,可以说你现在手上拿着的就是一手烂牌,可是为了逆袭,你还得把它打好,而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牌技,争取能赢上几手小的。同时尽管你对手下的人不满意,可是你还没有选择,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你是一个雕塑家,但是摆在你眼前的是隔壁那些功成名就的雕塑家看不上的,一堆不太好的木头,甚至是朽木,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花时间,多动脑筋把眼前的木头,不断地去尝试雕刻和打磨,把他们变成一件能卖出去的艺术品,尽管这个过程很痛苦,很多木头雕着雕着就断了,磨着磨着就散了,但是你不行动,不付出时间和精力,你就没有活路!所以你首先必须接受这个现实,然后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去改变它,因为你是在逆袭!”

……

这天晚上李雷喝了很多酒,但是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平静了许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