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下课

                                (一)

“K,你就这样不求上进嘛!每次物理成绩都不及格,还好意思在A0班混吗?站到外面去给我好好反省一节课。”课堂上物理老师大骂着我,于是我站起来走出了教室。

放学后,我回到教室就立马趴在桌子上,想竭力忘掉物理课上发生的事情。教室里只有几个同学在学习,但是并没有人会主动来关心我。

回想到当初为了分到这个学校最好的班里,我每天勤奋好学,别人在玩的时候总是低着头背着文科纲要,写着理科难题。除了在操场上倾听风、望星空并没有其他的消遣方法,但那时的我却和同学玩的特别好。如今我考上了最好的班级,可是却和所有的新同学、新老师格格不入。

“走啦,去吃饭啦!”听到这声音,我抬头看了看我座位旁边的Z。Z与我是宿友,但是我和他却很少交集,每次放学他都特别早走,看到他突然在我旁边,我很好奇也很开心,比起那些在学习但是并不关心我的同学,他给了我一丝慰藉。

“你不是走了吗?”我诧异地问。

“原本是到饭堂了,但是想到你现在肯定很不爽,给物理老师当着全班的面那样说,换做是谁都很难受的,所以怕你想不开,跑回来陪你,^_^!”Z这样回答。

听到他的这番话,内心不断翻滚,像止不住的潮水不断拍打岸面,但是嘴里却冒出了一句“哦!”

他紧接着回答“没事,如果你还不想走,我等你。”

                              (二)

晚修大课间的铃声响起,教室里大部分的同学都放下了手中的笔,走出教室。一天的忙碌生活也只有这20分钟可以让人暂时放松一下。

“K,有人找你。”一个同学走过来拍了拍我的桌子,并示意我在前门。

“哦。就来!”我关上作业,缓缓的走出教室。

“明明约好下课见的,还让我等那么久。”教室门前的走廊里有个熟悉的声音抱怨道,“我心情有点不好,可以陪我走走吗?”

“不好意思,W,让你等我那么久,我们去操场走走吧。”我感到十分抱歉。并和她并排一起走出教学楼往操场走去。

“怎么啦,可以和我说说吗?需要我帮忙吗?”走在操场上的时候,我问道。

“没什么,陪我走走就好了,我知道,会慢慢好起来的。”她面向我,双手摆在身后面,微笑着说道。

我抬头看着天空的点点繁星,回忆着曾经班级的美好。W也是我那时候的同学,我始终不明白这个与我差不多身高、外表柔弱但内心坚强、富有文艺古风气息的女孩为何要和我做朋友,还记得那天她主动对我说“你做我的蓝颜吧?”,我冲着“蓝颜”这个词好奇所以答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课间里,大家都喜欢相约在操场散步,操场路灯照射下的我们总是陪伴着,享受着那短暂的平静。天空虽然没有星星和月亮,但是却有校园的花花草草陪伴。

“我们走的那么近,无论是我们以前的同学还是现在我们各自班上的同学总是传着我和你的谣言,你不在乎吗?”我突然问,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沉寂。

“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呗!你在乎吗?如果你在乎的话,那我们以后不要那么频繁吧!”她看向我,并笑着说。

“没,我只是怕你觉得不方便。”我也看向她,“分班之后,我们两个关系还那么好,这也挺难得,这样吧,以后你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我随时都在。”

“拜托,你是我的蓝颜耶!”她打趣道,“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以后要出来散步的时候,无论是你老师拖堂,还是你在写题,我都会等你,保证不生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晚修下课好久了,大部分的人都回宿舍了,但每个班依然有几个人在学习。教学楼格外的安静,这与它之前十几个小时吵吵闹闹的气氛完全不同。

一下课,我就往艺术班走去,口袋里装着一条我即将用来表白的有精致盒子装的手链,脑子里模拟着各种会发生的情况以及种种结果。

我来到艺术班的门口,注视着仍然在学习的女孩P,想到刚刚在大课间所发生的事情,心里异常后悔没有陪你回教室。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P收拾好了东西,走出了教室,看到了我,眯起了眼睛,露出了那迷人的微笑:“嘿,你在这里干什么?”

“没,就刚刚大课间你不是身体不舒服去医务室了吗?然后我原本应该要执着地送你回教室的,现在就单纯上来看看你怎么样了!”我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她听了后,立马拍了拍我的肩说:“兄弟,因为上课铃响了啊,我不想耽误你的学习,所以才叫你回班不用送我的啊,其实刚刚医务室从医务室出来意外看到你在外面等着我,我已经很开心了,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不要紧,谢谢你的关心。很高兴有你这样关心我的朋友。”

“现在看你的气色也不是很好,现在也没人和你一起回宿舍,我怕你出什么事,所以我和你一起走吧,就当是我刚刚的补偿吧!”我说。

“不用了,别把我想的那么弱,好不好!”她大声说道,“何况有人和我回去,只是她去蹿班玩了,我和她说好了,如果要走我去找她。”

“那我陪你一起吧!等你和她集合后,我就走。”我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是,好吧,看来我甩不掉你了,走吧!”她说完后,我们就一起去找她那一个朋友,我始终不知道如何向身边这个女孩开口,身边这个不知道我喜欢她还把我当成她好朋友的女孩开口,只是和以前一样聊一些我们都感兴趣的话题。

“嘿,P,你终于好了,我等你好久了,你身体还好吗?”一个班门口一个女生和她说道。

“嗯,我很好,走吧!”她回应着,之后她面向我,笑着对我说:“好了,我的朋友,我身体真的很好,我现在要回宿舍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课,拜拜。”

“拜拜!”我站在原地对她说道,看着她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一只手不自觉将那个盒子拿了出来,心里只希望她快好起来,同时也为自己胆小而错失一个机会感到惋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