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体验合约

夜晚10点多,一辆地铁从远处飞速行驶过来。

伴随着安全门的声音,地铁门打开,文政走出地铁。地铁里已经没有人了,由于处于郊区附近,地铁站的客流量变得稀少,9点一过就开始冷清了。地铁站里很多灯都已经关闭,这剩下一些必要的灯开着,因此让文政感觉到有点压抑。

文政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出口。此时电话突然响了,吓了文政一跳。

他打开手机,是同事田蕊的电话。

文政:“喂!”

田蕊:“文政,是我啊,明天不是周六嘛,公司有聚会啊,老板也去,你去不去啊?”

文政:“对不起,我明天有事情,没法去。”

田蕊(电话里):“那好吧,不打扰你了。”

田蕊的声音显得有些沮丧,但文政却毫不在意。

其实双休日,文政根本没有事情,他只是觉得把宝贵的休息时间浪费在人际交往上实在过于愚蠢。

刷卡,扣掉了六块钱,这么多年每天都是如此,上下班来回四个小时,一天的六分之一都花在了通勤上,早上为了怕迟到还得提前一个小时起床,这就是我的人生啊。文政在心里默默的抱怨到。

此时身后突然传来了脚步声,文政有些紧张,加快了步伐,前面有一个转角,他迅速跑过去蹲下来。

此时他不由想起之前听到这个地铁站曾经有人无缘无故失踪的传闻,开始有些紧张起来。

脚步声在越来越近,文政的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了。脚步声走到转角面前就停了下来。文政此时都开始流汗了。

“哎?走错方向了,不是这个出口啊!真麻烦!”

听起来是个女生的声音。

文政心想:“搞了半天是走错路了。”

他松了口气。

文政起身,准备回家,突然他站在原地不动了。一个神秘的通道出现在他的面前

文政心想:“这个通道我之前怎么没有注意到,哎?之前有这个拐角吗?”

通道里的灯一闪一闪不怎么亮,绿色的安全灯照着,通道反而有一些诡异的气息,文政转身想走,但身后却突然亮了,通道尽头灯光很亮。文政白光,竟鬼使神差朝神秘通道走了过去。

文政心想:“反正明天周六,晚回家也没什么大问题吧。”

通道里没有人的身影,也没有任何指示标识。文政不断的向前走,只见前面有一道门,门里有亮光。文政来到门前,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

此时门突然自动打开了,文政带着好奇心走了进去。文政走进了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笔记本。

打开笔记本,上面是一份合约。正当文政想仔细看合约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

“请问——”

文政回头一看,一个身穿白衣,留着一头黑长直的女人站在背后。女人:“我是这里的主管,请问您有什么需求?“

文政:“没有什么需求,我也是不小心走到这里。“

女人微微一笑说道,

“如果没有所求,你是不会走到这里。”

文政:“什么意思?”

女人:“走到这个地方的人都有所求,想要一些自己目前或者是永远也得不到的东西。”

文政:“不太明白。”

女人:“你刚才不是看到合约了吗?”

文政:“这合约到底是什么?”

女人:“你仔细看看?”

文政拿起合约,上面写的是一个人的一生。

女人:“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自己的出身不同,对未来的选择不同的话,自己的人生将是什么样子的,有了这份合约,什么样的人生都可以体验。”

文政:“就凭借这张纸就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你在骗傻子吗?”

女人:“多说无益,笔记本上有许多的合约,你可以任意选一张写上你的名字,到时候你就知道真假了。”

文政:“签合约,你们不会是骗子团伙吧!‘

女人:“签合约不收钱的,你大可以放心,如果你对合约不满,将合约烧掉,合约立即作废。”

文政带着满脸的狐疑,随便选了一份合约在上面签字。

刚写完最后一个笔画,突然眼前一片白光,文政顿时失去了知觉。文政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办公室里。

此时有人敲门。

文政:“请进。“

进来的是个很年轻的美女,文政看的有些发呆。

美女:“处长,一会儿要开会,请你赶紧准备一下。“

文政:“唉?开会,什么会?”

美女:“每周例会啊,您忘了吗?”

文政:“哦——,没忘没忘,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美女走了出去。文政一头雾水,却发现口袋里有东西,拿出来一看原来是那份合同。

原来这是一位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的人,今年30岁就当上了处长,有妻子和一个女儿。文政收起合同急忙走出办公室。

走出办公室,公务员们正在一片忙碌。

文政不知道会议室该怎么走,随便问了一个人。文政走进会议室,局长正在等他。

刚一坐下,局长就滔滔不绝的讲起来,说道最后,局长问同不同意,文政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什么稀里糊涂的跟着举了手,接着另一位处长又开始汇报起来,听得文政昏昏欲睡,接着又是举手,文政还是跟着举手,到了末尾局长走过来跟他说

局长:“小文这事儿就交给你了!”

文政一脸惊讶,还没等他说话就散会了,很多人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文政翻了个白眼。下班了,文政走进电梯,电梯正在关门的时候,突然一只手伸了进来,电梯门又打开了,走进来一位美女。

美女刚走进来就对着文政投怀送抱,文政的态度却有些冷漠。

美女:“怎么吃完就不理人家了?”

文政立刻想起合约里写着这个身份有情人,便顺水推舟的和情人打情骂俏起来。两人相约去了去了酒店。

在酒店里,文政一边享用大餐,一边笑着跟美女调情。早晨,文政醒来,看了一看旁边的情人,不经意猥琐的笑了一下。

文政悄悄穿起衣服离开酒店了。

走在路上,文政偷笑

文政(心里):“这日子也还行!”。

刚走进公司,文政就发现下属正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文政摆起官架子,呵斥下属继续工作,看着下属服服帖帖文政心理暗爽不已。

走进办公室,一个女人站在办公室吓了文政一跳。女人看见他进来立马走上来问他

女人:“昨晚上去哪里了?“

文政:“唉,这个。。。。。“

女人:“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干了什么事情,看看这些!”

女人从包里拿出一堆照片仍在办公桌上。文政定眼一看,原来是他和情人约会的照片。

女人:“文政,你别以为我天天在家你什么都瞒得住我,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今儿,咱俩离婚!”

文政这才明白这女人是他老婆,立马讨好老婆。这时,局长从外面冲进来

局长:“文政,看你干的好事!”

局长将文件甩在文政脸上,文政一看原来自己签的文件,但他没映像啊,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醉的昏昏沉沉的时候那个美女把文件放在他面前让他签。

局长:“这是你签的对吧,今天我们去那家公司,发现人去楼空,这是你的失责!”

文政:“什么!”

文政一时间举手无措。这时,一个女人也冲进了办公室。

情人:“你什么时候对我负责,文政!”

文政:“饿——”

原来这个才是情人,但这位情人的长相真不敢恭维,这位处长的品味真是独特。

文政老婆:“好你个文政,居然还有一个小三,算你出息!咱俩离婚!”

局长一看这种情况,大怒:“文政,我已经通知纪委,你就等着吧!”

说完,局长气汹汹的走出了办公室。

文政的老婆和情人上来撕扯他,两个女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对吗,还要文政作选择。文政被吵的不耐烦了,此时想起那个神秘女人的话赶紧拿出合约准备撕掉。

老婆一看:“好啊,你居然跟这个贱货有协议!”

顺手就过去枪,两人互相撕扯,情人不甘示弱也过来抢,混乱中只听到“嘶”的一声,文政定眼一看合约已经被撕成两半,此时周围的两个女人都不动了,世界仿佛静止了一样。

不一会儿周围的事物像粒子一样分解掉了。

等文政缓过神来发现自己仍然处在那个神秘房间内,而他面前的笔记本上还是那份合约,唯一不同的是,合约上并没有签字。文政吓得后退,喘着粗气。

神秘女人:“怎么样,还行吗?”

文政:“刚才是怎么回事?”

神秘女人:“签署了合约自然就可以履行合约里的条例。”

文政:“刚才那种事情合约可没说!“

神秘女人:“合约只是提供一个设定而已,具体怎样发展合约是管不到的。”

文政:“我不满意,再来一次!“

神秘女人:“对不起,一张合约一个人只可以签一次。“

文政:“这是什么狗屁规定!“

神秘女人:“刚才你不是撕掉合约了吗?对你而言,那个人生已经被你否决!不过,你可以再重新选择一张合约,但那又是另一个人的人生了。“

文政:“这次一定要选一个好的!”

神秘女人微微一笑:“没问题,请便!”

文政翻开文件簿仔细挑选。

文政(心里):“这次一定要好好挑,挑什么最好呢,当官员实在太危险,就当个正规的IT职员吧!”

文政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

文政:“咦,这次又是什么情况!”

这时候身边传来一阵呼噜声,文政转头一看,一个中年妇女正睡在旁边。

文政吓得大叫:“啊!”

中年女人醒了过来:“叫什么叫,老不死!“

文政:“没事没事!“

中年女人:“看你老婆都会叫,都结婚十几年了!“

文政:“你?我老婆?”

文政努力回想合约内容

文政暗自嘀咕:“忘了看婚姻那一栏了!”

老婆:“你怎么啦,脑子被猪踢啦!”

文政:“你才被猪踢了呢!”

老婆:“哟,敢还嘴!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间啦!”          文政一看表,赶紧爬起来收拾卫生,镜子里的自己显得十分疲惫和苍老。文政洗漱完出来觉得肚子饿了

文政:“老婆,快出来给我做点饭!”

叫了半天没反应,文政走进卧室一看,老婆又睡着了,不由得叹了口气。文政拿出合同看了公司地址,立马起身去公司。文政走到公司大门前,抬头看了看

文政:“果然是家大公司啊!高科技企业就是有钱!“

刚进办公室,文政就被人一把拉走。

钱志:“老文,帮帮忙,公司叫我设计的那个程序我实在做不出来啊。“

文政:“做不出来就别接啊,现在又要我帮忙!“

钱志:“我也是为了升职,我都这个岁数了!再不升职就晚了!“

文政:“你现在赚的钱也不少了,升不升职也没区别吧!“

钱志:“钱是不少,但谁想一辈子当码农啊,人往高处走啊,我一会把东西传给你,拜托了啊!”

说完话 钱志就溜走了,文政站在原地无奈的叹了口气。文政正坐在位子上办公,此时有人叫他去主任室。文政摇了摇头,一边叹气一边走向办公室。文政敲门走进办公室,主任正坐在位子上等他。

主任:“来了,快坐快坐!”

文政走过来坐在沙发上

文政:“主任找我什么事情!”

主任:“钱志现在做的那个项目你知道吧!”

文政:“哎!知道。”

主任:“其实那个项目本来是要给你的。”

文政:“哦,原来是这样!”

主任:“他自己过来主动要求我拗不过才给了他。”

文政:“哦!”

主任:“哦什么哦啊,我告诉你,公司实际上已经决定你升职了,所以才打算让你做那个项目。”

文政:“那您的意思是。。。。”

主任:“也就是说就算钱志那个项目成功了他也升不了职!”

文政:“您把我叫到这里就是为了这件事?”

主任:“还有一件事,我这里还有一个设计项目,你把它做出来,做到好一点,当做一个月后升职的理由,给我个台阶下,知道了吗?”

文政尴尬的点了点头,走出了办公室。

坐在自己位子上的文政有些发呆,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钱志发微信过来问主任找他什么事,文政没法开口,应付了一下。文政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走在前面的钱志。

文政追过去:“怎么样,最近过得”

钱志:“也就那样,家里的孩子也要上小学了,哎,养家可真不容易。”

文政:“男人可真累啊,女人就轻松了。”

钱志:“女人也不轻松,看我老婆,结婚以后辞了工作,待在家里,接孩子,买菜,洗衣做饭,家里的什么事情都是她来管,现在累的都瘦了好几斤了,你也是咱俩一个大学毕业又在一个公司工作,兄弟我劝你有时间好好犒劳一下老婆呗!”

文政(心里):“原来我跟她是这样的关系,怪不得。”

钱志:“我前面右转,先走了啊,还有今早上事情拜托了啊!”

文政:“啊,嗯!。。。。。”

钱志向右边走去,文政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回到家里的文政看见老婆正躺在沙发上

文政:“老婆,明天休息,不如我们明天出去逛一逛吧,好好消费一把:”

老婆腾的一下坐起:“你没发烧吧,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

文政:“我之前很小气吗?”

老婆:“之前换电脑你都因为价格的问题纠结了好久,我想去九寨沟你也说是没钱!”

文政(心里):“原来这人这么抠门!”

老婆:“现在也不是啥纪念日你突然说要出去玩,说!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

文政:“没有!我就是觉得结婚这么多年也没带你出去玩玩,让你天天待在家里实在是辛苦你了!”

老婆不好意思的说道:“瞎说什么大实话!”

文政:“那就双休日加请一天假吧!”

老婆:“真大方,还请假,不怕扣你工钱啊!”

文政:“工钱再好看也没有你的笑脸好看啊!”

刚说完,老婆就跑出去抱住了他

文政:“这么大岁数了,干什么啊,黏糊糊的!”

老婆:“又不是七老八十了,怕什么啊!”

两人就这样你一嘴我一嘴的聊了一夜。第二天文政一脸遗憾的将主任说过的话告诉了钱志。

钱志听完叹了口气:“果然,我就知道好事还轮不到我,你比我强太多了!”

文政:“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你道歉!”

钱志:“你道什么歉,又不是你的错,不过这样一来我也就轻松了,昨天我拜托给你的那件事就取消了吧!”

文政:“取消?我还是帮你做一下吧,做的好了 ,你说不定还能涨工资呢!”

钱志摇了摇头:“我已经打算辞职了。”

文政:“干了这么多年说辞就辞啊!”

钱志:“实际上一直有这个打算,这次接到项目还想再试试,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放心我一定亲手做完这个再辞职!”

文政点了点头。临近下班,文政搜了搜衣服找钥匙,突然想起合约的事情,可翻遍抽屉,背包,口袋都找不到,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衣服昨天坐下来,但今天早上走的时候已经换了一套了。此时老婆正在把昨天脱下来的衣服放进洗衣机文政飞奔向地铁站

文政:“老婆千万别放进洗衣机洗啊,你个大马虎,肯定不翻口袋!”洗衣机正在运作。文政从地铁下来,急忙往出口跑。

跑到一半看了一个熟悉的拐角。

文政心想:“这里怎么这么眼熟!”

洗衣机里,衣服里的合约被撕碎了!正在奔跑中的文政发现周围的东西都静止了,接着还是如粒子一样迅速瓦解,他又回到那个房间。

神秘女人:“这次的感觉怎么样!“

文政:“你说我将来也会这么好吗?”

神秘女人:“我不知道,不过既然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为何不试着从对待周围的人的态度上开始改变呢!”

文政:“对周围人的态度?”

神秘女人:“时间到了!”

文政:“哎?!”

神秘女人敲了一个响指。文政突然醒来,发现自己还坐在地铁上。

文政自言自语道:“原来是一场梦啊!”

田蕊的电话打过来。文政觉得很奇怪,自己好像接过一次啊。

田蕊(电话里):“文政,是我啊,明天不是周六嘛,公司有聚会啊,老板也去,你去不去啊?”

文政:“我。。。。。。”

文政突然犹豫了。

田蕊(电话里):“喂?怎么啦!”

文政:“好的没问题,我明天会去的。”

田蕊(电话里):“真的?太好了,那说定了啊!“

文政:“嗯!”

文政挂掉电话,向前走,走到一个拐角处放慢了脚步,但拐角处只有一道铁门而已,没有什么通道,文政笑了笑,走开了。

文政笑着摇了摇头,向前走去。

某一天的夜晚,静静的通道里传来了脚步声,而那个拐角处一个神秘通道突然再度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