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社团】红烛传递温暖,爱心服务社会——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红烛志愿者协会

找赞助、找实习,去云赞校园www.yunzanxiaoyuan.com

“闪耀吧社团”是云赞校园为全国高校社团定制的曝光计划,让更多社团相互认识学习,并以迎新单页、会服免费领取作为激励方式。期待有趣的你马上参与!

如果你的社团介绍写得好!就来参加闪耀社团吧!点击了解详情:迎新单页会服免费送,还帮社团做宣传!机不可失,就等你!

一支年轻的社团迅速奔赴现场!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红烛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一个自发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也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大家庭。

社团类型:公益服务类

社团宗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社团精神:追求卓越,塑造品格,勇担责任,奉献社会

社团原则:深度力度温度,受助自助助人

这是一个纪律严明,并逐步完善的组织。它响应校区团委的号召,以团的规章和制度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塑造新一代志愿者形象,展示科大学子风采!活动开展以晋城校区为基础力量,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每学期都会举行各种校内外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范围不仅限于晋城校区,还涉及到晋城市区的很多角落,受到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还有这些有趣的活动

登山环保

在旅游业广受欢迎的现今,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旅游景点随处可见的塑料袋、食品残余物等垃圾。为此志愿者们来到了晋城市白马寺旅游景区,并召集了晋城市愿意参加的市民,捡拾景区垃圾,清洁环境。

急救知识培训

为了掌握简单急救知识应对紧急情况,志愿者们在晋城市红十字会进行了两天的急救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

黄手环活动

为了减少走失的老人找不到家的情况,协会的志愿者们及晋城市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为老人佩戴黄手环,并在其中附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送回并在现场做一些讲解和应该注意的方面。

感恩节活动

在感恩节当天,在社团里边招募喜欢小朋友的志愿者。在活动当天带领小朋友到达指定地点,播放与感恩节有关的动画片,给小朋友讲解感恩节的由来,最后一起合照留念,将他们安全送还。

废物再利用,义卖送爱心活动

在全校范围没,收集同学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的作品并进行拍卖,然后将拍卖所筹资金用于给清洁阿姨买手套、保温杯等,给她们送去温暖。

感恩母爱,理解母爱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在宿舍楼旁发起了感恩亲情的亲笔签名活动并在现场进行明信片即写即收活动。根据同学们自己的意愿,来决定自己写的明信片是寄给母亲还是进行展览传播感恩,让同学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我们的部门组织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建立了完整的领导、组织、服务机构等。社团由社长和两个副社长总负责,其下有五个部门:策划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人事部,人事部下设有财务部。

组织部部门职责:按照社团策划部所做的策划,熟悉活动的具体流程,人员安排组织及活动地点的布置,积极参加并配合主要负责部门完成活动,对活动之中发生的意外状况快速及时解决,并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对活动现场进行整理,并作出总结。

策划部部门职责:负责红烛志愿者协会一切文艺工作及任务活动的策划,并交由社长副社长审核,通过后执行。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社团想一些有意义的,积极地,向上的活动,做成活动策划书。

宣传部部门职责:负责红烛志愿者协会的宣传策划,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强化协会的形象;开发并维护社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贴吧账号。把社团的动态发布到网上,用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记录每次活动的精彩时刻,把活动中的快乐,收获,感动记录下来。

外联部部门职责:通过联络商家,在活动中以为商家宣传为手段吸引商家,为社团和社团活动筹集资金,也就是拉赞助。为社团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

人事部部门职责:具有监督各部门的职能,以及对于不负责任的社团干部具有上报社长进行人事调动的权利。负责社团的招新工作,负责注册和管理红烛志愿者协会的新成员,以及招新之后对新入成员的培训工作。

自成立以来,我们协会所有干事会员齐心协力,出色完成每次活动,受到校区学生的青睐及校区的表扬。硕果累累的学年末我们带着汗水露出最灿烂的笑容。我们相信“有梦有爱,我们同在”,志愿者的精神必将照亮生活,温暖社会。

发展目标:成为一个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并具有鲜明志愿者特色的社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生活在你们眼里是什么样的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学霸而言,大学生活或许就是每天图书馆,教室...
    千股的土豆阅读 1,703评论 0 8
  • 【支持李银河】 【这个世界不会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发声。】 中国版1984。xin€£ lang 就是那电幕,背后的人...
    蕃茄菌阅读 195评论 0 0
  • 儿行千里母担忧,心里空落落的,时光荏苒,陪伴又少了许多,临走的不舍,可好男儿志在四方,再多的不舍又岂能留你?看...
    朱春黎阅读 267评论 12 13
  • [正念具有什么特点呢?] 1.正念具有意向性。 当我们培养正念时,就会觉察到更多的现实环境和可能的选择余地。我们可...
    不要多愁善感阅读 274评论 0 0
  • 后来 夜很静 星空很美 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星空 那颗最亮的依旧是你 我常这么想 抬头看星空成了我最常做的事情 我爱这...
    爱吃柚子的刘佳慧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