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拿得出手的人生成就事件怎么活?

很早就知道简书,也看过不少人链接出来的文章 ,尤其是加入angie训练营以后。

不过一直感觉它离我很遥远,直到必须要用它来完成作业,就这么被动的与它相遇了!

看到今天的命题日更作业,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

作业二选一,第一项完全get不到点,直接放弃!

第二项是写自己的人生成就事项 ,要求千字以上。

对于我这样一个生活普通到没有波澜,现在沦为全职主妇的人生,哪有什么成就可言,简直是太难为我了!

好在头脑中的嘈杂声一闪而过,趁着妹妹午休无人打扰的时间赶紧注册了简书账号,开始梳理自己。

要把它们找出来并不容易,这是在梳理我的过往人生啊,我必须诚实面对自己!!!

有则好好写,没有就从现在开始吧!

1.大学期间通过专升本,由一个职业技术学院考到一所二类本科大学!

对大多数人而言,二本院校实在不值一提,但对于曾经体育特长生的我来说,连一个好点的体育院校都没有考上,分数有多低,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

即使如此,倔强如我也不想再复读一年了!进入大学后,我调整心态,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并拿到了奖学金!在低潮期也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差点想要退学回去重读,好在还有另外的机会,最终在大二下学期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专升本途径考入了心仪的大学。

这一行动直接导致我认识并嫁给了现在的老公,如果当初我不这么折腾一回,遇见的可能就是另外一个人了吧。


2.工作期间,自学了单反摄影,虽然现阶段有些荒废,水平一直停滞不前,但也陆陆续续持续着。

也正是由于这项工作外技能,上个月被前任老板邀请去拍摄展会产品,应用angie时间管理特训营的方法,一边带娃,一边在仅有一个月的时间里,还算不错的完成了兼职工作,挣到了辞职以来的第一笔收入!

工作结束后也与老板做了很好的总结,保持良好关系,并链接到新的工作机会。

3.由一个上班族妈妈,变成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

从几乎不做饭变成一人带两娃,学会了独立做饭带娃。当然这也是由于之前很多苦没有吃所带来的后果,怪不了别人,一切从头来过。

婆婆由于各方面原因,早就说明不帮忙带小宝,没有同住,但平时接送可以搭把手。

这是一条苦逼的路,边带两娃边学习心理学,和宝宝一起成长,修正自己的童年创伤,并对她们保持更大的耐心!

比如当我自己情绪不好,对她们发了脾气后,我会反省自己,对孩子的行为尽量不评判,当然常常也会做不到,但事后会及时沟通,甚至道歉,告诉她们妈妈发脾气不是因为她们不好,而是妈妈自己累了或其他原因,刚才妈妈不应该这么大脾气,妈妈会改正之类!

对于孩子来说,她们会本能的认为,爸爸妈妈生气或吵架,一定是因为自己不够好。当我诚实的告诉她们我的状态,并强调这不是她们的问题,现在基本上都能很快跳脱出来,愉快的玩耍去了!当然自己在情绪方面也是要继续修炼。

如果是她们自己因为某事生气,我会先认同她的情绪状态,舒缓情绪出口,即使哭闹比较久,也耐心等待,尽量做到不被孩子们的情绪激怒,大宝现在基本上很好商量,无理取闹的情况很少。

受Angie影响,开始养成早起的习惯,做晨型人!利用早晨的时间看书、学习。

践行时间管理后,发现以前做不到的事情变得容易了。

现在当我越来越多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时,我发现我的情绪内耗少了,与老公吵架次数都变少了,对待孩子们的争抢也更有智慧了。

看过吕燕同学的文章,相比而言,我的过往人生实在不值一提!

优秀的人从来都不简单。我能做的就是向优秀的人看齐,让自己接近优秀!

人生就像马拉松,我开始醒悟的时间确实很晚,已经超过了一般人的30岁期限,不过保持身体健康,健康饮食,不断学习成长让自己始终保持进步的状态,就像我所喜欢的作家连岳大叔说的,大不了多活十年!这段人生经历,相信在未来我也会拥有更好的人生成就事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