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胡歌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礼进行曲响起的时候,作为准新娘的我,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自拔,只因新郎是——胡歌,我的偶像。

05

我一点都想不起来,我是如何认识他的,又是如何与他在一起的,我的记忆还停在2015年。

那时《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正在热播,老胡在沉浸了几年后,又光荣的回归了,作为粉丝的我自然是激动到无以复加,我自豪的向朋友们炫耀我最棒的偶像,就好像是自己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一样。

而现在,已是2017年,令我觉得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在11月11日,这个属于老胡和胡椒的日子里,我和老胡正在举行婚礼。

我想不起来,这两年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现在真的是美好的太不真实了。

在我的心里,老胡一直是特殊的存在,他是那么的好啊。重情重义,懂得感恩,为人谦逊低调……

我默默的喜欢了他很多年,在我心里冬天里最暖的是阳光,而比阳光更温暖的是他。

他的经历一直是最让我心疼的。他说,没有经历过那些不好的事,就不会成就现在的他,我知道是如此,可我依然心疼他,老天给了他太多的磨难,我想以后我一定要照顾好他。

我的左手边挽着父亲,老胡就站在红毯的对面等着我们过去。我看着冲着我笑的老胡,忽然间觉得特别温暖,他是那么的帅气,那么的体贴……

我曾无数次想过,陪在他身边的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在我的心里还没有一个人足以配得上老胡。

我想过很多的人,唯独没有想过自己,或者内心是想过的,但老胡在我心里太优秀,我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是无法配得上他的。

02

“下面有请新娘入场。”

主持人的话,成功的打断了我的思绪,而我已不再纠结。想不起来又如何,关键是和我结婚的人是老胡啊!那个我喜欢了十几年的人。

我收拾好心情,挽着父亲缓缓向前走去。刚才,一直想着老胡,一点都没注意到来宾。

这才发现,我的亲朋好友们都在,老胡结婚的晚,他身边的朋友都结婚了,伴郎伴娘竟都是我的朋友。突然间特别的欣慰。

我看到了刘诗诗,吴奇隆,霍建华夫妇,袁弘夫妇,陈龙夫妇,唐嫣,林依晨,彭于晏……很多很多的都是我在电视上看过的人,我知道他们都是老胡的朋友。

其中还有杨幂,是幂姐啊,她可是从来不参加好友的婚礼的。我差点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去要签名了,我是第一次见到她本人啊,她真的好美。

如果说老胡是我最喜欢的男明星,那幂姐就是最喜欢的女明星。对他们的喜欢一样多,分不清哪个更重要。

我努力的掩饰自己兴奋不已的表情,露出自己觉得还算合格的微笑,心里却早已思绪万千。

我和父亲走到老胡跟前,父亲依依不舍又小心翼翼的叮嘱“以后瑶瑶就交给你了,照顾好她。”随即将我的手郑重的放到了老胡的手里。

老胡紧紧的握住我的手,凑到父亲跟前耐心的听着,时而点头附和。我看着两个最爱我的男人,一时泪水竟在眼眶里打转,老胡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我一下就安心了。彼时,我紧张的手心一直冒汗,他应该是感觉到了。

03

仪式开始,我和老胡相对而站。到了现在,我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复,不敢抬头看他,只好低着头,心里暗暗开心。

司仪开口:"胡歌先生,你愿意娶许瑶女士为妻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老胡答:"我愿意!" 我忐忑的心一下子平稳了。

司仪又转而问我:"许瑶女士,你愿意嫁给胡歌先生作为你的丈夫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抬头一下就看到了深情的盯着我的老胡,他的眼神中有太多眷恋,太多温暖,我不由的开口:“我愿意!”

开始交换戒指,我的闺蜜璐璐帮我们拿上了戒指。她微笑的看着我,眼神里对我满是羡慕和祝福。

当年和她们三个的约定还记忆犹新,我说,你们结婚肯定都比我早,我给你们当伴娘啊,那个时候,我对爱情失望,对婚姻恐惧,甚至想过这辈子不结婚了。不想四个人中我竟是结婚最早的。

时光啊,真的是改变了很多。

就像此刻发生的事情,这是我连想都不敢想的,但是老胡确确实实站在我的对面,真实的不像话,而且他就要为我戴上戒指了。

老胡接过戒指,握住我伸出的手,缓缓的将戒指戴在了我的无名指上,随即,我也将戒指小心翼翼的戴在了老胡的无名指上。瞬间感觉人生在此刻圆满了。

我们凝视着彼此幸福的笑了。老胡的眼里尽是宠溺,我想我真的好幸福。

台下响起了掌声,大家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我不由的害羞了起来,望着老胡有点不知所措。而老胡竟然也有些害羞了,我以为像他这样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面对这样的场景会游刃有余呢!

转而又想到,不管他此前经历过什么,结婚这件人生大事,他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不过,比起我,他已经很好了。

04

老胡没有应大家的要求亲我,我突然有些失落。

但他拿起话筒,没有着急开口,先牵起我的手,看着我,让我也能看着他。

思索了一小会,才缓缓开口:

“瑶瑶,你知道吗?在遇到你之前,我对自己的另一半有很多的想象,比如美丽温柔,小鸟依人。但是你呢?约会总是迟到,看手机的时间比我还久,丢三落四迷迷糊糊的,还一直嚷嚷着要减肥,可总是在半夜拖着我出去吃宵夜。不过,今天,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的卡随便拿去刷,高兴了刷,不高兴也刷。但是,你得帮我喂猫,还得把我喂饱,你在我的面前可以不用化妆,我永远都不会介意你的邋遢。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山看海,也可以待在家里,一边吃着膨化食品,一边看着肥皂剧,你永远不需要改变,因为我可以改变我自己。”

我想啊我确实不美丽温柔,小鸟依人。

但是约会总是迟到,看手机的时间比看他的还久。我会是这样吗?对他,我在约会的时候还能迟到,看手机的时间比看他还久,我也是着实佩服自己了,不过,这是不是说明了我们的感情很好。

我笑着望着老胡对他说:“我会帮你喂猫,也会把你喂饱的。”

台下又是一阵掌声,这次老胡双手握住我的肩,我有些紧张的看着他,他眼中的笑意尽收入我眼中。

我闭上了眼睛,笨拙的等待着即将要落下来的吻。

可吻迟迟没有落下来,我不安的睁开眼睛,眼前的人竟然都不见了。

我猛的叫出了声

“老胡……”

我突然被惊醒,这才发觉原来只是梦一场。

明天才是2017年11月11日。

我的嘴角微微上扬,为这梦,为自己,为老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