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后会无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如白驹过隙,还记得大一刚担任年级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我立志要做最好的学生干部,带出最好的团队,让所有人都仰慕我。为此,我对年级学生会各项工作事无巨细的掌控着,也因此有了一个新的代号:主席。

       前段时间我发了个校会好声音的邀请函票圈,有朋友评论道:“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咋还是主席啊?”说实话,我也没想过,这个标签,从贴在我身上的那一天起,会持续三年之久。

       大二成功竞选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对我来说是一件影响非常深远的事件。当时的我觉得,继续在年级待下去,我已经得不到更好的提升了,所以我开始有意无意的开始向校会以及学院学生会看齐。竞选的过程很煎熬,既不能说路途坎坷,也不能说畅通无阻,一半一半可能比较贴切吧,最终还是成功了。

       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位置上,我收获了我想要的名头,家人的赞誉,朋友的敬佩等等;但同样的,我也失去了很多:因为工作关系,与好兄弟沟通交流的方式变了,次数少了,感情减了;为人变的更为圆滑,更为世故,更为讨人喜欢,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本色,开始慢慢向自己原来反感的方向前进……

       在这个阶段,我成功地掌控了学院第一届欢送晚会的节奏,打出四级联谊晚会的名头,同时也顾此失彼,在学业上遭受挫败。

       在这个阶段,主席的称号继续延续,工作伴随着成长,心开始由软变硬,情绪愈发收敛。同时意识到自己该为未来开始铺路了。

       在这个阶段,我很荣幸我能碰到一帮有激情、有活力、有干劲的人们,同时也觉得很忧伤,为什么我没早点进入学院学生会。

       在这个阶段,我虽然是分管文体部与自律会的副主席,同时我也是一个没有部门家庭的人,从来没有体会过作为一个部门的人所体会的事情,比如一起过生日,聚餐,压马路等等。

       ……

       总而言之,在那个阶段,我看起来是这么风光,那么热闹,同时又看起来是那么落魄,那么孤寂。

        “这不是你想不想留的问题,这是责任。”大三换届的时候,由于学业、家人的劝告以及我自己的思量,本不愿意继续留任竞选,但跟师兄谈过之后,我觉得,这个担子,我还是得挑。

       有时候我也会想,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人不承担责任,最多就是遗人口舌,还乐得轻松自在,那我为什么不能做其中的一个?但每次我有这样的想法,我都觉得我变了。具体的我也分辨不出是变好还是变坏,最终只能砍掉这个想法,以保初心。

       高三暑假的时候,我曾看到过一条新闻,是说高校的一条横幅,内容好像是“XX主席,我要给你生猴子”什么的,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当时我就很羡慕:为什么他能这么受人欢迎,我如果担任主席,我也要做到他那样!于是乎,在我任职期间,无论是主席团、部长团还是干事们,我都以最高的要求让他们去执行,过程苛责完美,进展细分至分,以此希冀活动进展顺利,受人称赞,为人表彰。同时也希冀,我能带出一批无论是管理,执行还是个人素养都是最好的学生干部队伍。也同样是因为如此,我很少会在会议上夸赞你们,反而会不断地挑一些小错误,力求你们精益求精。

       最开始的时候,由于工作刚刚接手,无论是部长团还是干事们都不是特别上手,为此我发过几次火,会议上也是一再批评。但是我也知道,不可能一上来就要求你们做事沉稳,事事顺利。所以我也在不断地想方设法刺激你们,以此达到我想看到的效率及水平。

       终于,在第二届四级联谊晚会当晚,你们终于让我看到了一个团结、干劲十足以及高效的团队,终于成为了我认可的学生会,我带的学生会。

       我们第六届学生会一步一步走来,看着你们部长团逐渐熟悉,变得干练,团队工作效率进展快速,我感触良多。一方面是对下属进步的欣慰,一方面也是对自己身处主席职位的感概。

       自从担任了主席之后,接触到了更多的人,更复杂的事,自己也慢慢地变化。有时候当我冷静下来思考问题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有点害怕自己。镜子里面那个荣辱不惊,沉着冷静的人,跟以前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我大不一样。有时候我的成长速度连我自己都难以估测。人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就是因为不知情。我那个时候的状态,可能就跟这句话的含义差不多吧。

       学生会是我大学付出最多的一个组织,没有之一。伴随着从年级到学院,我也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到现在熟悉各种套路的老油条。学生会的成长,其实就是我的成长。在学生会三年,有得有失。之前我一直没弄清楚,我到底是得的多,还是失得多。但现在,我终于开始有点明白了:无论得还是失,对我来说,学生会这三个字的意义远比这两者要大很多,纠结于得失,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必要了。

       写到这,寥寥千字有余,本来还想写一些什么闲暇琐事的,比如给办公室单独开小灶每两周吹一次水什么的,但想想也该差不多结尾了。

       大一年级学生会主席;

       大二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大三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大学期间,有这样的履历,我满足了。在现在这个时代,我看过很多说学生组织不好的文章,说它们凡事讲究功利,形式主义横行,学不到任何东西等等;当然也看过很多反驳的观点。最后也表达一下自我拙见:

       当了三年学生干部,懂得了很多道理,也明白了很多事情,好的坏的都有。我也不偏袒上述观点中的哪一方,因为在我看来,每个人对事物的观点,除了用客观意识去判断之外,更多还是取决于周遭所处环境。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对于大环境下的事物,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初心,不忘始终罢了。

       这段时间各大组织也都在进行换届,我也最后多嘴一句,如果你觉得在一个组织学不到什么东西,那么我支持你离开;如果你觉得能学到东西、锻炼到自己,那么我想说,不要放弃,不忘初心。

       任何猜不透或者想不透的事物,到最后,时间会给你答案。


       最后:感谢三位副主席替我分忧,感谢所有的部长团,干事们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感谢!

       祝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好!

        预祝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学生会所有干部:山高水远,不忘初心。

        咱们,后会有期。

        2017.5.18  

        周三  (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如白驹过隙,还记得大一刚担任年级学生会主席的时候,我立志要做最好的学生干部,带出最好的团队,让所有人都仰...
    风轻似云阅读 661评论 0 2
  • 全文介绍 雪又开始下了。刚刚还是湛蓝的飘着几朵白云天空,瞬间就被飓风卷来的暴雪遮住了,四周立即变得白茫茫的一片,让...
    陈瀛Neptune阅读 2,651评论 23 47
  • 在遥远的行星上有人动一动手指几十万光年外,星系被黑洞吞噬在冰冷的医院里医生扶了扶眼镜说,这里,这里,要切掉在傍晚的...
    贝克阅读 2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