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我“属于自己的我的世界”

有一段时间自己是有点所谓的愤世嫉俗的,但往往也不知道自己愤啥,嫉啥。于是感觉这个世界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恶意,而自己就是这种不公平待遇下的可怜人。

于是“抱怨”便成了那时候自己的主题,回忆下那时候自己的嘴脸,估计能够媲美“祥林嫂”了。

还在学校的时候,就有同学告诫过我,你有什么样的思维,就会有什么样的言语以及什么样的行动。然而这句话并没有刻入我的脑海里,就这样生生的错过了。

直至现在遇到了《财富自由之路》这个栏目的时候,才有重新忆起。

一、“这个世界是有灵魂的”

我想是的。你怎么对待它,它也必然以同样的面貌回应你。就像镜子一样,你对它“怒”,它也必对你“怒”。

总感到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总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最惨的人。其实,这无非是自己自卑心在作祟。没有人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刻意地去针对你,某些情况下,只不过是他们无意识的表达,就像是别人不要的垃圾,而你却将其“视若珍宝”的收藏着。于是就更加的愤懑和难受了,对待周围的世界,就更加的刻薄。其实笑来老师也告诫过我们,当自己感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的时候,是否应该往别的方面去思考,那一把“万能钥匙”,足以让我们去思考另一种可能。

“自卑”,我觉着这可能就是那一把锁头了。因为自卑,所以畏首畏尾;因为自卑,便觉得自己是可怜的;于是悲惨的感觉外面热闹的世界,竟然与自己一点都没关系。自己终于成了一座“孤岛”。然后你将自己封闭了起来。

相信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有这么样的感受,“你并不孤独”!

看过了无数的“鸡汤”文,其千篇一律的告诫我们要自信和乐观。但是无论强调了多少遍的这些正面的词句,依然无所改变。

前面提到的“万能钥匙”——往其他的方面去思考解决方案也许最有效。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自卑”,无非就是觉得自己“不好”。这个“不好”可能是身材,可能是长相,也可能是家世等等。一味的强调正面思考,并不能破“自卑”,只有自己在某一方面足够好的时候,才有可能破局。

仔细研究下哪些技能知识是自己真正想学和感兴趣的,将它和自己联系起来,赋予它意义,创造对它的“刚需”!只有自己在某一方面足够强,不怕被比较的时候,才有可能治好“自卑”。

二、“'抱怨'是最应该摒弃的恶习"

抱怨不过是一种因为“无能”而引起的贪念。仔细想想,最近一次的抱怨是因为什么。就我而言,最近的一次抱怨其实就在刚刚:因为报销的繁琐,反复被退,搞得实在不耐烦。(后面想想,审核人不过是按照制度办事罢了,一家公司在成长的过程中,以及个人在适应的过程中,往往都是有阵痛期的,不断的修正,打补丁,是为了让这艘船更加的结实)这种感觉就像审核人刻意针对自己一样!(其实他对谁都一样的)于是向同事,向爱人抱怨待遇。

但这种抱怨一点用都没有,无非就是痛快痛快嘴,该做的还是得去做。可是,却给身边的人带来了负能量。如果不能忍受,就离开;既然选择留下,那就努力的去适应才是。能解决就去解决;不能解决就承受。抱怨只会暴露自己的无能,然后自己放弃了挣扎。

这个世界确实是有灵魂的,你的抱怨,会吸附来更多的负能量;就像你的世界有了雾霾,这会影响到你自己的健康,同样的也会影响到与你一起生活的人。我们的生活需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生活也需要我们不断的去选择,选择我们的态度,选择我们用什么样的面貌去应对纷杂的世界。

经常听到“价值观”,却老是不明白什么是价值观,后来想清楚了:价值观,其实是对你而言什么更重要,什么是最重要的。梳理树立自己的价值观,在生活中多问自己几个什么更重要,“相对正确”地选择,为自己的“世界”选择合适的摆设,为自己创造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些思考,总结一下:

1. 这个世界是有灵魂的,你对它怎么样它就怎么样对你,破解自卑的局,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在某一方面足够的,好足够的强。

2. 抱怨是最应该摒弃的恶习,抱怨会让你的世界产生“雾霾”,它是无能的贪婪,能解决就去解决,不能解决就承受。

3. 最后,价值观,其实是对你而言什么更重要,什么是最重要的。为了让自己的世界和平,健康,就好好的多问自己几个“什么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维导图,
    金海晨林阅读 168评论 0 0
  • 叶落尽的树 寒鸦绕枝间 淡蓝色的山 云雾弥漫时隐时现 寒冷的天 冰封的地 冬晨在西山
    栗霞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