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你们

今年夏天,我爱上了两个男人,一个是来自《中国有嘻哈》的PG One,一个是来自《明日之子》的毛不易。被他们圈粉的原因很简单,只因他们身上透露出来的两个字:真实。

看《中国有嘻哈》纯粹是好奇,在大学时很喜欢看学长们表演的B-box,所以猜想在节目中也能够看到,于是便开始了一场兴奋的中毒之旅,从第一期看到了现在,并且中途丝毫没有转场的想法。

从第二期就对PG One有了好感,到第三期他和Yummy一对一battle唱“Bad boy, Bad girl”时就再也无法自拔。与其说喜欢他拽拽的酷酷的样子,倒不如说喜欢他身上透露出来的自信以及rap时表达的真实自我。

用歌词写人生,写经历,并且不畏惧旁人眼光敢把它公之于众,在我看来是一件特别棒的事情。毕竟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率性而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在外人看来那些rapper们不合群,太高冷,太孤傲,却不知道他们实则重情重义,实则愿意合作,实则不畏困境地坚持所爱。就像PG One所说,他们表面的Hip-pop态度是我最牛,但是遇到有实力的人他们依旧愿意去欣赏。这也是让我愿意欣赏他们的原因之一。

“有实力有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PG One用他的rap实力证明了这句话。第七期,由于观众投票决定去留,他产生了紧张的情绪,以至于忘词严重。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也让屏幕前的我着实让捏了把汗,但我心里却有种不知名的笃定,我相信他一定可以。

果然,靠着自身freestyle的功底,在忘词的情况下,他依旧顺利地完成了表演,并且只有极少数观众看出破绽,那一刻,真的让所有人赞叹。这就是实力强大的印证,也是这么多年他玩说唱带给他的快乐与成功。那一刻,我也为他骄傲。

他是在十七八岁前辍学的,那时开明的父母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反而让他去做自己专心想做的事。与被父母阻挠说唱梦想,被朋友质疑的其他人而言,他无疑是幸运的。但他也十分珍惜这份幸运,用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一条让别人刮目相看的路。曾经别人的打击,现在早已变得云淡风轻。现在他只想做好自己的音乐,让中国嘻哈被更多人听到。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或许就是我们这些粉丝的内心写照。

但有一个人,爱上他,却不是始于颜值,是源于才华。

毛不易,看到他时,是在朋友圈,有人发了一张他唱《消愁》时配有歌词的图片,第一眼便被触动,于是便找度娘,才知道他是《明日之子》的选手,才听了那首被誉为“最感人歌词”的《消愁》,就像杨幂在节目里说的,她被杀到了。我也一样。

是怎样的过往让他写出这样碰触人心的歌词,听到旋律看到歌词的那一刻我便沉溺在了其中,思绪万千。歌者有心,歌者有情,他一定也是位有故事的人,而这故事必定是真实的、用心讲述的。

其他的片段我一律没看,只把所有的期待和目光放在了他的演唱。最近一期,《像我这样的人》,他再次写出动听的歌词,虽然不像前一首惊艳,却依旧让人着迷。我又是按了单曲循环,从下午听到半夜。一直觉得薛之谦的歌词深得我心,却没料到,有朝一日,有一人也能让我有如此深的共鸣和感动,让我能够听他的故事,留自己的泪,然后再自我治愈。

他同样在表达真实的自我,同样不畏惧现实的残酷在竭尽全力。

不论这一战结果如何,我们来过,去过,了解过,爱过,就已足够。

若真爱,千辛万苦又何妨?

感谢遇到他们,让我对自己多了一丝笃定,让我坚持地做真实的自己,让我依旧有酒,有梦,有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