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元峰夜遇美娇娥

图片来自网络

“繁华自声声,远楼自重重,笑看人生知暖冷。不夜城,不夜城,人间灯火竟与天月共争荣……”

也不知这是哪朝哪代,只见一位身背寒光宝剑的俊美少年,且歌且行。他走出酒馆,离开热闹的街市,不久上了一座石桥。

这一带异常幽静,如水的月光倾泻下来,河岸上柳影婆娑,石桥下水声潺潺。好美的夜!元峰放慢了脚步,两手扶住桥栏杆 ,借着微醺的双眼去看石桥下的涓涓流水。

咕咚!他腰间的钱袋子掉进了河里!河水不深,清可见底。钱袋子就在水上漂着,诱惑着他,似乎在说:下来呀!我就在这里!

他一晕,刚要翻身下水去取,脑子忽又清醒过来了!有时候,醉酒的人看似醉了,其实内心是明白的:“钱袋子里装满了铜钱,沉甸甸的,怎么会漂浮在水面上呢?应该是沉到底里去才对呀!”

想到此,元峰冷笑了一声,朝着桥下说:“哪里的孤魂野鬼,想要找替身,也不看看你爷爷我是谁!”说完头也不回,大踏步往前走去。

走下桥的时候,他身后方向飘来一阵悦耳的歌声:“几回梦揽水中月,忽圆忽缺。撩水洗凝脂,明月碎如玉……” 那歌声丝丝缕缕送入他耳中,如仙乐般动听。

元峰停住脚步,回头四下里张望,朦胧月光中见到一位女子在河中洗澡。那女子背对着他,虽看不分明,但影影绰绰的身影,仍然极美。

但元峰并不为所动,只是心下纳闷儿:“这女子怎会三更半夜独自在此处沐浴?定然是只妖!邪门儿了!降妖石刚被郭九兄借走就有妖来挑衅了?难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

人们常说艺高人胆大,可元峰的“艺”全仰仗降妖石。他武艺不精,这么多年,降妖石从未离身。若不是好友郭九苦苦相求,他怎会轻易借出去?可现在降妖石不在身上,多少有些胆怯,若真打起来胜算不大,他便不想在此处纠缠,继续往前走去。

没走几步,他身后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公子请留步。”元峰不自觉地回头一看,是一位一袭白衣的妙龄女子。那女子袅袅婷婷又往前趋了几步,伸出一只柔夷,托着元峰刚刚掉落在水中的钱袋子,微启朱唇,半露碎玉道:“你的钱袋子。”

元峰不觉动容,问道:“哪里来的美娇娥?”他连忙伸出右手去接,嘴里说声:“谢了。” 不料,那美娇娥却突然微皱柳叶雾眉,将钱袋子“啪”一声扔到元峰怀里。元峰本能地缩回手去接住了。

他刚要动怒,只听美娇娥冷哼一声道:“带着你的铜板上路去吧!”只见她早已将一条两米多长的白色长绫握在手中。 话音未落,长绫便向元峰脸部猛劈过来!他急忙一歪头躲过这一招。他刚要伸手去拔身后背负的寒光剑,长绫又向他腿部缠过来,他大惊失色,“嗖”地纵身跃起,好险!又躲过一招。 他心想:打不过赶紧跑吧!便一个急转身向着小树林方向跑去。

刚跑了几步远,长绫便忽然长出数米,将他拦腰捆住。美娇娥用一只柔夷将长绫轻轻一拽,元峰便旋转着身子被紧紧捆绑到她跟前。

元峰此时只恨自己当初不听娘亲劝告,不肯苦学武术。没有降妖石,他连一只柔弱的女妖也惹不起。事到如今,后悔已晚,只得问道:“你我素不相识,不知姑娘这是何意?”

美娇娥啐道:“本不想与你废话,既然你问了,就让你死个明白!你害死我多少同族狐类?前日,我爷爷亲自去求你,不要再杀害我们族人,可你不但不听,把我爷爷也打死了!你死一万次也不足以解我恨!”

元峰明白了,他冷笑道:“原来你是一只玄狐!原来那老玄狐就是你爷爷!你爷爷哪里是来求我?分明是来杀我!他若真心求我,我也不至于和他打斗,他也不至于在打斗中丢了性命。况且,捉妖是我的本职,只要我活一天,就不准你们玄狐一族兴风作浪!我为何只杀玄狐而不杀菜狐?因为你们虽然同属狐类,但菜狐不会修炼,更不会害人。而你们玄狐却能修炼成人形去害人!你怎么不说说,你们玄狐害死了多少人族?”

“你们人族有好人恶人之分,我们狐族也有好狐恶狐之别。我们玄狐一般不会轻易害人,如果害了人,便再不能修成正果,只能形同野妖游魂。可你却不分善恶,只要是玄狐,你通通加害。你同一只恶魔有何区别?”

“可我爹是一个只抓恶妖的捉妖师,最后还不是年纪轻轻就死于你们玄狐之手?那时,我才四岁,刚刚记事,我爹躺在地上浑身是血,他将手里紧紧攥着的降妖石交给我,一句话也没说就咽了气!死状甚是凄惨,全家人哭的死去活来!那时,我便下定决心,定要找你们玄狐报仇!只可惜我武艺不精,今天栽到你手里。你别废话了,动手吧!”元峰越说越悲愤。

“我这就送你去见你爹!我宁可不修这正果!”美娇娥双脚腾空而起,像是倒挂在半空,头朝下,脚朝上。她将白绫不停地在元峰身上缠绕,顷刻之间便缠到了元峰的颈项。元峰的脸憋得紫涨,一句话也说不出了。两只眼珠像要掉出来,在月光下显得狰狞可怖。他心说:完了完了,这一辈子就这么完了!我还未满二十岁呀!

“住手!”一名男子的声音未落,美娇娥便应声倒地,从半空中直直的摔下来的。她的肩部突然被暗器所伤!

一名大约二十几岁的男子从空中翻身下来,解去元峰身上的长绫,元峰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又吐出来,叫到:“郭九兄……” 郭九半举一只手掌,示意他先不要说话,随后转身走向美娇娥。

美娇娥倒在地上,盯着郭九,嘴角已流出暗色血液,一边的肩膀上也被血液浸染了一块。她吃力地说道:“你竟然用有毒的暗器害我,算什么英雄!”

郭九斥道:“妖孽,竟然变成我的模样骗走我兄弟的降妖石,还不快交出来!”

“我死也不会交出来!我死也不会再让他拿去残害我的族人!”她的袖中滚出降妖石,她张开口,要将它吞下去! 郭九眼疾手快,一个箭步过去就夺了过来。

他对着美娇娥说道:“你吞下降妖石就一了百了了吗?你死了你的仇就报了吗?你死了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吗?”说着,他将一个绿色的小瓶子放到她面前:“这是解药,你吃下去,再自己运功调理一下就没事了。你放心,我不会让我兄弟再去杀害你的族人。你们都放下吧!冤冤相报何时了!”

郭九施展轻功将元峰带走了。到了元峰住处,元峰便迫不及待地问他:“难道在酒馆和我偶遇、死乞白赖借我降妖石的人不是你,而是那个狐妖所变?你是怎么知道这回事的?”

“正是她所变。我到咱们常去的酒馆去喝酒,伙计问我刚走不久怎么又回来了,我就猜着不妙了!所以才在暗处寻过来。”

郭九把降妖石还给元峰,说道:“你的仇已经报了,以后就不要再伤害无辜的狐妖了,不然的话,不但你自己会为此付出代价,这一带的其他人也会因为你而付出代价。明日跟我一起去仙山拜师吧,做一名合格的捉妖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7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PHP5.6 1 下载安装包 2 安装php依赖 3 安装 (-prefix是安装目录,-with-mysql是m...
    零一间阅读 421评论 0 1
  • 【本文由“今天健康”发布,2017年2月2日】
    今天健康阅读 138评论 0 0
  • 一入烘焙深似海,不吝万种好食材。 蛋糕披萨水果派,各式花样学起来。 哈哈( ˘ ³˘)❤(*Ü*)ノ
    芃悠阅读 14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