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十部关于作家的电影推荐

      作家,泛指能以文化创作为业,写作的人,也特指文学创作上有盛名成就的人。因此,一般能被称为“作家”者,其作品大都能够获得出版发行,历史悠久。相对于“作者”一词而言,“作家”一词的褒义明显较强,所以这词很多时候会被用作为一种客套敬称,或作为一种提高自己身价的标签,流于溢美,因此,被称为“作家”的网上写手、自由撰稿人为数不少。(这是百度上关于作家的定义。)作家又包括诗人、漫画家、小说家等。

        而在简书上,我们每个发表文章的人头像旁,都有两个红色字体的字,作者。因为有这两个字, 我愿意经常写一些文章,并且渐渐爱上了写字。

        这是为什么呢 我也不太清楚

        今天像大家推荐的是关于作家的电影故事,有兴趣都可以看看哦。(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部:        心之全蚀(全蚀狂爱)

                                豆瓣;8.1分

心之全蚀

        《心之全蚀》是由阿格涅丝卡·霍兰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大卫·休里斯等主演的传记电影。人物原型是19世纪法国著名诗人兰波和魏尔伦,以他们的生活经历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二人之间的同性恋故事。当时魏尔兰已经结婚,妻子家境富有。但他偏偏对这个恃才傲物,举止怪异,放浪不羁的兰波,着迷不已。他因此而抛下妻子,与兰波流浪到伦敦,同居在了一起,过着放纵不羁又贫困潦倒的生活。在疯狂的两年同居生活中,两人相互追逐,彼此伤害,纷争不断。1873年,在最后一次争执中,魏尔兰开枪打伤了兰波逮捕并被判入狱两年。之后兰波一人孤身返乡,四处漂泊,经历繁杂,甚至贩卖军火,最终37岁时病逝于非洲。这一部电影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看第一遍的时候被小李子的盛世美颜迷住,看第二遍的时候就惊奇于他们的人物习性,每一个人都引发感慨。强烈推荐。(这部电影在一些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地都搜索不到,推荐到bilibili网站,有删减几分钟的版本。)

  第二部:    情人

    豆瓣:8分


情人

  影片根据法国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自传小说《情人》改编而成。在她年轻的时候,曾经在越南殖民地遇到一个中国男人,发生了一段罗曼史。这个中国男人的扮演者就是梁家辉,整个影片优雅、沉静,弥漫着贵族的颓废气息,梁家辉在戏中与女主珍·玛奇有大量的情色镜头。对于这部电影,各种声音都有,褒贬不一,包括杜拉斯本人也持否定态度,建议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一个人慢慢品味,相信会有意外的收获。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第三部:        成为简·奥斯汀

                              豆瓣:8.2

成为简·奥斯汀

影片《成为简·奥斯汀》是一部爱情片,是作家简·奥斯汀的爱情故事,简·奥斯汀是英国女小说家,主要作品有《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等。影片讲述简·奥斯汀理想是成为一位作家,所以在生活中简不断地进行文学创作。在拒绝父亲为她挑选的对象后,20岁的奥斯汀遇到汤姆·勒弗罗伊,情窦初开的她对这个聪明狡黠的爱尔兰年轻律师一见钟情。汤姆·勒弗罗伊也发现自己心灵与简·奥斯汀相通,两个人彼此找到无数共同的兴趣爱好,可最终爱情还是输给了现实,建议看看,不要再任何情况下失去了自我,尤其是爱情。

  第四部:    明亮的星

    豆瓣评分 :7.5

明亮的星

《明亮的星》是一部制作精良、镜头华丽、洋溢着英国田园风情的浪漫爱情片,平静的十分动人,讲述了天才诗人济慈和邻居芬妮·勃劳恩之间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济慈的影响下,芬尼开始学习和欣赏诗歌,在相处过程中两人深陷情网。然而这段感情从开始就遭到各种反对,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一对恋人通过书信传达彼此心中的爱恋。归来的济慈送给芬尼订情的戒指,并送给她一首题为《明亮的星》的诗,两人在各种各样反对的声音中继续坚守着这份爱情。不久,济慈的新作终于问世,可是此时他却患上了严重的肺病……

      第五部:嚎叫


嚎叫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备受争议的垮掉派诗人艾伦·金斯堡的一部传记片,片名《嚎叫》沿用了金斯堡的同名长诗。金斯堡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长诗《嚎叫》(Howl),不过当初该诗曾因“淫秽”在美国被禁,直到几年后才得以出版。《嚎叫》共印了36万册,被“跨掉的一代”视为《圣经》。金斯堡是个同性恋者,他有过三段同性恋情,前两次都无疾而终,而第三段与彼得·奥莱斯基(艾伦·特维特 Aaron Tveit 饰)的恋爱,使他感到无比幸福,这段经历成为他的长诗《嚎叫》的部分灵感来源,而彼得成为了他的终身伴侣。在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弗朗哥对金斯堡那段岁月的精彩演绎,更能感受那个时代背景下,一个独立诗人以及他的支持者们的艰辛和不易。

    第六部:  王尔德的情人

 

王尔德的情人(1997)

《王尔德的情人》是一部剧情片。影片讲述了爱尔兰著名诗人奥斯卡·王尔德的爱情和生平故事。影片改编自著名剧作家王尔德的一生,,他谈吐幽默,作品充满机锋,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来生最愿倾心长谈的人便是王尔德。可王尔德的文学生涯却在后来完全被毁掉,这一切都源于他和道格拉斯·波西伯爵的一场相遇,遭到爵士父亲的控告,王尔德背负“鸡奸罪”罪名被判两年有期徒刑。蒙受名誉上的污点,家中所有也全部被拍卖,妻子只得带着两个儿子远走他乡,并给他们改姓。

    第七部:  最后一站


最后一站

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19世纪末20世纪初俄国最伟大的文学家,也是世界文学史上最杰出的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安娜·卡列尼娜》、《复活》、《战争与和平》等。本片没有展现这位伟大作家太多的生平故事,而是将主视角放在一个青年人身上,以旁观者的身份讲述托尔斯泰晚年阶段与他的妻子以及女儿们的一些纠葛。在他的晚年阶段,思想有了一些转变,与家人又存在着一些矛盾、隐瞒甚至背叛,影片在某种程度上还原了这位伟大作家“人”的一面,也呈现了其令人唏嘘的一面。他写过不少史诗般的文学作品,却在晚年时代,有着令人心疼的结局。看完这部电影,你肯定更能感受到他文字里的那份深度,以及某种悲凉。

第七部:      时时刻刻

                          豆瓣:8.4

时时刻刻

  影片讲述的是是三个女人的故事,虽然处于不同的时空,但都渴望着更有意义的生活。她们的故事交织到了一个时空里面,,女人都被压抑,但更多的是对抗争和自由的表达,这部影片有着作家故事的精彩内容,影片的主人公之一弗吉妮娅·伍尔芙是一位女性作家,在创作她的小说《黛洛维夫人》时处于心智狂乱的状态。在不同的时光里以这部小说牵引出的故事让人感慨戏如人生,人生如戏。非常精彩,引人深思。

      第九部:      年轻的安徒生

 

年轻的安徒生

年轻的安徒生讲述的是年轻时代安徒生的故事。安徒生是一个伟大的童话作家,相信大家都读过他的童话故事,那么给这个世界大多数人的童年留下过美好的回忆的他,自己又有着怎样的人生呢?影片讲述了安徒生因出生贫苦家庭而屡遭嘲笑,但剧院主席柯林发现了他在文学上的过人天赋,对他十分赏识。经柯林的介绍,安徒生进入了学校,在那里,他遇见了名为库克的自闭男孩,两人很快就成为了好友。 可是安徒生的创作却被校长认为是一种不务正业,他不仅烧毁了这些作品,还惩罚了库克。愤怒的安徒生离开了学校来到了奥登赛,在那里,他和古登堡相遇了......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可以看到年轻的安徒生,他的经历,他的生活。

    第十部: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

  压轴的国产片,影片以民国时代为大背景,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爱情经历为引子,塑造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萧红,中国近现代女作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被誉为“20世纪30年代的文学洛神”。2014年10月1日国内正式公映。还引发了不少讨论,当时的票房并不好,票房虽然不高但此片还是好评如潮。萧红实在留给了我们太多的传奇色彩,她31岁就已经完成了一生,不管是悲剧还是喜剧也好,留给我们慢慢品味她如诗一般的人生。看完后你会羡慕和佩服作家萧红的坚韧与独立,也会为她的悲情结局而感慨不已。



      以上10部电影,讲述的都是与作家有关的故事。也许它们并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甚至没有很精彩的情节,有的知识缓缓的讲述,但却能够引发我们有所思考,作家之所以能写出那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并非都是来源于天赋,更多的是来源于生活的本身经历。

      希望我们看完之后,会更加的热爱文字。


    学习中

  (一部分内容来自于百度百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