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史简编5:我愿生两翅,捕逐出八荒

文/豌豆白


八荒

这里是目录,关于仙史简编系列的简介

上一章四海篇,请戳这里

传说中的四海八荒,终于要说到八荒了。

所谓八荒,在天界四周八方,东西南北,以及东南方,西南方,东北方,西北方。八方。因为是陆地,荒草覆盖的原野山丘,是谓八荒。

其中:

东方和东南方属于东荒,归属于青丘九尾狐一族。姓氏为姜。

西方和西北方属于西荒,归属于青羌野寐鱼一族。姓氏为虞。

南方和西南方属于南荒,归属于畴华野凤凰一族。姓氏为云。

北方和东北方属于北荒,归属于五芝玄涧白泽一族。姓氏为百里。

所以八荒帝君,也就是分别位于东西南北方位的神界四大家族的首领。他们也是在上古之战中,除龙族之外遗存下来的四大神族。

东荒

东荒除青丘之外,还有洞庭,洞庭有鲛人,以及云神屏翳的居所九津玉醴泉。洞庭鲛人一族与西荒的寐鱼一族是亲家,鲛人族有一女嫁与西荒虞氏。青丘有迷谷树,这个大家比较熟悉啦,就不详细说了。持迷谷树枝可以不迷路。

西荒

西荒除青羌野之外,还有医药之神灵山十巫所居的灵山,这个是小灵山,可不是如来佛祖的那个灵山哟。西荒还有重明鸟,可退伏魑魅之类。重明鸟是一种神鸟,其形似鸡,鸣声如凤,此鸟两目都有两个眼珠,所以叫做重明鸟,亦叫重睛鸟。它的力气很大,能够搏逐猛兽,能辟除猛兽妖物等灾害。重明鸟叫起来声音像凤凰一样嘹亮动听,它常常把身上的羽毛全部抖落,用光光的翅膀拍打着没有羽毛的身子,在高空中起舞回旋。它能驱逐虎豹豺狼等猛兽,使多种妖魔鬼怪不敢出来危害世间。它不吃食物,只要喝一点琼玉的膏液,就很心满意足了。这鸟十分眷恋自己的家乡,如若被神仙所认领,一生只认一个主人。

南荒

南荒除畴华野之外,还有花神忘忧所居的若水,以及火神祝融和太子长琴所居的火林山。畴华野的凤凰一族,在古籍的记载中是一种美丽的鸟类,而以它的歌声与仪态为百鸟之王,它能给人间带来祥瑞,同时也拥有“非梧桐不栖,非竹实不食,非醴泉不饮”的特殊灵性。除火凤凰之外,这里还有一种生物是玄鸟朱雀,他们经常飞去东荒的玉醴泉饮水。

北荒

北荒除五芝玄涧之外,还有我们都知道的昆仑,昆仑可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还有一处太玄都,住着各种仙伯真公。北荒多产夜明芝。夜明芝是灵芝的一种,可以治百病,是一种难得的灵药。算是北荒的特产了吧。

说一下八荒帝君。

东荒帝君九尾狐一族姜共。如果你还记得,瑶华神君相识的那个东荒帝君姜叔叔,便是这位了。

西荒帝君寐鱼一族虞济。他们家的故事才真是传奇呢,女儿孙女个个有故事。

南荒帝君凤凰一族云舟。这才真是个真正的仙人,不问世事,如名一般,云游四方。

北荒帝君白泽一族百里同。低调的北海白泽神族,有许多不为外人道的事。

有没有发现,他们的名字里最后一个字合起来就是同舟共济。大概可以知道为什么是他们几个神族在上古之战中遗留下来了。以上是八荒四大神族的第一代。

东荒帝君

东荒帝君姜共有一个弟弟叫姜旬,有两个儿子姜沫和姜宣,女儿姜弥。第三代的东荒,有一个远亲红狐叫做繁缕,是天妃端绮的旧识。听说还是一只叫织锦的红狐,她们几个的故事错综复杂,三言两语都说不清的。

西荒帝君

西荒帝君虞济有个儿子叫虞岂,有一女名折芳。第三代里的人物更是传奇,那个西荒帝君疼爱的孙女婉凌你还记得吗,就是指婚给青华帝君的那个。幼时并未长在西荒,听闻是虞岂私生的女儿,因西荒后来并无子嗣,她便被寻回西荒。

南荒帝君

南荒帝君云舟的儿子叫云浮,都是超凡脱俗的名儿和性情。云浮的女儿陵光,就是那个朱雀陵光神君哪。南极仙翁座下的四大神兽之一的凤凰,对,就是这个陵光,上古四大神族的火凤凰一族的帝姬。性情一点都没有随她的祖父和父君,却真真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

北荒帝君

北荒帝君百里同大概是第一代神族里最为年长的了。他大约是其余几个的父亲的年纪。所以他的儿子,与姜共、云舟、虞济他们算是同辈。百里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百里箴,是个性格温润研读诗书的神,二儿子百里越在天庭大约曾是个传奇吧。有仙人说他就是上一任的战神,也有仙人说他死于仙魔终极之战,还有仙人说他是神族的叛徒从未被北荒承认过。仙人也是极其八卦的,众说纷纭,各执一词,我暂时还没看明白哪里是真相,所以也不敢妄言。百里越算是神族里的一个不太为人知的隐秘吧。百里箴一心专研古籍,曾用渡魂之术为一个叫辛夷的凡间女子续命,却因技术不成熟,落下了哮喘的病根,长期服药。百里箴听从父命,娶了门当户对的北海公主,也就是北海水君冰夷的妹妹,他们的父亲早早就将水君之位传于天赋异禀的长女冰夷,龙族里唯一的一个蟠螭,大约与她母亲也有关吧。说回百里箴,他与北海公主后来有了百里云妨,一生只热衷古籍研究,与东华帝君交好。百里云妨成年之后,有次去穹涯境,回来之后带了一个婴儿,坚持说是自己的女儿,名叫沉鱼。可是无人知晓沉鱼的母亲,百里云妨也从不提起。

八荒除了这四大神族,还是很多很多的动物植物,仙妖鬼怪。未必都是坏的,不过是没有名正言顺的理由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仙界,于是便隐身于这天庭管不着的八荒之中,悠然度日。

比如洞庭的鲛人啊,毕方鸟啊,重明鸟,灵狐,茕兔,花草树木林林总总。

而世间万物,不就该这样和谐相处,与天地共生吗。

八荒的事与物太多太多,总也说不完。不如留待来日方长咯。

下一章,咱们先来看一看四海八荒之外的仙山如何。

这里是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