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入戏已太深


《花旦》——周华健



一辈子很短,短得只够做好一件事、爱好一个人;一辈子很长,长得还未入戏就已出戏之后跳进下一步戏。更不用说在这29200天里的十五天里,你我的不期而遇,感觉才刚刚认识,又迅速面临别离——你笑笑说:没关系,至少我们还认识过,好多人天天擦肩,也只擦出了静电而已……我说,静电不就是火花吗?你哑然失笑,怼人的能力,我谁都不扶就扶你。我才终于开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感觉万里江山都阳光灿烂,必须出去玩。作为自封的专业摄影师,谁都喜欢带我,尤其是那种随随便便一棵树随随意意一堵墙都要留念的重度拍照强迫症患者,当然,出来的成品确实不错,明明只有一点点蓝的天空全被我装进了小小的手机屏幕里,还有伸进天空的长势无边的枝桠,仿佛想抠下一抹蓝带走,终究徒劳……看我描述得如此有意境,模特指着右下角的小人说,我差点要用放大镜才能找得到我,我说,对呀,这样才能满足你脸小的要求咯,不用瘦脸软件都可以,呵呵,又被忽悠了……模特轮换到我,我说,对待业余摄影师而言,我要求不高,随便你怎么拍,反正我要把阳光带走。没想到居然拍出了自带光环的效果,还是我这个专业的摄影师调教得好,我后继有人了……正好第二天说到要照片,立马发给你,无巧不成书,好巧不巧居然让我遇到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天,十五本书,十五篇输出。在大家的陪伴下,在你的鼓励下,我居然完成了。虽说不是每本都精读,毕竟精力有限,还要上班,还要健身,还要睡觉吃饭,到后来,为了完成任务,我看书速度越来越快,什么举例的地方一概忽略,我记得最后一本书的感悟从翻开到输出完毕只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也是在凌晨的时候,大概也就是现在的时候,夜猫子附体,思维超级清晰,一路洋洋洒洒,水到渠成……因为惦记着两天的纯玩时间,从一开始担心完不成任务,到最后两天都是最早打卡,这中间就是一个熬夜的距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现实的距离呢?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距离,雨季到灿烂的距离,中国这头到那头的距离呢?我们可以很容易跨越十五天的时间,把他当作2017年里最平常不过的十五天。下雨和灿烂只需要太阳轻轻挪动一小步的距离,中国这头到那头也不过一架飞行器的距离,拿起手机,就只有小小手机屏幕的距离……可惜一转身,就是咫尺天涯的距离,身陷江湖,容不得半点退却、犹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千帆过境还在等;

也许,残忍才能片叶不沾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好改天约见,可是我不知道改天是哪天。因为我们常常说好的改天都变成了生命中最平常的某一天,等惊觉来日并不方长,早忘了是上月说的改天还是去年。

“年年岁岁花还在,岁岁年年人不同”。真到斯人已逝,“再也不会更新的说说,再也不会回复的消息”——叹风景依旧,只是岁月忽已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爱美,尤其爱臭美,本人外号“美美”,是以前同事给起的。昨天听到华健大哥《花旦》里的“美美入戏已太深,一步一步颠倒众生”,一度怀疑歌词错了,多听几遍,“付出岁月青春,那情意你可得到几分”,应该是对的吧,假假真真,悟透红尘,啼血的意,世人又能感受几分,还不是梦一场,醉一回,戏里戏外,迎来掌声或嘘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已经深了,比白天不知降了多少度,本来打算不写复盘的。结果意外停电,既然不打算挑灯夜读,不如就把这最后一项任务完成了吧。

想做一个很酷的人,只能是想想而已,因为我还贪恋十五天相识的美好,就连感动留下的眼泪,都是和谐的点缀(虽然其他都可以)。

流浪的本领是天生的,既然选择了流浪,就不能计较风雨兼程。

最后,选择感恩——感恩遇见,也感恩离别。一路踽踽独行,一路跌跌撞撞,从没有想过停下来,即使偶尔风雨飘摇。在80后的尾巴里,踏入了三十而立的年纪,知道了自己职业的方向,知道了:With efforts enough,you can afford to your ambition,要让才华配得起野心,你我都还在路上。回望昨日有悔,但求前路无愧,虽然君生吾未生,吾生君已老,但不恨离别苦,只言冬日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