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与母猪的产后护理【通缉令19】

题材:幻觉

1 黑黑的洞与牡丹

这两天,我一直在做一些奇怪的梦。

前天晚上,我梦见我家后院出现一个地窖,地窖门口黑洞洞的,我就一直站在那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洞口看。看了一整晚,第二天我眼睛都感觉隐隐作痛。但我却真的在后院里,发现了一个地窖。它就是突然出现的,原来这个地方是一颗枣树,现在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我在洞口蹲了一上午,感觉洞口有冷飕飕的风往里钻,假如我是一根羽毛,那一定会被吸进去。这里面通向哪里?我很好奇。

我踮起脚尖微微试探,打算进去一探究竟,脚却在邻近洞口的地方停住了,我没那个胆量申脚进去。我向里面努力张望,里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我很失望。

这时候,我突然灵光一现,想起一个人来,我对他恨之入骨,他混不知情。正好可以吓唬吓唬他,顺便达到我的目的。

我在微信里找到大奎的聊天窗口。

“大奎,我家后院突然出现个大洞,要不要过来看看?”

“真的假的?突然出现个大洞?有多大啊?不会是你自己挖了一个坑吧?【大笑表情】”

“跟你说正事呢,黑洞洞的,深不见底。”我居然用上了换一个成语,深深感到自我佩服。

“明天吧,我上午十点半写完作业过来。”

我又找到了牡丹的,看着她跟我的留言,我就能想到她俏皮的模样,但想到她和大奎打的火热,怒火就会立马填充进我的胸膛。

“牡丹,干嘛呢?”

“写作业呢,别烦我。”

“明天11点左右来我家后院,大奎给你准备个惊喜,他原本不打算告诉你的,我这人憋不住秘密,偷偷跟你说的哦。”

“说了写作业呢,别烦我。”

听她这么说,我就放心了。这小妮子嘴上一点不愿意吃亏,我一点不担心她会找大奎套信息。

这天晚上,我又梦见了这个黑洞,我梦见我往洞里赶了一头猪,和洞一样黑的猪。但是它并不情愿进这个洞,蹬着腿抗拒着,还用血红的眼睛瞪着我。

我被它看的发渗,拿着鞭子狠狠的抽了它一下,这头猪惨叫了一声,跑进了洞里。

我早上起来,感觉头痛欲裂,抬眼看看表,九点半了,赶紧爬起床,收拾收拾,等待大奎。

2 大奎不见了

我呆呆地站在洞口,不知所措。

大奎二十分钟前进去了,我们约定他走一步就报个数。结果在报出“三百六十二”之后,就没有再也声音了。

我隐隐约约听到他在报了“三百六十二”之后,好像发出了一个很模糊的声音,我现在仔细想想,好像是“咦?”

对,是“咦”。他看到了古怪的事物,然后他就没办法发出声音了。

想到这里,我感到后脊背一阵阵发凉,本来洞口就有丝丝的冷风,此刻,我更是感觉一股寒意环绕着我的身体,它仿佛化成了一只手,在我后背鬼鬼祟祟。

突然,那只手突然拍了我一下,吓了我一激灵。我感觉后面有一双冰冷的眼睛盯着我,我不敢回头看,但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颤抖。

“大奎呢?你不是说他要给我一个惊喜吗?”

是牡丹?

我的确约了牡丹,来我家后院看大奎出丑,他钻洞一定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说不准还会被什么东西给吓得屁滚尿流。

我原本准备让牡丹看这个的,不过我自己都不知道大奎在里边怎么样,这该如何收场呢?

我思索了一会,对她说:“额,大奎……他还没有来呢,我也不知道他这是怎么回事,发微信也不回我。”

我越说越顺了,感觉连我自己也相信了。

我觉得她也信了,她表情也从一开始的盛气凌人,变得阴晴不定了。

她狐疑地问我:“真的?”

我连忙点了点头,她哼了一声,然后转身离去。

我有点莫名失落,不是因为她哼,而是因为她不是哼我。

大奎那死鬼,我嫉妒你。

我尴尬地把牡丹送走了,假装这一切都没发生过,但此时,我又听到了洞里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声音。

我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蹑手蹑脚来到洞口,竖起耳朵仔细倾听,那断断续续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猪的哼哼声。

我想起昨晚梦见的那头大黑猪,难道洞里真有一头猪?不过我最纳闷的还是大奎的下落。

大奎变成了大黑猪?这个论断太过匪夷所思,我没道理再想象下去,转身离去。

“小黑!”

我听见有人喊我,这声音我熟悉,是大奎他妈!

“看见我家大奎了没?他说他来你家玩了。”

我赶紧回了一句:“没看见啊,我也一直等他呢。”

然后快步离开后院,躲回屋里,但我仍然不放心大奎,眼睛死死盯着后院的洞口。

大奎就这样消失在洞里了,我不敢跟任何人说出真相。我拿出手机,删除了和大奎的聊天记录,这时,稍稍有点放下心来。

我又回到洞口,就这样盯着,希望大奎能平安出来,我可不想惹上刑事案件。

但直到日头西落,我也再没见过大奎出来。就好像他从来没进去过一样。天色越来越暗,而我也越来越疲倦,中午和下午都没吃什么东西,我又困又饿,力气在我身体里面慢慢流逝。

我在恍惚间无力抵抗困倦,没知觉地睡着了。

我又做梦了,我梦见那头黑猪从洞里钻了出来,它居然穿着大奎的衣服。我见到它这个样子,怕极了,拿起手中的鞭子又把它赶回洞里。

这时候我觉得洞里有一点点的亮光,我忍不住好奇心,便追随这点亮光,进了洞。

我看到洞里空间极大,两边挂着各色的衣服,有我爸的,我妈的,我家隔壁小二的,还有大奎的。

正中间,我看到了还有个空位置,那里没有衣服,不过却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牡丹。

大奎的衣服应该是刚刚被黑猪脱下来,黑猪就在衣服边,它拿鼻子哄着一台手机,那光亮看来就是手机屏幕的光。

我凑近了看,没看清手机里有什么,却被手机耀眼的光给弄醒了。

3 礼物

原来是我的手机屏点亮了。是一条微信消息,发消息的是牡丹。

“大奎找到我了,我带你去看大奎给我的东西。”

我刚看完微信消息,就看到牡丹从洞里走了出来。她依然是那么好看,我从她脸上,能看到属于幸福的那种微笑,也是我最厌恶的那种微笑。

“跟我进来呗,我来的时候看你睡着了,真的很惊喜,快来吧。”

她说完又回到洞里,我趴在洞口张望,看到里面传来了微弱的光。

“喂!牡丹?”我壮了壮胆,大声朝洞里喊。

不过里面没有任何声音。

“妈的,就像谁不敢进似的。”我鼓足勇气,往洞里迈了一步,然后又迈了一步。

我蹑手蹑脚地在洞里摸索着,洞里的光亮居距离我越来越近,我也没见到大奎和牡丹,却真的看到了一头猪。

一头黑猪!

它嘴角都是血,血还在往地上滴着,我这才闻到,洞里满是血腥和腐烂的味道。

在猪的身后我看到了了牡丹的衣服,整整齐齐挂在洞壁上,衣服小面有一大摊血,我心里咯噔一下,莫不是牡丹她,被这头黑猪给吃了不成。

黑猪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它的嘴角一弯,冲我嘿嘿一笑。

这一笑,吓地我坐在了地上,我这才看到,四周的洞壁上还挂着别人的衣服,有我爸的,我妈的,隔壁小二的,和大奎的,这简直和刚才的梦一模一样!

每套衣服下面都有一大摊血。

“喂猪了,喂猪了,喂猪了……”我感到深深的恐惧,想马上逃离这里。

但我的脚下却绵软无力,眼前一黑,我晕在了这黑猪洞里。

4 猪的护理

我又梦见了那头猪,它坐在我身旁,我依然身处洞里。它在用前爪笨拙的摆弄着一台手机,应该是大奎的。

我大气不敢出一下,而它却还在聚精会神地摆弄着手机。

“我给小莫发了条微信。”它居然跟我说话了,说完还冲我咧嘴一笑。

它把手机推给了我,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这头猪居然真的用手机给小莫发了一条消息:

“小黑家后院有个洞,里边能挖出钱来,抓紧过来,晚了就没了。”

小莫啊,“喂猪了,喂猪了。”

我醒了,双手被两个黑制服的人押在后背,我的脸紧紧贴在地上。

“就是这小子,真狠啊,杀了自己爹妈、又杀了三个同学。”

“刘队,您看,受害人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挂在墙上呢,地面都是血,尸体不见了,估计是转移走了。”

我能听见他们说什么,但是我大脑一片空白,我只想知道那头猪究竟还想干什么。

那个刘队突然问旁边的人:“这小子嘴里在念叨什么呢?”

“刘队,自从我们进来,他就一直在念叨着‘喂猪了,喂猪了’。估计是精神有点问题。”

“行了,这屋里没法呆了,都是血腥味,带他回局里吧。”这个刘队说完,我就被他们押出了房间。

房间?我不是在洞里睡着了吗?

“洞,洞呢?”我大声呼喊起来。

“什么洞?”那个刘队饶有兴致的回头问我。

“后院,就在后院的那个洞里,有头猪。”我有点语无伦次,眼睛死死盯着后院的方向。

“派个人去看看。”刘队马上指挥起来。

我看着有个警察制服的人快步跑向后院。过了几分钟,他折返回来了。他汇报道:“刘队,啥也没有,也没有挖过洞的痕迹。”他说完,恶狠狠的看了我一眼,我能感觉到他在埋怨我给他们释放假情报。

这怎么可能,昨晚我也在洞里呢,怎么可能凭空消失?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那个洞是真实存在的,不可能凭空消失了啊,昨晚我还在洞里睡着了。”

我向着后院的方向挣脱,但被他们扣得死死的,脚下丝毫未动。

“带着他去吧,让他指认一下。”那个刘队指示他们带我去后院。但后院的景色却让我大吃一惊。那个洞,果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我来到原来洞口的地方,用力踩着地面,但地面却坚硬无比,好像真的从来都 没有一个大洞一样。

难道真的都是我的幻觉?

“邻居证实了,他父母已经失踪有半个月了,三个同学分别失踪了五天、两天和一天,昨晚他用张大奎的手机,发微信给一个叫莫利的同学,让他来这里找个洞。看来这个莫利就是他准备谋害的另一个对象。”

我茫然地看着他们,想起了半个月前的一个梦,梦里,我被很多人追杀,他们有的说的不争气,有的说我很差劲,有的说我不够义气,反正都是不喜欢我的人。我看到一头猪,它说他受伤了,但是可以帮我消灭掉那些不喜欢我的人,我要付出的代价就是,为它生个猪仔。

“我是个男的。”我在梦里耿直地反驳。

“没事。”

5 尾声

六天后,我孤身在精神病院里,身边都是一些不友善的朋友。

他们行色匆匆,我隐蔽在自己的角落里,肚子一阵一阵剧痛。

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肚脐眼里往出钻。我用手一摸,摸到一枚血淋淋的小猪饼干。它刚刚从我的肚脐眼里钻了出来了,这饼干被我一捏,居然动了一下,然后一下窜出我的手心,飞到窗外,停在半空。

然后在它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黑乎乎的洞,这个洞我越看越像那个出现在我家后院的洞。它钻到洞里,洞也随即消失了。

我总算明白了,它们应该不属于这个世界,这帮警察把我的口供定性为幻觉也不算错。

我回头看了看这些病友,是时候和他们打成一片了。

彩蛋(差点忘了标题里的高速公路)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我已成为一名合格的精神病患者。

我又做了一个梦,又见到了那头害了我不浅的猪。

“你家后院那条高速猪道我已经隐藏起来了,我在你的病房也搭建了一个入口,就在你床头柜的茶缸里,伸手进去就能到达你家后院。也算我对你的一些补偿吧。你生出来的小猪现在很健康,请你放心吧。”

“你可以叫我殖猪侠。”说完这一句,它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的梦境。

第二天,我真的回到了我家后院,享受这奢侈的阳光。但不能多待,一会该去吃药了,我信步走向后院的洞口,原来的大洞以变成一个老鼠洞,我只需要把鼻子贴近,就可以钻进去,回到病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黑黑的洞与牡丹 这两天,我一直在做一些奇怪的梦。 前天晚上,我梦见我家后院出现一个地窖,地窖门口黑洞洞的,我就...
    惊叹之海阅读 380评论 1 4
  • 2018年1月28日周日晴 昨天晚上下了一夜小雪,起床后发现好美的雪景啊!很...
    海岛_a4f9阅读 196评论 2 2
  • 我是桃花小小,因为这是我被栽种后第一次开花,小小朵的,粉粉的,今天是我第一次拍照片,好开心呀! 今天太阳公公放假了...
    慕苜芯阅读 302评论 0 1
  • 好想坐着发发呆。
    M不荒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