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骚:昨天的祸水今天的绿茶婊明天的直女癌后天的女王

昨天的祸水,今天的绿茶婊,明天的直女癌,后天的女王

文:云走丢

“其实也是个老话题啦,就是漂亮女孩为什么老招同性的嫉恨?”

“谁说的?我是女的,我就不嫉妒薛宜照啊。”

“我没说你,我说的是某种普遍意义。比起长相平凡的女孩或者丑女,美女就是容易招人嫉恨啊。你看,薛宜照现在火了吧,多少影视公司想把她签过去,然后马上有流言出来说‘她一定是睡了某某某导演的’‘她这个人啊脾气大死了,那次我们去接机,她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居然连句道歉都没有’……”

“绿茶婊。对,我知道,她是好多人口中的绿茶婊。但我对她没意见。因为我们都了解她,她很好啊,性格好,人品也没问题。”

“对吧?那你说为什么那么多人攻击她,还是在不了解她的情况下。”

“网络暴力嘛,好多人平时受了气没地儿发泄,就上网乱骂,反正隔着电脑屏幕,谁也不认识谁。”

“你避重就轻!网上那么多红人,他们偏挑美女来造谣,为什么?重点是这个。”

“美女嘛,天生就拥有优良的资源,在两性竞争里占优势啊。不然人家怎么说美女是有罪的,因为会对平凡的女人构成潜在威胁嘛。这么简单的道理。”

“祸水论。”

“对。再有你说得也不完全,你说光招同性嫉妒?男人就不恨她们了吗?这些乱七八糟的背后,有多少男人在推波助澜,说‘薛宜照啊,上了十几个老男人的床,浪货!’”

“哈哈,难道是因为他们睡不到所以才这么说?女人一听这话更来气吧。”

“男人对这类女人是又爱又恨。爱不用说了,恨就是恨有这么个诱惑存在,让他们跌跤犯错。”

“我觉得男人应该感谢她们的存在,要不是有这么个替罪羔羊,他们的责任往谁的身上推呢?”

“祸水论。”

“对。昨天的祸水,今天的绿茶婊。我就奇怪了,我记得绿茶婊这词儿刚发明出来的时候是指长相美丽出众情商智商双高但很有心计并且对男人很有一套的女人,怎么现在只针对长相出众这一点了?一般骂美女,都拿绿茶婊的标签往她身上一贴了事。这么低端的手段,居然也能有一窝蜂去跟风泼脏水的,人家发个朋友圈,都能觉得她特有心机,我倒觉得心中有屎的人才容易看谁都是屎。”

“唉,你说说。不过我们假设一下:要是薛宜照就是个绿茶婊呢?原始定义的绿茶婊。”

“那她就是我的偶像。”

“啊?”

“照原始的定义,她美丽、聪慧、城府深、风流成性、有企图心,想想就迷人啊。这种女人会受伤、会遭遇很大的痛苦,但是,一个持之以恒的绿茶婊一定会有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杜拉斯是爱一次死一次又活回来,然后再次不顾死活、轰轰烈烈地投入下一段恋爱。绿茶婊也是如此,只是她们前仆后继的对象不是爱情,而是‘男人’。你看,男人,这目标多痛快多直接多单纯多粗暴,把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她们其实是直女癌。她们一直这么混、这么爬,爬高了就听不到那些攻击她们的声音,自然也就不会去回应,因为没有了回应,谩骂者也渐渐累了,懒得发声了,并且还有许多别的事情分散他们的日常精力,他们就更不愿理会我的偶像们。等绿茶婊到了最高段位的时候,那时已经没人叫她绿茶婊了。”

“叫她什么?”

“女王。”

“啊!对。这好像是薛宜照的梦想——演一个女王。”

“对啊。她每次跟我说起武则天的时候,眼睛都亮晶晶的。她说她将来一定要演武则天。”

“不过啊,嘿嘿,顾纯如,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薛宜照要真是个绿茶婊的话,你就危险咯。你男朋友外形条件好,又这么优秀,她一定会费尽心思把他……不说抢过去吧,至少要睡一次,才能满足她的虚荣心。”

“……”

“你想想,要说浪荡的资本,她比你丰厚一百倍,是不是?”

“……对呀。所幸她不是绿茶婊。”

“所以你就是叶公好龙。如果真往你的生活里扔这么一定时炸弹,你接得住吗?”

“说白了绿茶婊就是女中伪君子,‘装’是她们的必备条件,不然怎么婊前面要加个绿茶呢?可老话说得好呀,易却伪君子,难对真小人。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了?”

“你不找她她要来找你。”

“那就硬碰硬。”

“鸡蛋碰石头吧。”

“不管怎样,你被逼无奈要跟绿茶婊正面撕B的时候,你都要想那是锻炼自己的绝佳机会。成为绿茶婊的第一步不就是和真正的绿茶婊做斗争吗?”

“天啊……你这,你这想做绿茶婊的心是有多强烈?”

“反正我就觉得,绿茶婊有什么好让你们谴责的?不就是争夺一下性资源吗?男人有什么了不起?”

“……你果然在骨子里就是个直女癌。”

“不是骨子里,面子上就是。”

“绿茶婊的存在是不利于世界和平的。绿茶婊为了她的直女癌大业,可以不顾一切地破坏别人的家庭,对人妻造成999点伤害。”

“好吧。哦,我一直还有个疑惑:你为什么喜欢薛宜照?”

“我喜欢她怎么了?哦,按照你的理论,漂亮女人招同性嫉妒,所以我该嫉妒她是吧?”

“问一下你嘛。”

“她性格大大咧咧的,三观又正,我又跟她聊得来,这不就成了好朋友了吗?”

“你看,你首先就说了一点:她大大咧咧的。她要是个作女,我才不相信你会喜欢她。”

“那当然了。我就是讨厌作女,这跟她是不是美女有什么关系?”

“屁!你亲口说过我是个作女——我跟男朋友吵架吵那么多次,回回让你帮我分析原因,你都把错归到‘我太作’这一点上。但你还是把我当朋友,为什么?因为我长得没她好看。”

“我什么时候……喂……”

“我跟你讲啊,薛宜照现在是没男朋友,她要是有了男朋友并且犯起作劲儿来,你肯定是看不过眼的。反正呀你就承认了吧,你对美女的要求就是比丑女要来得苛刻。当然,更多的人比你极端,他们的想法是:只要美女没有达到他们企盼的要求,或没有满足类似于女人应当忠贞啊应当是位贤妻良母的道德期待,那么她们就是绿茶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