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

夜是那样的妖娆妩媚,天空中挂满了的小星星似乎只与我相邻。是不是越过了奈何桥,我才可以抵达你内心深处那份殷实的情感驿站。如若可以回眸,相遇你我的影,一定是满眼晶莹闪烁。可是,很多时候,我只能一个人坐在湖边,望着蓝蓝的河水,拂袖扬一场秋风,吹乱了我的额发,吹凉了腮边的思念,吹冷了心底的眷恋。也许,只有此时,伴晚风残月,饮一杯老酒,才会让心静下来,回味你的一切,才是如此这般最美的静思。

  

  独坐岸边,触摸杂草滋生,感知你的秀发在我手中。长长短短的感觉,思念在一点一点丛生。看着远处被灯丝拉长的距离,何时可以抵达我梦的彼岸?恍若心距,爱的红线在谁的指尖饶?回望红尘拐角处,可是遗落了两道心痕?思念走在那条老街上,为谁漂泊?

  

  这世间,许多事,求得,求之不得;许多梦,忘得,忘记不得。或许思念开始的地方,就是在自己内心底迸发的那段情所依、爱所惜。梦锁清秋,牵一双你的小手,仿若心在我的手心里。握紧了,就会痛不欲生;轻轻松开,就会遗落满地思念。这样的季节,我的爱还在不在?深秋,漫天落红,你知道我在思念你吗?最美的的思念只能在心里,锁梦,为你唱一曲最美的情歌。

  

  执笔的夜,你是我唯一的故事。一帘雨,便可以让尘封在书页间的句子,散落成秋水的披风;一窗风,便可以小心翼翼的情结,穿结成云雾一般的朦胧。多少个不眠夜,夜色里总是呈现那座朦胧小桥,溪流潺潺,轻舟荡漾,若是两情相依时,月影婆娑风影媒。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在我心里。你若在,你是一切;你不在,一切是你。那时,我会架一只木舟,划过疲惫,滑进红尘深处,在你途径的路口,等你到地老天荒。夜色缱绻,美丽着一个人忧伤的美丽。

  

  穿越时光的层层涟漪,我遇见了你,一见钟情。但我与你之间却总隔着一条河的距离,河上有船,我却不敢渡,总怕渡船的划水声惊扰你的娴静。河可渡,但能否抵达彼此内心,不仅仅要需要勇气和耐心,还要灵犀相通。只愿时光中静静的守候,能如月般轻柔,如桂般暗香。有时,真的厌倦了,那些索然无味的生活。直到那年的春天,我看见了开得最艳的一朵小花,花香嗅着我轻轻走过去,捧在了手心里,我多希望这才是我的春天,美丽的春天啊。在每一个孤独的夜晚,你会飘香我蜗居的每一个隅落。我会带着你跑到郊外,在那片纯净的天空下,感受绚丽多彩的生活。爱也许就是这样,思念才会如此。

  

  多少个月夜,多少次回忆;多少个思念,多少次折磨;多少个无奈,多少次痛苦。望着窗外落雪,素妆柔情;望着朦胧远山,亦幻亦梦;望着雪幕深处,迷情呢喃。情常难自控,忆往昔,伊曾是我胸口那颗朱砂痣,潋艳似血,如娇艳的婴粟之花开在寂寞的午夜;伊曾是我湛蓝天际里放飞的那枚风筝,随风起舞,线却紧握我手中;伊曾是我窗前那串紫色风铃,晚风摇曳,悦耳铃声伴我入梦;伊曾是我梦里那道最美的风景,红花绿叶,云淡风清,奈何好梦却终是易醒。每一次离别,都是最美的期待,等待重逢的那一刻。

  

  用婉约的文字续写梦的缠绵,用清丽的诗行记载爱的篇章。曾经美丽如烟花般绽放的情感,如流星般划破青春的天际;如清晨的雨露挂满墙上的青藤,颗颗晶莹剔透;如雨后的彩虹挂在梦的蓝桥。有时候我常常这样想:如果说幸福像一列飞驰的列车,我会看到每节车厢里都包容着各自的幸福。而在前行的路轨上,我们用爱心、诚心、信心铺就的爱情里,就会把每一颗幸福因子拥入怀里、植入车厢,枝蔓成一列幸福快车。无论每站上下车的人有多少,我们终会执手从始点走到终点。我想啊,不管车轮怎样飞快的旋转,碾不碎的还是对你浓浓的思念。

  

  想你的嗔念你的笑思你的梨花带雨,甚至你的任性和刁蛮,都是我思念的经典。或许每个人都害怕夜的孤寂,夜却是我最真实的蓝色思念。夜阑静谧,思念廋清词。想你低眉含羞,花落繁华。我愿用尽一生精力,许你一座粉色的玫瑰园囿。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爱情城堡里,为你驱寒遮挡风雨。

  

  人生,不完整,错过也是一种残缺的美;青春,下着雨,也是一种磨练;经历,逆水而行,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结局,失败而归,总结经验,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心灵曾经灰暗,说不定光明就在心的窗外,只需有足够的勇气将它打开;曾经柔软的情怀,遭受过情感的伤害,只要将伤逝掩埋,时间,会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良药。

  

  岁月如风,将故事轻轻在我耳边重复,告诉我,是时候应该忘记所有的伤痛;岁月如春,将满园的花朵,盈盈的花香,在我眼前旋转放映;岁月如夏,将牵牛花的紫色海洋在我脑海中铺展成未来的美好画卷;岁月如秋风,将我拾起的一叶叶枫红在我心房铺成心型的图案,将温暖与爱传递;岁月如雪,将满世界的雪白印染成灵魂深处的梅花,让我坚强,让我勇敢。渐入深秋,抬眼枫红飘零,一泓惊艳中,我的粉红伊人是否也在想我?经年未央,醉在红尘深处,等你摇曳一帘幽梦。也许现实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需要匍匐前行。那时,回头再看看你的影,依旧那么美丽。今世有缘,你是我不离不弃的影,是我今生永远的思念。

  

  曾经,我感受着秋日里满满的幸福。秋光,暖暖的,温柔的亲吻着我的皮肤;秋雨,凉凉的,带走夏末未完的余热;秋风,爽爽的,这时,可以穿着半透明的白色连衣裙,撑一把透明光亮的雨伞,慢步在红色的枫叶中。突然,我想起余秋雨先生的一句话:“生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遇见;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要说再见。”真的宝贝,每个人的一辈子都不长,下辈子也不一定能遇到,纵然可以聚首然而思念太久太长,一曲相思心愁绵绵,问君知否?

  

  伊若怜我,春风拂柳的季节,春雨淅沥的小巷,青石板上断桥旁,会为我执伞深情凝望,静看花落花开;伊若知我,滚滚红尘,茫茫情路,划一叶爱的偏舟,为我伫守,在心海深处停留;伊若懂我,漫漫长夜,孤灯冷盏,满怀柔情化蝶纷飞入梦。樱桃熟透的季节,我想是不是可以收获那份纯真的爱情,不再在思念里苦度。执一纸儇薄,调尽人间冷暖,铺就满眼的思念,入你画中,那样曼妙、鲜活,灵光的再现你的清纯,我的思念----亲爱的。

  

  如果爱过的人可以遗忘,如果走过的路可以重走,请许我,用剩余的时光,换取片刻的回眸,只为,记取你曾经的笑容。梦锁清秋,只为你唱一曲最美的情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碧落银汉相通却,三生定许白髯诀。 灰烬残瓦乌焦木,烟雨渐迷离情处。 林下荒苔道韫家, 生怜玉骨委尘沙。 愁向风前无...
    南烛未燃阅读 1,904评论 0 2
  • 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云雨又起,鸳梦依旧,不知今朝何日,唯有两心相知。 一个故事的结局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
    南烛未燃阅读 538评论 0 2
  • 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云雨又起,鸳梦依旧,不知今朝何日,唯有两心相知。 一个故事的结局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
    南烛未燃阅读 1,188评论 0 0
  • 当晨曦中的杨柳抽出了新芽, 当温暖的春风吹开了梨园的花, 当戏台上的曲调咿咿呀呀, 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你, 那蹁...
    南风意迟迟阅读 303评论 0 1
  • 杨倩,焦点讲师三期,漯河,坚持分享326天,(2017-11-21) 咨询感悟 今天上...
    温心怡然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