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一条微博激发的全民诗性)

图片转自网络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来自“菊平姐姐说你好”的微博

今天写这个,纯粹是为了一个简单的收集,顺便再絮叨点有的没的

在某天的睡前,我在微博刷出来朋友转的一条消息,是关于“我还是很喜欢你……”的这条微博的精彩评论的,我点开来看,然后惊住了,评论们都是按照原博句式的模仿,但是一个个都恨不能六的飞起,我看完这些摘出来的评论并不过瘾,于是找到了原博看了很久很久……

图片截自网络

那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应该还在不停的增进着,在我写之前去看,已经九万多条,我记不清以前是谁跟我说过,说国人的诗性在慢慢消退,远不比过去的老祖宗们了,也许吧,像李白大大这样的人才的确稀有,但是我觉得诗性这种东西还是潜藏在人们的内心深处的,只是需要被激发,就比如这一个偶然的微博,从第一个想到的人开始偶然的承接着去写,而后居然激起了数万群众的兴趣,有点意思。

图片转自网络 作者Maggie·Chiang

“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诗就是你心灵的最远处。”——高晓松

要是每天在那里吟诗作对,不免可能会让人觉得矫情,毕竟我们有着其他的许多事情要做,但是这并不能说明,生活里不需要诗意的存在,有时候,你还真就得需要点矫情的调味剂,就像有时候你需要“酒精中毒”一样。

当一个人的内心充斥着浓郁的情感时,总是会需要一个出口的,也许平时的忙碌让我们忘记了去寻找这样一个出口,但是在某个时机到来时,就能提醒到我们,甚至带给我们瞬间的灵感,就比如一句“我还是很喜欢你”,再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它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却会产生庞大的共鸣。

说有的人为了表达对一些特别的人的感念也好,说有的人为了遣词造句装个逼也好,说有的人只是为了跟风玩一把文艺也好,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些所有的句子摆在眼前,伤感的精辟的不正经的,都给人带来了一些惊奇

就像评论里有人调侃的“什么时候大家的语文水平这么好了”,中国人从小学造句,关键时刻又都把这种技能发挥到了极致,可以,非常可以。

图片转自网络

好了我们来说说这个“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句型本身,能引起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跟队不是没有道理的,人大概在几种情况下会说出“我还是很喜欢你”这样的话

1、两个人从来都没能在一起,很可能是一方的单相思,但是尽管对方就是无法喜欢自己,可“我还是很喜欢你(参见各大偶像剧男二)

2、两个人从来都没能在一起,很可能是因为各种因素的限制,但是尽管两个人说什么都没法在一起,可“我还是很喜欢你”。(参见《花样年华》《我的少女时代》)

3、两个人从来都没能在一起,被发各种好人卡朋友卡,但是尽管只能做好人做朋友,可“我还是很喜欢你”。(同1)

4、两个人曾经在一起过,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走下去,但尽管没有走下去,可“我还是很喜欢你”。(这种一般到后来复合的几率很大,类似《甜蜜蜜》)

5、两个人在一起,可是给予彼此的爱却有着极大的不均等,甚至一方对待另一方毫无善意,但尽管人都这样了,可“我还是很喜欢你”。(参见《千山暮雪》《回家的诱惑》…)

6、两个人在一起,但是某一方不幸遭遇了人生中的重大挫折,但是不管对方变成了什么样,“我还是很喜欢你”。(参见《死侍》)

7、两个人在一起,相守多年,却有人先“离开”了,但是尽管TA走了,“我还是很喜欢你”,我的余生依然全部是你。(参见《飞屋环游记》)

还有其他的很多情况,我暂时也就想起来这些,总之,这些所有的“我还是很喜欢你”,听起来都多少有那么点无奈,又有那么点任性和倔强

人生的三大悲其中的两项“求不得”与“爱别离”,这句子似乎都能表达了,此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内容的涵盖面是广的,赞同它的受众那自然也是广的。

图片转自网络

“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后面,可以有很多种的接法,不过因为原博的贡献,大家都把它接的十分诗意,往大了去说,这种喜欢可以到达一个人愿意牺牲自我放弃自我的程度,大概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往小了说,这就是种简单直白又干脆的情感,一种非你不可的态度

我们不能说这种感情到底是好是坏,因为它是执念,也是羁绊,会使人幸福,也会使人痛苦。

我身边有一个朋友,说的好听点,他可能比较滥情,说的不太好听,他就是比较渣,这个人在跟他大学的第一任分手之后又渣了不少的人,知道他的性格是这样,所以也就习以为常,只是不太清楚他这个人到底对谁才是认真

后来偶尔有一次夜聊,那时候的他已经又孑然一身,显得情绪比较低落,我向来觉得他的情绪低落不过都是种临时情绪,所以开玩笑的问他:“怎么了,这次伤到你了?”,他摇了摇头,隔了好一会儿突然跟我来了句“我发现我还喜欢XXX。”XXX是他那位第一任,我一时无话可说。

因为这句“我还喜欢……”,他把删掉的第一任又找了回来,后来两人似乎又纠葛了那么一段时间,可总归又是无疾而终。感情可能真的就是这么的不可控吧,whatever

总会在有人觉得做人要足够专情的同时,也会有人觉得世界上那么多人,何苦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在有人觉得只是喜欢着那个人就已经很满足了的同时,也会有人觉得如果不能在一起还不如放弃这份感情继续前行;

这些事我们永远也说不清道不明,执念或深或浅或没有 都因人而异。

图片转自网络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 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 坦然面对

即使要我跟你再耗个十年  无所谓”

                                                                                                   ——林宥嘉《浪费》


嗯接下来是对原博评论的收集,集合起来一定是首不错的长诗(好几万条着实整不完,所以有所选择的整合一些吧,部分稍有更改。)


正儿八经的版本: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云漂泊九万里,不曾停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洒落在热带与极地,不远万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鲸沉于海底温柔呼吸,痴极嗔极;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日月轮回交替,不理朝夕;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层云凝成片雨,点点滴滴;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雪铺满大地,凉的是我美的是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唱罢梨园戏,戏里是我戏外是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柳动蝉鸣,日落潮汐,不能自已;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日落前洒下的余晖,不忍离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炊烟袅袅几许,棠梨煎雪又落雨;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星辰奔波亿万年黑夜,不诉怨语;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春草染绿山脊,不容置疑;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飞蛾扑向烈火,乐此不疲;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反函数与坐标轴,可望而不可即;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sin平方加cos平方,始终如一;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石笋想亲吻大地,遥不可及;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梅雨时节落的雨,绵延无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忐忑昨日送你的情诗,不尽人意;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钗头凤搁下最后一笔,相思成疾;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独自追逐着山风,孤身只影;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中飘落的桂叶,碾落成泥;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旧城里的老折子戏,温言软语;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春宵红帐的入梦无息,犹恐念起;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蔚海珍珠 ,深不见底;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咿呀孩童 ,词不达意 ;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南燕归巢 ,不离不弃;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斗转星移 ,不见终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霸王别了虞姬,情非得已;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酒香飘了三千里,不带醉意;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红豆黯淡,相思成疾;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春燕剪雨,不顾湿衣;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等了很多年故人的老城门,茕茕孑立;

我还是很喜欢你,追溯往昔,青芒万里,怕是大梦一场起;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沙起千丈荒漠里,无人问起;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雨落湖心惊涟漪,廖无声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酒藏曲巷阡陌里,难掩心迹;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乐起心间弦声里,宫商角徵羽;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桑移沧海,橘植北地,不合时宜;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苏杭雨气,烟城汐衣,最难将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陌上花徐徐起,缓缓归矣;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枇杷树密密倚,亭亭盖矣;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呓语碎于梦境,再难自欺;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戏文里的低喃浅语 缱绻旖旎;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少林寺的青灯古佛,不愿渡己;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老一辈的爱情,不是说说而已;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凤凰栖息于海棠树隙,生死相依;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黄沙白骨的约定,百岁无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八月的日光流火,炙热无比;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迟到的春风十里,晚一点也没有关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高山流水遇知音,伯牙是我子期是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相思赋了三百篇,篇篇无题;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信鸽飞了千百里,只为予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渴求自由的困兽,歇斯底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疼痛不已的顽疾,无药可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是我独家的记忆,摆在心底;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算不远万里,就算没有归期;

如果你能看到,评论里的每一句,我都想说给你;

还是说,我终究再也不喜欢你,像秋叶枯藤衰败在故里,后会无期

图片转自网络 作者Cynthia Tedy +

热评第一:我还是很讨厌你 像雾弥漫八万里 去你麻批。



不太正经的版本:


我还是很喜欢你  卧槽  牛逼;

我还是很喜欢你…………艹编不下去;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泼妇骂街,不讲理;

我还是很喜欢你,你看评论,都很牛逼;

我还是很喜欢你,算了,语文老师对不起;

我还是很喜欢你,若你不信,就当我在放屁;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我这样的2B,强装文艺;

我还是很喜欢你,喜欢你的人多了,我算老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空调西瓜wifi,离不开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狗改不了吃屎 本性难移;

我已经不喜欢你,就像我放弃回锅肉和烤猪蹄;

我真的很喜欢你 偷鸡不成没关系 我有的是米;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偷不到的东西,永远惦记;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青光眼没有治好,瞎得可以;

我还是很喜欢你,不讲道理没啥逻辑,瞎说而已;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黄晓明的老婆,angelababy;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个贪污的市委书记,判了无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小时候吃辣条,不看生产日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没有文化还要硬编,厚着脸皮;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挤公交时的一声闷屁 沉默不语;

图片转自网络 作者Cynthia Tedy +


不按套路的好想法:


我还是很喜欢你 其余两行 都是多余;

我就是喜欢你,像饺子蘸醋,天经地义;

我还是很喜欢你,仅此而已,别无他意;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我的评论 深不见底;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算你是女,我也是女;

我还是很喜欢你,翻阅九万评论,只为找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去;

我还是很喜欢你,可这评论四万七,我在哪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屏幕内外的戏,哔哩哔哩;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固执押韵的排比,辞不达意;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不会解的数学题,无能为力;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在三万多评论里,不敢艾特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南海一直是中国的,不容置疑;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你不喜欢我一样,恒久无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答案成谜;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每天七点的新闻联播,无限续集;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胡歌见证仙剑三婚礼,只剩自己;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吴邪等了张起灵十年,从未放弃;

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这九万评论,都在替我想念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是哑人心中有千言万语,不可诉与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青丝又长过腰际,却仍是剪了再蓄;

我还是很喜欢你,明明已经百无禁忌 偏偏你是一百零一;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喝了四瓶four loko,一腔孤勇无畏无惧;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那些年的电影里,柯景腾只喜欢沈佳宜;

我还是很喜欢你,但写了十几条评论后,我发现我爱上了自己;

图片转自网络 作者Cynthia Tedy +


反义的版本:


我不喜欢你了,我读书少,喜欢不起了;

我不再喜欢你,像尘埃飘荡,任意东西;

我还是很讨厌你 想让你原地爆炸  立刻归西;

我不想再喜欢你 像鸟雀迷路荒漠 不知归栖;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算了不喜欢了;

我已不喜欢你  像寂寂深夜翻看评论  无悲无喜;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高数物理…算了,不喜欢了;

我已经不喜欢你,像闲了诗情懒了画意,无处下笔;

我不再很喜欢你,因为已过了那个年纪,只当一切都是疯言疯语;

图片转自网络


“我还是很喜欢你”

感谢这则微博,如果你的心里也住着一个什么人,那就告诉TA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3.05-2017.05.23 1.动态更改collectionView的头部视图 2.如何实现按钮左...
    永断阎罗阅读 199评论 0 3
  • 大家好!是时候为自己的好种子施肥浇水晒太阳了,我近期最想实现的目标是:财富目标:到7月底收入6万元,并能亲自参加格...
    张蓉萍阅读 132评论 0 1
  • 我会记住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温暖 我也会记得大雨磅礴没有带伞的日子 ...
    木之回忆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