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管理员的学习和成长

太阳战队—似水流年

离除夕还有四天,正好,趁2019年的除夕来临前,把最近在运营学院学的一些收获做个复盘,也就是一个管理员的学习和成长。

在运营学院的学习中,我的收获有哪些?

1.学会制作日报

在这次学习中,我学会了做一个日报的基本操作,完成一个日报的基本操作之后,不仅,学会了使用创客贴网站、草料二维码网站、微信APP,还学会了做简单的banner海报。

为什么要学会做日报呢?

因为,日报的内容,是一个社群每天的精华内容汇总。如果,你有运营一个社群的话,是可以用创客贴、草料二维码等APP来制作一个日报的。

具体的做法如下:

先收集群里的聊天记录(精华),然后,收藏聊天记录,转存为笔记,最后,在笔记中编辑好内容,接着,用创客贴做banner海报的模板,接着,用草料二维码将汇总链接放在日报海报中。

2.学会做复盘

有句话,是这样讲的:无复盘不翻盘。最初听到这句话,还是在橙为学习时听到的。你是否认同这句话呢?

而在学院的学习期间,一天的复盘下来,不仅在了解自己今天做了什么,还有学到了什么、明天的计划又是什么?思考的维度多,更有利于全面思考问题。

注意,做复盘时,可以设置一个复盘目标。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做复盘。

3.发群公告。

好的群公告,要具备简洁、全面、准确的要求,让老铁了解今天的行程是怎样的等等。

我们都会加入各种各样的社群,有的社群,需要经常发群公告,这个时候,简洁、全面、准确地编辑群公告的内容,并及时发在群里,让群员看,是非常重要的事。

4.写文案。

在运营工作中,我们经常要写很多文案,有的比较长,有的比较短。短的文案,如一个活动的通知,长的文案,如给学员私发的一些重要信息。

在学院的学习中,我又有哪些感受呢?

1.开营的体验感。

体验感,是每个人都渴望有的精神需求。它比物质需求的需求更为重要。

比如,迪士尼的体验感做得特别好,专门写了一本书《绝佳体验》。

再比如:是三只松鼠的体验感,也做得特别好。

再比如:在参加15期的行动营时,我印象最深的是:老铁面对面的自我介绍,那个形式的自我介绍,也给了每位老铁充足的体验感。在阅读了《绝佳体验》这本书,才明白:为什么行动营那么重视老铁的体验感。

这也是为什么,我参加了那么多的社群,每个社群的课程质量好是好,但是,唯独行动营的体验感是排在第一位的。

2.每天早晚读养成的习惯。

早读和晚读,一般会出现我们上学的日子里面。也是因为很久没有早读和晚读的习惯。所以,刚开始早读和晚读不是特别适应,但是,慢慢地,就养成了一个习惯。一到那个时间点,大家就开始早读和晚读了。

比如:在行动营,每天晚上都有连长、副连的碎碎念。这也是让大家慢慢养成在固定的时间段,共同做一件事。这不仅可以提高群员之间的链接机会,还可以让群员多一些练习发语音的机会。

3.每天各个战队轮流值日小当家

和行动营一样,每天都有战队来小当家。小当家不仅给了学员一些做运营工作的机会,也给了老铁之间相互链接、互动、学习的场景。小当家活动的本质,是在提升学员的能力。

4.每天早晚发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有些好友的朋友圈经营得非常好。比如:有些徽商,经营朋友圈,经营得非常好。好到可以在朋友圈里面找合作伙伴、找用户、找朋友等。

而发朋友圈,是我们每个人向外界展示自己的一个动作。它非常常见,也很实用。而不断地发圈,也是在吸引同频的人来和自己链接,更深一层,是在为自己的运营工作做一个辅垫。

之所以需要辅垫,是因为当老铁看到你的朋友圈发的内容基本上都是正能量的内容,是可以提升对你的信任感。当然,这也是一种宣传自己的行为。宣传的本质,是在寻找同伴。

说到这里,那么,如何做好一个管理员呢?

1.做好沟通工作。

我们无时无刻不需要和人沟通,因为,人是聚居动物。在做运营时,你需要不断的和人沟通。那么,关于和老铁的沟通,最开始和老铁成为好友之后,需要的是给老铁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因为,对方给你的好感强,更有利于后期在运营中和老铁沟通。

接着,还需要及时收集老铁的自我介绍,去做相应的沟通,这个沟通可以记录,做成一个销项表。这也是在为后面和老铁的沟通中做一个辅垫工作。

如果,遇到一些老铁的打卡情况波段太大,需要提前和老铁文字说明,征求老铁的同意之后,和老铁做一次语音通话。

除了和老铁沟通之外,还要和各个职能组的大大们及时沟通,有困难,尽全力帮助战友,战友有好的地方也可以借鉴学习。

2.做好活动策划。

做活动策划时,有几个思维需要你有意识地刻意练习。闭环思维,这个用于一场活动的整个流程;安排活动的具体细节时,可以参考运营颗粒度的概念。

可能大家不怎么熟悉运营颗粒度,但是,有个词,可能比较熟悉:时间颗粒度。就是,你一天的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那么,在活动策划中,运营颗粒度就是指:活动策划中的具体细节,有没有让看到方案的你,能够马上了解具体该做什么,如何做。

同时,在活动执行中遇到问题时,运用推进思维和借力思维,要有一种不罢目的不罢休的那种特质。

3.成为一个神战友

要学会成就老铁、帮助战友、不断精进。成就老铁指的是:对老铁细心+耐心+热心以及鼓励+表扬+感谢,这两个大的方面来做。帮助战友指的是:不仅要学会捧场,还要学会互相帮忙。精进在于反省自己的运营工作,不断地优化。

因为,我们在当神战友的同时,也是在和老铁们一起成长。

最后 ,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