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练001 | 这就是我想要的简单快乐

“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re)由心理剧治疗师Jonathan Fox 与音乐治疗师Jo Salas 在1975年创立于美国纽约。剧场中,观众现场分享故事,演员用形体动作、音乐、或叙事的形式即兴演绎,化为礼物在剧场中传递。分享者、观众、演员一起感受生命的馈赠,体验即兴真实人生。

【内训时间】20170815

【课程带领】小鱼儿

一、热身活动

抛球游戏——原地+行走

原地抛球


二 、复习

1.自由行走+场景雕塑

数字+任务


三人香蕉


四人五角星


三人香蕉


四人菜市场


四人菜市场


六人衣柜


2.角色对对碰

内外圈:医生和即将要打疫苗的孩子,记者和明星,妈妈和不愿意吃饭的孩子,老师和早恋的学生,市民和办护照的窗口工作人员,导游和不愿意购物的游客

狗仔和明星


导游和不愿购物的游客


3.互相雕塑

雕塑广场

“好臭啊”


“叽~喵~嗷~旺~动物园门垮啦”

4. v形叙述和三段故事的绘本复习

A 冰雪奇缘


三段故事-冰雪奇缘

B 怪兽电力公司

升级:使用外星语

三段故事-怪兽电力公司

三、主题练习

主题:过早


一对对-小笼包还是牛肉粉


自由演绎-吃热干面


自由演绎-香港的糯米鸡


自由演绎-香港的糯米鸡


【我们有话说】

怡然:燃爆剧团的第一次团练,看到每个团员的无私奉献和全情投入,真的被大家所感动。美好的回忆有众人分享,再大的困难有团队分担,这就是我想要的简单快乐。
小虫:身处舒适宽敞的场地中,看着伙伴们精心准备的道具,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快乐的笑脸,和大家一同回顾并体验着课程及团练中的点滴,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感恩!!
风笛:第一次团练,没有了杨阳老师的带领,但温馨欢快的氛围依旧,特别感谢大家的付出,寻找场地,精心规划课程,准备乐器道具,希望自己将来也能为剧团作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我们的剧团会越来越好!
May:没有演成糯米鸡我一直心存遗憾!如果还有一次机会,我愿意是那只糯米鸡!一声号召,大家纷纷来参加团练,有不少是需要带孩子的妈妈都想办法把孩子先搞定来专心参加团练,还有艺术总监自己在家里备课写了一整张纸,感觉大家都非常重视集体的活动,非常认真。练习中逐渐召回一些记忆,也有一些新的笑点,同时我自己感觉缺少了一点提炼和回炉,也可能是时间比较紧张,大家也是第一次团练,我的一个期待是下一次可以把故事经过大家商量之后再演一次,把每一个故事都深度挖掘一下会对大家的技艺有所精进。
小鱼儿:下次团练准备搞个食物专场 专门练习演食物。“过早”一出,谁与争锋!恐怕只有“宵夜”啦。
夏天:第一次团练:气氛热烈,肢体复活的感觉。期待继续坚持,挖掘故事的核心,多锤炼!
飞狐:初阶工作坊结业之后的第一次团练,见到小伙伴们很开心,仿佛有种见到家人的感觉。领导者非常用心的带领我们复习了之前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在这个团体中,每一个人都投入其中,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都努力和燃爆剧团一起茁壮成长!
Dancy:一直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一定不会是个演员。没想到,这个夏天“一人一故事”剧场的大舞台居然也让我走上了演绎的道路。不管是一起团练时全身都动起来的活力迸发,还是舞台上灵机一动的默契配合,都让我感到了每一位伙伴儿满满的激情和能量。期待每一次充满欢乐、搞笑又接地气的团练。我想跟你们一起享受集体的温暖,尽情“燃爆”!
三吉:今天我笑场了,不是合格的领航员。笑到趴地上拍地板。另外,很开心准备的围巾和乐器被大家用上了。第一次团练,还有专程从黄石赶过来的小伙伴,佩服!果然只有大家一起配合练习才能走向精进啊。也期待我们越来越有仪式感,记得在雕塑后恢复中性姿势哦~
甜甜:把学习的内容全部过了一遍,转眼就两个小时了,通过身体的打开对一人一戏剧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边身体练习,一边脑子里又多了新的想法。期待下一次。
兰兰:这次团练我们继“一人一故事”工作坊之后的第一次团聚,但就是这样一个聚会让我看到了团队的用心,团长怡然为我们联系了宽敞专业的场地,艺术总监小鱼儿提前做了大量的功课,两个小时的团练相当的充实,宣传组长三吉带来了乐器和围巾,小伙伴们如约而至,期待这份温暖继续凝聚继续燃爆。
萧萧:培训结束第五日,再次回到团里,感觉温暖又美好,彼此关照,默契配合,心照不宣,如同家人一般。无论是怡然团长,小鱼儿总监,may买手,三吉作家,还是从四海八荒赶来的家人们都在用心爱着剧团。希望我们的团越来越好,继续燃爆!
大合影-过早


远程指导

杨阳:隔着屏幕都觉得好多欢乐……

指导建议:

1.大赞大家的行动力,组织团练的速度!在完成基础训练一周内马上有集中、持续的团练,这对大家未来的巩固和持续的身体记忆的形成非常有帮助。

2.感觉大家对课程内容的回顾和创新,都是非常好的。

未来方向:

1.专项练习形体和发声,对演员在舞台状态的维持很有帮助。

2.每次团练专注一项表演形式,做精细化练习。有助于团队表演的稳定性和深入度。

3.团练最重要的是,大家有一股热情,有持续的心一起往前走,并且享受其中。慢慢在训练的基础上找到实践的机会,感受到既服务自己也服务别人的快乐。



剧团练习是我们提升能力,学习成长的基础,定期团练带来的不仅是欢笑,还有责任。下次团练,约吗?


编辑/三吉 

图/怡然 小鱼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