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的这段时间里

    辞职后的惆怅伴随着我整个2020的下半年,在辞职前我本以为我做好了辞职后的整个规划和准备,却没有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心准备事业编考试的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考了很多次都考不上,究其原因:是我太懒了,也没有正确认识到自己的自大,骄傲,迷茫的问题,导致辞职后的我终日颓废和堕落,压根想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在辞职后的这段时间里,我有想过很多东西,也做过很多事情,比如跑图书馆学习,可是始终都是坚持一个早上回来就睡到了下午然后继续刷手机,晚上吃饭后要么出去散步要么跟别人出去喝奶茶或者继续在家躺着刷手机,在家做的最多的几件事就是刷手机和吃完饭便进房间关门一天不出来了。老妈的同事见了好几次都在问我不上班了吗?我没法回答,有时甚至是很恼火,觉得她们问得实在太多了,所以就不想待在家里,那段时间早上八点就去图书馆学习。

    随着去的次数过多也发生了一些让我很不舒服的事情,电动车由于是新买的,所以我很小心地在保护,去图书馆停车也很小心,离旁边的车都有段距离确保不会被刮到,就算是这样我的车还是莫名地被搞,车停的好好地被强行挪了位置,车轮罩被车锁转到车轮罩下面的位置刮了一次,幸好没刮坏。从那以后我就不去图书馆了,觉得没有必要,车要是被搞坏了我也心疼,而且好像有魔咒一样停的都是差不多的位置被搞,心挺烦的。

    去考这些事业编也是,原以为考前抱大腿,多多看几眼题,多做几道就会,结果题目千变万化,我不看新闻联播永远跟不上热点,就算是看了也未必知道,由此心灰意冷,从此就是有考就去,没考就在家待着的状态,直到那次自然规划局的考试之后,便持了无所谓的态度。那次考试前我家那位在里面工作的亲戚告诉我已经内定了几个名额,再加上岗位报名人数过多,所以考上的希望不是很大,叫我好好努力。我一听完,哪里能好好努力?只能硬着头皮去考完试后就无所谓地回家看手机去了。

    经过这些考试的折腾我自然折了不少钱,这些钱的来源大多都是失业补助金,至于为什么能得这些钱我也是很疑惑?是前同事小王(这个前同事小王就是我的小学同学)告诉我后才去社保局申请的,去申请的那天还遇到了初中的女同学,跟她在微信上确认是她后聊了聊便没有然后了……经了解,这钱其实是我工作了两年,社保才缴纳一年(国家规定缴纳社保一年就有六个月的1200块失业补助金)而且满足并非本人意愿才中断就业的条件才得的。我就靠着这些钱暂时续命,继续着我闲着无聊抚手机的生活,有些得过且过的意思,这期间也不是没有想过找工作的事情,就是找了之后要么觉得不太满意,要么觉得离家太远爸妈不让,于是作罢,在这段时间里我发现除了自己的专业转行做别的都很难,而要继续做这一行就必须把初级会计证给拿下,否则想进入国企什么的根本不好进,也进不了,要是当初早把那证给考下来李总就能安排我进民政局了,唉!真的是造化弄人啊!不过失去了的就不要在意了,人还是要向前看的。

    这段时间里我的心都在考初级会计证这件事上,也买了一大堆资料,可惜也没什么用,我都没怎么看过,天天都是感慨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状态然后继续着我的生活,期间偶尔跟朋友学了一点投资,去搞点基金。

    我曾回到下面乡镇的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觉得在那边真的是轻松无比,在家天天有人催我做饭,在那边不会,而且还能躲避被人当成情绪垃圾桶的尴尬。每次那些人向我倾泄着他们的负面情绪我就很烦,久而久之我都怀疑我的三观和情商出了问题,不得不远离他们。在这段时间里我越发觉得亲情对我而言很重要,越发觉得亲情的可贵,深夜里我时常会想起过往的事情,那些前同事们在我生日发朋友圈的时候不点赞,发了我变化特别大的视频的时候也不点赞,更别提那些什么祝福之类朋友圈,压根没什么人看,当然也不是绝对,还是有一些的,只是相对来说那些期待中的人没点赞挺令我心灰意冷的,果然同事还是无法成为朋友,枉我点了那么多赞评论了那么多,没想到都那么冷漠。他们这些举动让我想起了我之前的一个同事发朋友圈说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时也没人询问,我自己以前也曾发过类似的说地震来了可能性命要不保也是没人搭理。现在看来,这些人真没有什么值得令我留恋的,他们既不会参与我的现在更不会涉及我的将来,散了就是散了,没什么好说的。在亲戚家那段时间也挺开心的,有小孩子陪我玩,还可以去看看海,见见朋友,时不时还能得到外婆的一两句关心,令我觉得家庭关系挺重要的,我还是要将重点放到家庭关系上面而不是放到那些莫须有的关系上。

    感情上老爸通过他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我本来没有兴趣可生拉硬拽去见后还是那样,没兴趣,第一眼就知道这姑娘跟我不合,碍于老爸面子好好吃完了饭待了一会儿我就借口打车回去了。回去之后老爸说那姑娘有那方面的意思,叫我多主动主动,说这姑娘挺好的,独立勤劳又很节俭,叫我把握住机会。我把握什么机会?我压根就没那方面的意思好吗?能不能问过我的意见?没办法,既然是老爸的意思,也觉得第一眼可能判断有误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接触了一下,发现跟她聊天好累,老爸说的果然没错,她是挺独立勤劳节俭的,可这不也说明她暂时并不需要我这样的男人吗?而且她高中就辍学出来打工了,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人是挺好的,就是每次发朋友圈都发自拍照令我很不舒服,可这种不舒服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也许是对她的自恋有些过敏吧!跟她聊着聊着她要么说她忙,要么说她去刷抖音了,摆明了对我没什么兴趣呗,那我还腆着个脸去跟她聊什么天?从人性的角度出发来说,她跟我相亲是在给我一次追求她的机会嘛?那我大可不要,也没必要,对我而言我跟她也并不合适。要不是我爸妈天天问我跟她进展如何我都懒得找她聊天,偏偏我那老父亲时不时还卑微地求她多跟我聊聊天,搞得我气不打一处来。毕竟在她之前就有个亲戚给我介绍了她朋友,我俩聊得挺投缘,有了这个作对比我觉得我跟她聊得就更加投缘了。

    唉~没办法,生活还得继续,这段时间里我也重操旧梦想把身边人的故事,自己的感受和经历写成小说发表着,继续着我的“作家梦”,这也是我发泄自我情绪的一种方式,不过挺好的,让我发现了创作的一大乐趣在于可以把身边的经历添油加醋地改编成故事发表,哈哈,别说,还挺有成就感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得继续准备学习拿下初级会计证,也不知道我的决心到底有多大,祝我早日成功吧!哦对了,工作之前找到了,也是我家亲戚家介绍的,年前去面试一下现在在等通知,也不知道能不能成?成了也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怎样,走一步看一步吧,或许某天因为一些事情而开窍了也说不定呢,对吧,愿祖宗保佑我吧,让我牛年里能万事顺意,心想事成,大吉大利,拥有稳定事业,遇事都能扭转乾坤,再步步高升,升职加薪,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吧!哈哈,我瞎想的,一切随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