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民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你唱首歌,名字叫做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

谁说月亮上不曾有青草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太平洋底燃不起篝火

谁说世界尽头没人听我唱歌

谁说戈壁滩不曾有灯塔

谁说可可西里没有海

谁说拉姆拉错吻不到沙漠

谁说我的目光流淌不成河

陪我到可可西里看一看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可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听一首民谣,静下心来,诉说一下自己那多年的民谣情怀。

说起接触民谣,应该是在两年前吧,那时我才刚上大学,大学之前我听的歌太杂,什么摇滚、民族风,只要入得我耳那就每天听,最后听腻了,也不知道该听什么。

上了大学,认识了一个玩指弹的哥们,晚上没事经常和他在操场上弹吉他,听民谣,偶尔来一曲《天空之城》或者《卡农》,这是我最喜欢的两首曲子。

就这样,慢慢的喜欢上了民谣,后来民谣慢慢充斥着我的世界。

我是离不开歌的人,走路,骑车,甚至一个人打球的时候都会放上几首劲爆的曲子来装点我的兴奋点。

现在民谣几乎充满了我孤单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可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民谣,不单单是因为那好听的旋律,还是因为那可以诉说自己的心声和可以随时带走的吉他。

我喜欢民谣是从吉他开始,每当看学校的晚会,看到朋友还有学长学姐可以再台上抱着吉他,打着架子鼓,可以无畏的,自由的唱着自己喜欢的曲子,那时我就爱上了吉他。那时正好学校有吉他社,我想都没想,背着家里的父母买了吉他,报了吉他社。

我觉得民谣是最能诉说我们的故事的,可以随意的编曲,可以随意的写词,可以随意的歌唱。

我写过许多歌词,但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写出来,以自己的那难听的嗓音唱了出来。

我喜欢民谣,不单单是因为简单的歌词,也不仅是喜欢吉他,更多的是我喜欢在旅行的路上弹着吉他,唱着我喜欢的曲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我觉得那是很酷,很美好的事,你觉得呢?

                           可可西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想过做一名歌手,当然我的五音不全的嗓音也是完全不允许的。我只是喜欢用那不完全的嗓音诉说自己的故事。

我喜欢可可西里,我没有去过,本来今年夏天我是打算去的。想从西宁,做火车,一路到拉萨,我因为在哪里去,可以看到唐古拉山,可以看到可可西里,那样我就可以证实一下可可西里有没有海了?哈哈,是不是很幼稚的想法,有时候我也觉得我很幼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成熟,可是我们活的幼稚一点不好么?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活的那么累呢?


                    我和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旅行病人,我的微博名也是叫旅行病人的流浪。或许这是刻在我骨子里的东西吧!我从来没有想过去改变他,或许有一天我会屈服在现实之中,但是我绝不会刻意的去改变这个事情。

我渴望背着我的吉他,在可可西里唱一首《陪我到可可西里去看海》,虽说可可西里没有海,只有天空洁白的云朵和一望无际的草原,但是可以感受到那白云压顶的感觉,就好像伸手可以触碰到云朵,你不觉得很美么?是不是感觉很酷?

我喜欢那种一望无际的空旷的感觉,因为心会很开放,会很美,会很……我不知道怎么去诉说那种感觉,或者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描述那种感觉。我喜欢躺在那里晒太阳,或许会晒黑的(话说姑娘最怕晒黑了,所以我要找个不怕晒黑的姑娘)。

我要和我的民谣,背着我的吉他,牵着我爱的姑娘的手走遍可可西里,走遍那种伸手就可触碰白云的地方;我要和自然做最亲密的接触;我要躺在美丽的高山上,看满天繁星,看黄昏夕阳,陪着我心爱的姑娘,弹着一首首动听的民谣,做最美的梦。

我和民谣,我和你一起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偶遇民谣,应该是在高三元旦晚上,那时豪哥唱董小姐,我也恬不知耻地抢了个话筒跟唱,当然效果很不理想,不仅不知道...
    L追忆H阅读 1,003评论 6 4
  • 一直都想写点关于民谣的文章,平时太爱民谣了,以至于都不太敢轻易的筛选出好听的民谣,因为于我而言,每一首民谣都代表了...
    十月黍离阅读 404,290评论 17 117
  • 作者:十月黍离 一直都想写点关于民谣的文章,平时太爱民谣了,以至于都不太敢轻易的筛选出好听的民谣,因为于我而言,每...
    日月念念阅读 15,124评论 1 9
  • 清明时前雨,夜打芭蕉乱,午前观山景,新芽嫩叶绿。
    彩荷之光阅读 186评论 0 0
  • 常常看到听到某些人物励志演讲,或在高校站台,或在大会鼓吹,天花乱坠,说自己如何如何奋斗,如何如何经历坎坷,如何命悬...
    大陳子阅读 9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