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后的第一天

什么事情会让你觉得很无奈?那种无奈到心心念念记挂着却无法着手解决的事情。

昨天从一张疑似"征婚广告"的帖子上认识一位帝都的小哥哥。Android程序猿,现在在美图工作。在我看来,他有好的学历,也有了算是比较稳定的工作了,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那他还缺什么?这就是他无奈的地方了。他无奈的事情大概就是找不到心仪的媳妇儿和他构建一个家。但是面包已经在生产了,爱情也应该在路上了吧。

同理,昨天在帝都念书的闺蜜生日。但因为自己无奈的事把自己弄得很愁,所以我忘记了她的生日,她的20岁生日。还好赶在0点前说了句"生日快乐啊"。隔得那么远,多想抱抱她,一个人在北京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她告诉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祝某某某期末考试模电高分飞过......但是,这个某某某是她连招呼都不敢打,看到了都会绕道走的人。我问为什么,她说她自卑。多幸福啊,能为一个人畏首畏尾自我嫌弃。她无奈的事情大概就是不知道该勇敢付出还是该克制放下吧。但是好歹赶在20岁情窦初开了,也不算开窍太晚,浪漫的事情总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吧。

那么,我无奈的事情是什么?

我无奈,因为要A了。什么叫A了?我曾经也问过这个问题,然后那个人告诉我,意思就是不玩了。我当时想,没事嘛,我来了啊。

那时,他说,我的徒弟都A了。

昨天,我说,师父,我要A了。


从很久之前就想玩剑三,但那时还是好好学生,一心想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上大学就解放。事实证明高中老师都是骗人的,什么解放,那是放养。其实很后悔在进入大学时没有执着的入坑,直接导致我看到的风景还那么少就要被A。

大三才入坑的大龄小炮姐,在贴吧被捡到领回师门,最关键的是,这还是“篡位”成功的师父。从一开始帮别人教徒弟到成天屁股后面跟着一只炮姐,一路上也是很不容易了。从纯小白培养到普通小白,从洛阳到洛阳·战乱,从打怪到打JJC......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向往的梦,亦或是说向往的世界。至少我是有的,纵马南下,快意恩仇,竹林斜桥,任我逍遥。很多人说,玩游戏留住自己的并不是游戏本身,而是游戏中的人。也从侧面反映出人这个物种,的确是群居动物。很多人对于这个游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打发时间的消遣,认识新朋友的渠道,装逼秀操作的舞台,呈现梦想世界的平台。很多人,玩的不仅仅是游戏,而是情怀。情怀这个词,还是一个回归两周多的副本大佬跟我讲的,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一项事物,重复操作多次便会形成习惯。而这个江湖,我待了两个半月,只有两个半月,却绝不会只有两个半月。

前天飞黑戈壁挖矿跟车,从天而降一个大红名还屁颠儿屁颠儿跑上去挂一个化血镖。我记得有一次跟车来个大红名就是我一个化血镖带走了他的丝血。打得正起劲就看到世界上讨论起重制版的事儿了。哦,重制版出来现行版就停止运行了啊。好了,知道了,该A了。于是大概很多玩家要被迫A了,而我就是其中一个,A于电脑配置。当天我们服破天荒的有了共同话题,吐槽优化的,哭着要A的,打口水仗的,形形色色看到眼花。很失落的神行回太原,跟师父待久了,下线地点都变成了他的下线地点。在广场上接了冬至的节日活动,磨磨蹭蹭做完到了扬州要打本,好咯,小菜鸡表示师父不在就不去副本各种躺尸了,跑到五台山做奇遇。对啊,在我要A的时候出奇遇了......然后奇遇没做,清了地图的声望任务........最后不知道做什么,回到太原傻站了半天退出游戏。

同理昨天做完日常傻站了半天退出游戏。

我想啊,我是超级舍不得的。虽然亲友也少得可怜也不怎么联系,虽然师父也常说要以旧换新把我逐出师门,但是最后都认命的带着我该干啥干啥。能留住我的人那么少,但我就是舍不得。

你有没有过留恋的风景,一想到就回心安,也许那个地方叫做太原,比唐家堡还让人记忆深刻。就有个人带我打22,还是一打二那种,边叹气还边上蹿下跳看我死的样子唯不唯美,在战场旁边用蛋壳把我弹死了然后我很荣幸成为第一个被他的蛋壳弹死的人,戏精到精分幸好我机智能一起飙戏......

可是我还是有很多事情来不及做呢。师父曾经问过我,你玩游戏就没有什么想法吗?有啊,当然有,我自己都无法确定能不能有效实行就没时间了啊。我当时说,想做一个很厉害的生活玩家,但是其实自己都不清楚现在的生活玩家吃不吃香。我想着啊,等以后小号也练起来了,就把所有生活技能专精个遍,师父要什么,我做!当然做不出来的就算了,虽然师父也不见得会缺什么......算起来,一直都是师傅在保护我,虽然是只蠢咩,但是很可靠的,还没陪师父打过正常的JJC,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汇报他老人家,我就要......emmmmmA了。虽然是暂时的,但是一想到这个还是会难受啊喂。

唐老太太我还会回来的呢,也不知道回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蠢咩师父偶尔来的时候告诉他我超喜欢他(无关男女你笑什么笑为老不尊),今年冬至没喝羊肉汤呢,因为下个冬至想玩咩,不是,也想和咩玩嘛。

好啦,A后的第一天在图书馆"声泪俱下"地写下了这封"遗书",并附上不知道哪天写的《摸摸蠢咩狮虎喵头》,师父是要打农药了嘛,晚上我可不可以用法师......躺赢啊(+_+)



摸摸蠢咩狮虎喵头

忘记了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听说基三。

偶尔记挂起基三,但想着电脑配置又把蠢蠢欲动的心安抚好。大三这年,大把的时间终于促使我开始了剑三生活。

2017年10月6日吧,下载了基三,当时觉得好大啊,不知道电脑受不受得住。注册的时候捯饬了好久,去了电五梦江湖,弄了个天策小姐姐(别问我为什么,犹豫了超久觉得天策小姐姐英姿飒爽好帅!)玩儿。手残并且没有网游经验的我很懵逼,键盘操作渣的不行,不过还是玩的很开心啊很开心,风景挺好的,虽然我在刷级并没有太多闲心看风景......

很多人说过,玩游戏,留住你的不是游戏本身,而是游戏里的人。奋斗过天策小姐姐后,我决定发帖子勾搭一个师父。所以第二天有了这篇帖子:

https://tieba.baidu.com/p/5359576488?pid=113083940971&cid=0&red_tag=0325148953#113083940971

啊,反正好多人回复我了。

然后逛贴吧的拜师收徒贴,发了个帖子,我就遇到狮虎了,但是当时已经找到师父了,狮虎慢了一点就沦为了帮别人教徒弟的地步。

https://tieba.baidu.com/p/5351392040?pn=1#113083156208l

后来我才听狮虎说,他的上一个徒弟,在假期教买电脑、教做菜,当成妹妹一样。但那个小徒弟上了大学就A了,然后他也A了......就在我找师父的这几天,他也正好回归收徒弟,然后就遇到了我......所以,真的很幸运在那个时间入坑,在那个时间发帖,在那个时间遇到他。

刚刚进贴吧找当时的发帖记录,才发现在拜师收徒贴里我发的贴上面,狮虎也发过收徒贴。他说”萌新最好,不怕蠢的,不放养,有耐心”,事实证明,他说到做到。

我随着师父来到电一龙虎服,那个时候还是月卡服(不过后来一个月左右就变成点月卡服了)。师父说,选自己喜欢的门派就行。所以我......选了被狮虎说是下水道职业的唐门。一开始,真的什么都不懂,就标准的萌新,键盘操作渣,记不住自己的技能,经常迷路,由于唐门的奇葩轻功经常摔断腿。师父没有带过我跑过地图,他让自己的亲友给我送来了几打气血丹,说是双倍经验。

但狮虎带我跑过很多地方。记得龙门荒漠有个类似塔楼的东西,他带我飞过;在很多地方一屁股坐下就开始传功;在与我的网速有仇的五台山佛像顶拍过照(网速卡没拍下几张就是了);在纯阳观日峰看过风景;和我一起找过什么塔楼找了老半天;带我到了满级;带我在黑戈壁打矿还在我躺尸的那一刻提醒我别被从天而降的大风车弄死;给我护镖然后还是被劫了;带我打世界宝宝然后摸粑粑;打大战跟在我身边引路,死掉了还掉回头接我;打JJC的时候都是一打二;切磋的时候成为第一个被他的蛋壳弹死的人还一直笑我;带我采仙草然而一开始我都是倒着飞还踩不到花灯;站在白帝城门口我给他画肖像;一起在唐家堡玩过蹦蹦床;带我进了贰叁叁帮会(一大帮小号就是了);太原成了下线的固定地方......

狮虎有很多小号,最喜欢的就是他的气纯号浊酒染琴弦。一身白衣,一头白发,一只蠢咩,带着三羊开泰。他的无敌经常保我不死(虽然该死的时候总逃不掉......),他称自己是高冷道长,但其实QQ或者YY上老是秒变戏精。

一开始觉得和别人YY很奇怪,但和他打游戏开YY已经是常事了,已经很习惯了他的嗓音。

他这个人吧,挺温柔的。嘴上偶尔不着调,但玩笑话居多了。老说着要以旧换新,要去逛逛拜师帖,但后来还是耐心的带着我打JJC打农药,输了还说自己的锅带不动我......

这几天越发冷了,人也变懒了,手冷冰冰的不太想碰游戏,但昨天他问我,你不玩剑三了吗?那一瞬间竟觉得有些窝心。

狮虎,你那么好,我怎舍留你一个人在游戏(哦,忘了你还有亲友呢。)。但是,没了你,基三好像我就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呢。

许是自己本来就懒,不爱去研究技能什么的,所以一到PVP自己就是个累赘,但却没想过要A掉,毕竟遇到一个好师父不太容易呢。

因为狮虎的原因,对纯阳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想写一篇文,但还有些迷,写出来了要不要给狮虎看看呢?

记于2017年12月11日



然而还是A了!!!!!!!!!!!!!!!!!!!!!!!!!!!!!!!!

我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妮宝,今天妈妈去参加了你的家长会,今年新任语文和数学老师妈妈都是头一次见到,真是惭愧!就连你的学习妈妈也是很久没有...
    恩企妈妈阅读 147评论 0 1
  • 问题: 在分布式应用里,多服务间RPC调用,怎样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实现数据一致性的方案有: 1,两阶段提交:每个...
    师襄阅读 585评论 0 0
  • 她有着布格罗《仙女》梅洛佩一样的柔润肌肤和飘逸的身材,我喜欢每天在她的怀抱里被宠成公主的样子;她有着乔伊斯...
    兰亭旧事阅读 2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