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成年人,何必呢

      刚刚看到个消息,一个没有父母需要赡养,没有孩子需要照顾,没有婚姻需要维持,收入又不高的大龄女青年,一直抱怨、迷茫无助看不见前面的路,于是只能咨询某自媒体达人如何改变这种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想法和选择,令到她陷入这样的情况呢?我们自己遇到又能不能破解?

      我总结了一下,造成她出现目前这种状态有几个因素:

      第一个因素,出生的环境,家庭,以及父母旧有的思想对她的影响.出生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生偏远山村的孩子,天生就比一二线城市的孩子,缺少资源,见识世界的机会比较少,认识世界自然就有了局限性,这时候做的选择正确几率就会下降…

        第二个因素,所选择的学校.没有很好师资力量,优秀讲师和校友文化,也会影响世界观、价值观的建立,这也是多年来中国的父母,非常看重高考成绩以及选学校、专业的原因,前段时间还出现一个母亲因为担心自己帮孩子选错了专业,自责而自杀身亡这样一个新闻,做出这种选择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傻的,仅仅因为一个专业其实并没有办法直接影响孩子的命运,选择自杀却让自己的孩子失去了母亲,反而给孩子留下遗憾…希望类似经历的父母和孩子能更珍惜身边人并照顾好自己.

      第三个因素,所选择的行业,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男女越来越平等的状态下,其实不管男女,选择行业都会影响到家庭经济和幸福指数,究竟是进入了趋势性行业还是夕阳行业,无数人心里都在犯嘀咕…不跳吧,稳定的工作一眼看到头,跳吧,又找不到路,也不知道自己擅长是什么,能做什么…纠结.

      第四个因素,因为习惯+生活方式,平时对钱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方式.也许是穷怕了,每一分钱都攥得紧紧的,不舍得花,特别是花在自己身上,慢慢的,自己变成更不值钱的人,高富帅/白富美自然也觉得你跟Ta不是同一个世界的.

      换做你,你怎么破?是温水煮青蛙,还是跳出那个井,出去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路过的风景,看过的书,以及爱过的人,当然还有爱她的人给到她的观念…这些都会影响到价值观跟看世界的角度,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和姐姐想要上去和他一样高的舞台,在旁边努力了很久也没有办法爬上去,一扭头看到姐姐找到台阶很轻松就上去了,没考虑两秒钟他就跟着跑过去顺着楼梯走上去,接下来每一次他都选择从楼梯上去…画面一转,又换了一个场景,姐姐从舞台跳了下来,好危险…小男孩也想跟着跳,他蹲下来做预备动作了…

      身边人的影响无处不在,而我们是成年人,吉米·罗恩说过,我们不是树我们是人,树不会自己移动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改变,可以选择让什么来影响自己,比如好的思想,好的环境,好的人…也可以多看看咪蒙经常无聊码出来的却又流露着气质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改变,要从哪个地方开始?打蛇打七寸,还是要从根源开始抓:

        1.如果说我们出生的地方没有办法改变,我们可以选择去改变住的地方,改变了环境,围绕在我们身边的人也会随之改变…

      2.对于学校的选择,基本原则就是,一线城市比二线城市会更好一点,二线城市会比三线城市更好一点,依比类推,为什么呢,因为越是发达的城市所拥有的信息更全面迅速,如果说分数能够在一个三线城市上最好的学校,到一二线城市只能上一个中等的学校,那我建议,宁做凤尾不做鸡头,去更发达的城市…然后选择位于大学城这样校区里面的学校,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学校?

      格局商学院赵正宝老师说过,自己的学校可能不是这一块区域最好的,但是因为是在大学城,可以很方便去周边好的学校去蹭课,很多人不知道现在有些大学城的学校是可以互修学分的,比如我在这学校蹭课,学分可以算在我自己学校的成绩上,是不是很爽 其次大学城的学校经常会邀请一些校友、企业家回母校开讲座,所以说这也是提升自己和提前积累人脉的最佳场地,这样比别人抢先一步拥有更多的信息和机会,尝试跟体验接触社会成为斜杠青年,国家虽然鼓励万众创业,但是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大学生创业,都发生在一二线城市的学校,就是因为他们更快地掌握到信息和资源

      3.行业的选择,说实话学校的很多专业到毕业后基本都过了红利期,钱很聪明,所以选择行业要跟随资本,当很多的风投都看好一个行业,资本、资源自然往这一方面涌,也促成这个行业发展,机会由此诞生…

      4.人生要精彩纷呈,先要生活丰富多彩,生命中不是只有王者荣耀,还有诗和远方.多把钱花在自己身上,找个优秀的发型师做个更棒的发型、换上几套跟一线明星一样潮的衣服、花时间把家里整理成豪宅般宽敞、去健身房出出汗,练练身材,你是怎样的,就会吸引怎样的另一半…

      都是成年人,有人的小目标是一个亿,有的人却想自我放弃,何必呢,愿你也能找到自我,活出精彩,照亮你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郑伟芝,喜欢健身、看书、偶尔写写东西、业余分享理财知识的斜杠小青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