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节书单 | 一个女人到底该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

你向往什么样的人生?

是从小到大循规蹈矩,追求着世俗眼中所谓的幸福?还是不安于现状,怀着一颗躁动的心使劲儿折腾,永不低头绝不妥协?

女人一生中会面临很多选择,每一个选择的叠加导致了最终的结果。谁都希望拥有美好的结局,然而幸福没有固定的方程式。

女王节来了,推荐你五本书,体味五种不一样的人生,或许能从中找到一点答案。

1 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一生——《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

新女性主义作家、“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主编李筱懿写就《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将自己的掉过的坑,摔过的跤,做错的事和走错的路讲给你听,陪你避开生活与职场可能遇到的问题。她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中温柔的提醒你:此处有诈,请绕道。

不要和让你变丑的男人在一起

那些打着爱情旗号的控制、磨损和消耗,我们不要。愿我们都有从一段不适合的爱情中断舍离的勇气。”

气质是比气场更高级的东西

“假如气质是女人的倚天剑,气场就是女人的屠龙刀。而女人,需要既活出自己的额特点和风采,又拥有掌握生活、职业和情感的能力”

请保持优雅的“狼性”

优雅的狼性,不是野蛮和撒泼,而是有能力表态,有本事维权,有实力碾压困难,有才华打开新局面。

知世故,而不世故。见过生活凌厉,依然内心向暖。

2 按自己的意愿度过的一生——《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王潇以真诚诙谐的口吻,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女人,她从未有一天向现实妥协,从未有一秒背叛过自己。你,也同样可以!

让我们闭上眼睛想想自己的八十岁,皱、瘦、衣襟飘荡、精神抖擞、聊起来最好是吃过见过的笃定。如果从那天回望,我们必须告诉现在的自己——“你的血是灼热的,一直都是!”

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因为你值得用一辈子去赢得做自己的权利。当你预见煎熬、绝望、奇迹、战友、速递,你都别忘,这是你自己的意愿,你发了誓。”

你要知道,前半生就算再美,后半生,也是要靠智慧和钱生活的哦。

3 把爱情当做信仰的一生——《陌生女人的来信》

作家R在41岁生日那天收到一封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这封信来自一个将死的女人,讲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男主人公也就是作家R对此一无所知。这是一个女人的“悲剧”,却成了全人类的“童话”。

爱情是大多数女人都会追求的美好存在,它对于女人来说,不仅仅是幸福和归宿,它更是一种信仰。

用一生去暗恋一个男人,对方却始终不知道,听起来很傻,很不值得,但是当这份感情成为了一种贯穿生命的信仰,却再也不会有人说值不值。

如果一个女性天生想要追求一种超越于琐屑庸常之上的东西,她可能会以命相搏而去保全生命中最尊贵的部分。

4 被一个男人铭记的一生——《当你老了》

100首华丽唯美的诗歌,100种心绪,写尽爱情之种种况味。

1889年1月30日,叶芝和茉德·冈尼初次邂逅,从此开始了一生了的沉迷纠葛。

当你老了

当你年老头白,又昏昏欲眠,

炉边打盹的时候,请取下这书卷

慢慢来读,并回想你的双眼

也曾目光温柔,却已窝影深陷;

多少人爱过你片刻的亮丽芳华,

爱过你的美貌,不论假意或真情,

但只有一个人爱你那追寻的心,

更爱那愁苦刻在你憔悴的脸颊;

然后你会俯身靠近通红的炉挡,

有点难过地抱怨,爱情已溜走,

它徘徊到了远远的高山之上,

在熙攘的星群里把面目隐藏。

叶芝,倾尽一生为女神写诗,诉说他的深情款款。他曾说过:“我所有的诗,都献给茉德•冈尼。”

也许你我终将消失无影,但是你该知道我曾因你而动情。

被一个男人铭记一生是什么感觉?

女人的美是短暂的,如果出现在喜欢她的男人的诗中,那她的美就成了永恒。

5 在欲望和虚荣中沉沦的一生——《包法利夫人》

这是一个想死又巴不得能住在巴黎的女人的故事。受过教育的农家女孩爱玛嫁给乡医包法利,却向往更奢华浪漫的生活,在历经两次出轨,面对累累负债后不得善终。

欲望不一定是坏事,某种程度上,它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目标,为了实现它,我们不得不更加上进、努力,然而,当欲望与现实的鸿沟太深,当满足欲望的手段不再合理,我们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幸福去填补的时候,欲望,才变得可怕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记得第一次听姬神时,学姐推荐的是《见上げれば花びら》,中文名字大概是《抬头见烟花灿烂》。当时的感觉是,这明明就是中...
    Yanjun阅读 589评论 6 6
  • 多灾多难的你,一直让我很心疼,很内疚,一直爱护着你,虽然时常用错方式让你受到伤害,但是你就是我一直魂牵梦萦的孩...
    陈玫瑰7W6阅读 342评论 0 7
  •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
    霍比特七阅读 30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