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女孩“爱”倾流浪汉

导语

每种旅行都有它特定的意义,路上的景色,域外的风情,内心的收获总是因人而异。人生其实就是旅途,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体验。

这位来自美国华盛顿的九岁小女孩Haileg  Ford,用四年时间自已种菜建木屋养活流浪汉,咋听上去是不可思议的经历,然而她却真正实施一次令人称叹的爱心旅程。

漫游者,心随自然

“我要自己种果蔬给流浪汉!”

Hailey Ford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岛,四年前,她与妈妈在逛完杂货铺后,遇见了好几天没有吃饭的Billy Ray。

Billy Ray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战争中不幸地失去了一条腿,因此成为了流浪汉。

当时只有5岁的Hailey问她的妈妈“可以给他买一个三明治么?”妈妈帮助Hailey完成了她的爱心。流浪汉流下了感动的泪水,Hailey就像一个天使温暖了她。

接着充满爱心的Hailey又帮助了许多流浪汉,给他们提供了许多衣服和食物。然而由于家里的经济能力有限,最后妈妈无奈地告诉她:"我们并不是多么富裕,没有能力帮助所有人。"

倔强的Hailey哭了,她说:“买不起食物给他们,那我就自己种!我要自己种果蔬给流浪汉!

于是,当我们身边不少孩子只能利用假期到郊区或农村体验农家乐时,Hailey利用自己所有课余时间当起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农民。

她说服爸爸妈妈,把后花园变成了一个菜园,购置了几个大箱子、土壤和肥料,她开始了自己的果蔬种植。

没有种植经验的她,晚上做完作业后就一个人抱着厚厚的书学习种植知识。戴着眼镜认真看书的样子真是格外可爱漂亮!

▲Hailey规划的平方尺菜园种植

她还向爷爷请教了square foot gardening(平方尺菜园种植法),指的是规划规模小,但却很密集种植的做法。

▲认认真真地在土盆里播种

▲每一棵蔬菜她都细心翻土、浇灌、除虫

▲把自己的菜园取名为“大丰收”

一个月后,她终于收获了第一份食物:半袋胡萝卜、大豆和马铃薯。开心的Hailey把这些蔬菜送给了街友Billy,还说自己会继续努力种菜。

她的小小行为感动了街坊四邻。邻居们也纷纷加入她的种植行动,分出自家院子的一部分给Hailey当菜园。

▲和Hailey一起工作的邻家大哥哥

▲Hailey越来越大的菜园

Hailey菜园里的果蔬种类也越来越多黄瓜、豌豆、西兰花、菜花、草莓、蓝莓……

▲每一点收获她都要仔细称重

她将每一份收获的食物洗干净,用袋子装好,发放给街上的流浪汉。当地的流浪汉很多都和Hailey成为了好朋友,都来帮着Hailey打理菜园。

▲把蔬菜做成酱菜,方便贮存

Hailey到当地的贫民区分发食物,这是一个大人都会尽量避开的地方,但Hailey在这却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我想试试盖房子!”

果蔬一种就是4年,Hailey喂饱了镇上的流浪汉,但她看到了还有许多人在露宿街头,她就对母亲说:“他们不应该睡在路边,每个人都应有个家。”母亲无奈却无比现实地告诉她:“即使我们可以喂饱一些人,但不可能给他们房子住。”她的倔强和小小任性让她再次提出了一个挑战:“我想试试盖房子。

于是,Hailey马上按照她的想法画出了简易小木屋的设计图。

Hailey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建材市场买材料,当地建材商Lowe's知道她购买材料的目的后,只收取她一半的费用。

▲回到家就马上开始动工的Hailey

Hailey查了好多资料,最后决定使用回收的牛仔布和木头做建筑材料,把牛仔布料作为墙壁夹层让小屋更加温暖。

▲小镇上的每个人都热情地给她提供可回收的牛仔布和建筑材料

当别的小孩还在玩积木的时候,Hailey已经真刀真枪地造起了房子。

▲学会使用自动螺丝锁

▲加固屋顶

▲固定窗户

别的小孩还算不清加减乘除,她已经趴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测量尺寸。

小木屋最终完工的那天,23位邻居和陌生人来帮助她把房子搬到拖车上,帮助Hailey将房子送到了需要它的地方。

而爱心满满的Hailey还不满足,她决定要盖更多的小屋,让街上所有的流浪者们有一个睡觉的地方。建材商Lowe's告诉Hailey,他们会继续低价给她提供材料。

Hailey的“小房子计划”得到了广泛的关注,Hailey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共造了11座小木屋,让流浪汉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到那里歇歇脚。

“我帮助不了所有人,但“爱”可以。”

▲“爱会赢”宣传标语

只有9岁的Hailey用她的智慧和果敢,完成了一件件在别人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她的故事渐渐流传开来,越来越多人知道了她的善举。

一位叫Katie的女士,知道了Hailey的善举,便为那些女流浪者捐赠了女性用品,并说“随时欢迎您过来补充物资”。

许多慈善机构知道Hailey的故事后,给她捐款和赠送物资。

她用这些钱给流浪的孩子买了很多礼物及用品,还买了许多书。

Hailey还在网上列出流浪汉需要的救济物资。在2015年的冬天,她就给小镇的孩子们募捐到了109件保暖大衣。

收到大衣后,Hailey打电话给附近的每一家学校,问学校有没有需要冬衣的学生,她认真工作的样子俨然一个小大人,她的善举也温暖了我们所有人。

当问到Hailey长大后想做什么,这个9岁的小女孩会说,“我想成为流浪汉者小屋的管理员。”

总有人为名人捐款多少而争论,总有大人会告诉孩子“我们帮不了那么多人。”但有着一颗倔强又善良的心Hailey Ford,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只要有心,力量再渺小,也能改变世界。

编辑:桑椹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