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过招的爱情,最后都难免互相伤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爱情是什么?再甜美永恒的爱情也长不过时间,躲不过易变的人心。

那些赤诚天真爱过的人,多半在歇斯底里中,日渐心生怨恨,渐行渐远;只有那些远远保持距离,暗自思慕的人,才永远熠熠生辉,完美无瑕。

亲手过招的爱情,最后都难免互相伤害。

我们曾经都幻想过一生只为一人,为ta哭为ta笑为ta痴为ta狂,最后才发现对于爱情而言,我们都太过稚嫩,一些承诺,风轻轻吹过,就消散在空气中。

02

对当时的周沉来说,如果不是在那个午后遇见了赵星,也许他整个大学时代就不会心动,甚至不会出现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辈子的想法。

可是,有些缘分,无论怎样偏离轨道都会相逢;要遇见的两个人无论如何都会相遇,尽管天时地利都不符,但四只眼睛相对的那刻,他们相信了爱情。

周沉是学校里校篮球队的队长,好似所有的恋爱都和篮球有关,在我的影响中,周沉没有那一天是不去打篮球的,从高中就是这样。

而正因为这样,周沉在许多女生的心中就是男神的存在,但是对周沉来说,遇见一个她喜欢的姑娘实在是太难了,不是他的要求高,而是他心里住着一个人,只不过这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了。

所以对周沉而言,谈恋爱对他来说太奢侈了,因为心中那个人不可能说忘记就能忘记的。

而赵星呢,高中三年就为了好好的考一所大学,她做到了。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她就对着天空吼:“去了大学我一定要把我没读的小说读完,把我没练习的篮球技术补回来,把我高中没玩过的东西都玩回来。”

所以,赵星大一的时候整天就在图书馆看她的小说,看到晚上就去美食城吃个够,周末的时候经常去篮球场看同学打篮球,晚上的时候自己抱起篮球去练技术。

在一次次的去操场看同学打篮球后,赵星早就注意到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周沉,周沉的每个动作她都记在心里,每个转身都刻在心间。

03

赵星从来没喜欢过一个人,但当她看到周沉的时候,她的脸会情不自禁的红起来,心跳会加速,仿佛空气中的氧气都不够用了。她有时会想,那个球场上飞奔的男孩子是怎样一个人呢,看他简单粗暴的动作,应该是属于火爆型的吧!

每次去球场上看球赵星都会一遍又一遍的想着周沉,直到有一次周沉的球砸在赵星的头上。

有人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跟心跳加速有关。

对,当球砸在赵星头上的时候,她心里很委屈,心里想这球怎么就砸到自己的头上了。可是当看到周沉的那刻,她心里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了。四目相对的那刻,不仅赵星脸红了,周沉也脸红了。

后来,他们说,四目相对的那刻,他们相信了爱情。只不过周沉把赵星当成了另外一个人。

周沉首先说话他左手抱住球,右手摸着头对赵星说:“同学,实在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吧?”

赵星忙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她的动作有一丝慌张。

周沉笑着说:“那行,你等我一下,等会散场了我请你吃饭,算是给你道歉了。”

不等赵星说话,周沉抱着球跑过去了。

大概十多分钟后,周沉向赵星这边走来,走到赵星旁边的时候,他边拿起旁边的矿泉水喝边对赵星说:“同学,晚了点,让你久等了,饿了吗?”

赵星本不想接受周沉请她吃饭的,可她没想到的是周沉太热情了一些,周沉喝完水直接把矿泉水瓶子扔向五米以外的垃圾桶。顺手就推着赵星,嘴里说:“走走走,同学,我们去吃饭,其实我也饿了。”

就这样,赵星这辈子和男生第一次吃饭就这样进行了,吃饭的时候,周沉拿起筷子看着坐在对面的赵星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学什么专业,家乡是哪里的啊?”

赵星很奇怪周沉的问题,但还是如实回答说:“我叫赵星,学汉语言文学的,老家是毕节的。”

周沉听后,嘴角上扬,带着一丝旁人不易见的自嘲说:“果然,是我想多了。”

周沉抬头对赵星说:“我叫周沉,也是学汉语言的,我是江苏人,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对不起啊!”

“嗯嗯,我知道的,没事的,现在都不痛了。”赵星边夹菜边对周沉说。

周沉问赵星:“你是经常去看打篮球吗?怎么我以前没注意到你呢?”

赵星翻翻白眼:“经常去啊,大概是你太高了我太矮了,你没往下看才没看到我的吧!”赵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04

有人说,爱情是突然降临的,只有没爱过的人才以为爱情是渐进的过程。

自那以后,在篮球场上周沉有意无意的会往赵星的方向看,而赵星的眼里也只有周沉。

赵星和周沉越来越熟悉。

在篮球场上经常会看到一幕,一个女生老是拿着一瓶娃哈哈矿泉水站在篮球场旁边等一个男生,他们就是熟悉后的周沉和赵星。

赵星喜欢周沉,而周沉只是把赵星当做朋友,只不过他们谁也没点破,谁也没说透。

后来赵星说:“有些喜欢只能放在心里,有些人只能放在心上。不勉强自己,不牵强别人,就是最好的相处方式。”

有一次,周沉和朋友一起打球,赵星一如既往的等在篮球场旁边,安安静静的等着周沉。那天他们打完球后周沉的朋友许文文说一起去吃饭,周沉说叫上赵星一起吧。

那天,他们喝了酒,许文文喝的挺多的,于是借着酒劲就问周沉:“你和赵星什么时候确定恋爱关系啊?看你们都这么熟了。”

赵星在旁边很尴尬,脸都红了,同时她也想知道周沉的答案。

周沉抬起沉下去的头说:“什么恋爱关系啊?我只是把赵星当朋友,当妹妹来看待的,你别到处乱说。”

“那你当初给我说你似乎相信了爱情,还是赵星。”许文文迷迷糊糊的说。

周沉说:“那时候的我以为赵星是另一个聂倩,可是最后才知道是我想多了而已,她们不一样,聂倩也不可能在了。”

赵星没喝酒,但是听到他们的谈话后,她拿起旁边没喝的酒就开始喝,嘴里嘟嚷着:“原来只是把我当朋友,原来只是把我当妹妹看待,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原来当初认识我是把我当了别人的替代。”

周沉和许文文都喝多了,压根儿不知道他们的对话被和他们一起的赵星听见。可是过了两个小时后,他们幽幽醒来,发现他们的旁边睡着一个女生,一看,是赵星,许文文慌了,周沉也慌了,慌忙的结了账后周沉就背着赵星走出了美食城。

赵星那晚上喝醉酒了后什么都不记得,她只记得周沉说把自己当朋友当妹妹看待,自己拿着酒就喝,越喝越多,最后就不知道了。

第二天赵星醒来后,周沉打电话给她说:“知道你还没起来,昨晚上怎么喝那么多酒啊?我给你送了粥过来,快下来拿。”

赵星眼泪掉下来了,她说:“不用了,我什么都不想吃。”

周沉和赵星一个多星期没见面,每次周沉叫赵星一起出去的时候,赵星都会借故不去。

05

一个星期后,赵星主动的约周沉,她要表白,她不想把自己的喜欢装在心里,他们本来约在学校的一家咖啡馆,结果周沉却说去酒吧。

那天周沉要了很多酒,赵星要说话的时候,周沉说,赵星,你先听我讲个故事吧!

于是,赵星知道原来周沉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那个女生叫聂倩,从初一开始周沉就喜欢聂倩,初三那年他们在一起。

中考考在了一所学校,本来想一起考大学来着,结果聂倩在高一的时候因为生病,白血病,没救,去世了。

从那以后,周沉只顾学习,心里想着聂倩,因为聂倩最后对周沉说:“你一定要带着我们的梦想好好活下去,你要完成我们的梦想。”

周沉和聂倩的梦想是考上北京的大学,然后一起走遍中国所有的地方。但没等到实现,周倩就走了,留下了周沉一个人在这个无奈的世界。

周沉说:“赵星,当时看到你的时候,我以为你就是聂倩,你和她真的很像,可是相处下来,才发现你不是她,她在我心中无可替代,对不起,一直以来,对你的交往就是不怀好意的。”

赵星看着周沉的目光,缓缓开口:“周沉,谢谢你,谢谢你没有爱上我,所以我们才能如此真诚地当朋友。我还是喜欢你,比爱更久。我知道聂倩在你心中无可替代,谢谢你告诉我你的往事,可我还是喜欢你,四年为期,大学这四年,我等你。”

周沉说:“值得吗?傻丫头。”

赵星说:“因为是你,就值。”

我们都还不懂爱,但幸好从未失去勇气探索爱。会有一个人,Ta懂得我们过去所有的孤独与忍耐,所有的坚强与软弱,Ta懂得之后,还会更爱我们。

一定会有这样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有好好地去读过一本书啦,因为自己还有一点点没有看完,所以要等着自己把它看完啦,才写下自己关于这本书的,读完这...
    财二石军阅读 147评论 0 0
  • 可是我又是这么的感情洁癖,我也祈祷你能对我坦诚,哪怕是善意的谎言也别说,我不是不相信你,是因为我本来就是这样...
    蓝小弈阅读 199评论 0 0
  • 新的一年1阅读 80评论 0 0
  • 文/伊甸浪子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姑娘,当你开始寻求心仪的男孩作你的男朋友,你侬我侬大家侬,当然皆大欢喜。 爱情虽...
    伊甸浪子阅读 245评论 0 0
  • 1 痛点 最近在做cocos小游戏,用node.js搭了一个本地websocket服务器每次修改完服务端代码,都要...
    George_Luofz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