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65 父亲失手?兄妹二人从商场四楼摔下来?

27日晚九点左右,天津大悦城南开店4楼中庭,两个孩子坠楼当场身亡。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坠亡的两名儿童是兄妹关系,男孩五岁左右,女孩约两三岁。事发时,他们的父亲同时抱着两个孩子在商场4楼的栏杆处看夜景。其中一个孩子不幸坠落,父亲去拉拽时,怀里的另一个孩子也不幸坠楼。

看到这则消息,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高高兴兴带着两个活蹦乱跳地精灵出来玩耍,回去的时候就带回去两具尸体,这是多么沉痛的事情,家长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活下去?一儿一女是多少家庭羡慕的对象,怎么就活生生地送了命?本该享受生命的美好的小精灵突然间命丧黄泉,谁该为这样的事故负责任?

这是一起意外,难道仅仅是一起意外么?抱着两个孩子当成是两个物品么?

孩子是上帝送给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需要我们一生精心呵护。父母在享受孩子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的同时,最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就是守护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家人无疑是幸运的,多少人们日夜盼着有儿有女,凑成一个“好”字,她们幸运地拥有了,于是,她们带着孩子们娱乐,玩耍,到处洋溢着幸福。谁知道,幸福来得容易,却也走的干脆。前一分钟,爸爸还在与两个孩子欢乐打闹,下一秒,就阴阳两隔了,嚎啕大哭又有什么意义?假如哭泣有用的话,那我们还要警察干什么?撕心裂肺地哭也没有什么意义,孩子就这样走了。就是因为爸爸的无知,同时抱着两个孩子还站在围栏处观看张望,就是因为爸爸的自我逞能,抱着两个孩子,还要站在最危险的地方,为什么事发时,爸爸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孩子的妈妈呢?有什么事情比陪伴孩子更重要呢?孩子出事后,又感到现场来做什么?

孩子无疑是天使,是精灵,是没有错的,就算调皮捣蛋也是正常的。但是家长却不是合格的家长。他们有能力生下他们,却没有能力养好他们,养好首先是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次才是学习知识和培养智力。

想起伊坂幸太郎的话“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这样的孩童意外层出不穷,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谁赶上这样的事情都是百分之百。据了解,溺水位居我国14岁以下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第一位。但是依然有家长不顾孩子安危,以身犯险,带孩子到有危险的地方,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又很差,导致悲剧发生。孩子坠楼事件,从阳台上掉下去,难道抱着孩子在阳台的家长们没有意识到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么?还是总是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还是压根就没有把安全当回事?儿童座椅滑落、孩子被锁在车内而致意外发生、利器所伤致命的、电梯上玩耍摔下来等等,随着环境污染加剧、食品安全等问题,孕育生命多么不容易,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像是各种闯关,好不容易闯关成功,生下健康的宝宝,这已经是每个家庭的造化,ta由一个受精卵成长成一个鲜活的生命让我们见证生命的神奇,我们不应该认真守护他们的健康么?

每次意外发生的时候,大家总是两种声音发生分歧,一种是无处不在的同情,他们是弱视群体,他们是受害者,他们心理已经很难过,社会不应该苛责他们,而应该帮助保护他们。另一种则是更加理性的声音,对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发出质疑,责怪他们作为家长的失职,更为两个孩童表示深深的惋惜,家长作为成年人更应该为事情承担后果。当然还有质疑公共设施的安全性,且不论设施是符合建筑标准,公共空间的设施具有安全隐患,这是有点常识的正常人都应该有的意识,何况是带着两个孩子的爸爸呢?更应该有危险意识才对。

无论是哪一种声音,依然没有意义,事情已经发生,是孩子的不幸,是家庭的不幸,也是社会的不幸。愿孩子在另外一个世界安心快乐,愿再次投胎时能够选择父母,选择一个认真负责的爸妈来相互陪伴。

我们能够做的,是真正的反省,是从此每一位家长都能够认真守护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每个家长都应该时刻警醒,你在陪伴孩子,不要一心二用,不要等到意外发生的时候嚎啕大哭,应该时刻有危机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