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嘉(chapter2 )

其实早就过了正常的上课时间了,现在去学校的话肯定会被那个整天没有好脾气的班主任训斥。但是美嘉还是去了。她觉得自己现在需要听别人说话,哪怕是训斥也很好。

美嘉背着书包走到学校门口,她刚想走进去,就和冲出来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那个人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还好吧……”话还没说完,校门口的保安就喊叫着冲出来:“又是你这个混小子,今天我肯定能逮住你!给我回去上课!”

美嘉对现在的情况有点懵,看着眼前的男孩子手忙脚乱的把掉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来,边向前跑边回头跟她说:“今天对不起啦!改天请你吃好吃的!”

保安大叔追到门口,看见还坐在地上的美嘉,犹豫了一下还是停下了脚步,把美嘉扶起来,说:“唉,又让这小子给跑了……”

美嘉听了这话,心里过意不去,低下头小声说:“对不起。”

保安大叔愣了一下,嘿嘿一笑:“小姑娘我可不是怪你啊,没事吧?摔坏了吗?”

美嘉听了这话心里更难过,觉得胸口闷闷的,只是一个劲摇头,快步进了学校。

现在正是上课时间,学校里静悄悄的。美嘉走到教学楼后面的花园,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发呆,她决定下课之后再回班级去,免得惹大家关注。

可是即使是坐着发呆也心绪不宁。美嘉控制不住地回想早晨爸爸回家之后和妈妈的争吵,激烈的对话,还有妈妈哭泣的脸。这是妈妈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哭出来啊,美嘉想,也是爸爸第一次用那种语气说话,以前就算自己考试考砸自行车被偷,就算犯了再大的错误,即使训斥的语气再严厉,听着也觉得温暖的,可是这次不同,这次爸爸说那些话的语气,那么冷淡,就像他们根本就不是一家人一样。

想到这里,她打了个冷颤,哭了出来。美嘉手忙脚乱地去翻书包找纸巾,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带,索性也不擦眼泪,就一个劲的哭,感觉要哭出声音的时候就把脸埋进书包。美嘉从来就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擅长忍耐的人,小的时候摔了跤,或是被比自己年长的人欺负了也不哭,妈妈曾一度骄傲地和有着爱哭的儿子的邻居阿姨说,看我家闺女多坚强,真是个好孩子。那时她也觉得能让妈妈感觉骄傲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于是她忍得更加努力,结果最后到了妈妈会皱着眉对她说“美嘉你有什么事和妈妈说啊没关系的为什么要自己忍耐呢”这样的地步。美嘉看着忧心忡忡的妈妈,笑了笑,说,我没事呀。

时常美嘉自己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没事。尽管她有时候听见家里亲戚会背着她小声讨论“美嘉这孩子以前不是挺爱说爱笑的吗”“是啊是啊可能是学习压力太大了吧”“说不好呢也有可能是家里……”说话人对上美嘉的视线,急忙住了嘴。其实这还是客气的说法,还会有人直接用不客气的语气问美嘉妈妈,“我说美嘉妈妈啊,你是不是得跟你家闺女好好聊聊啊,怎么跟长辈都不说话啊,估计在外面也和人也不怎么说话吧,哎呦这怎么行呢……”每次美嘉妈妈听了都会一把扯过美嘉,用力捏了捏美嘉的胳膊,不自然地笑笑回答道:“哪里有啊,我们家美嘉才没这样呢。”然后小声和美嘉说:“快说两句话,快!”美嘉也很给面子地站住,老老实实地微笑,然后礼貌地问好,寒暄,再转身离开。每次做完这一切妈妈都会和她一同转过身来,拍拍她的手,欣慰地说:“这不是也做的也挺好的嘛。”

……

回忆像星火点着了美嘉心里荒凉的草原,烟雾把她熏得眼睛发酸,眼泪连成串淌下来。

正在她哭得不能自已的时候,她听见有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在叫她:“美嘉?”

美嘉茫然地抬起头,脸上全是泪痕,鼻头红红的,看起来特别可怜。

“糖心儿?”

“天哪,美嘉你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

所以说,人在哭的时候真的最好不要有人来安慰。美嘉本来大哭了一阵,心情已经舒爽了不少,可是一看到自己闺蜜满脸担心握着她的手安慰她,她就觉得更委屈了,眼泪又涌上来。

“诶不是,你别哭啦,我可不会哄人啊我告诉你……”

结果美嘉哭得更凶了。

等美嘉抽泣着把事情大概跟糖心儿,哦不是,是跟唐欣然说完之后,唐欣然大手一挥:“这是你爸妈的事情,你跟着操什么心!”

美嘉听了这话觉得心里不舒服:“我爸妈的事我怎么就不能操心了!反正你也不懂,你……”说到这美嘉想到了什么,看着唐欣然黯淡下去的表情,简直想打自己一巴掌。

唐欣然的父母在她小学的时候坐的飞机出了事故,两个人都没能幸免,从那之后她就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

“糖心儿对不起……我……”下课铃适时响了起来,打破了她们之间还没来得及酝酿的尴尬。

唐欣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嬉皮笑脸的说:“忘了告诉你,上课之前老班点名要找你,但是你不在,感觉他有点爆炸啊,哈哈哈你一会去找他可做好安全措施啊。”

美嘉看她这样子也忘了自己刚刚难受的事情,对她笑笑说好。

两个人转身走进教学楼,阳光正好,远处有男生从楼上冲下来嚷嚷着占篮球场地,有女生三五成群散步。一切都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美嘉想了想,牵起唐欣然的手,像往常亲密的样子一样。

唐欣然回握,微微用力。

还好,身边还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