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写的散文诗

  假期回家,半夜饿了,起床到厨房找吃的,不小心两桌子上的玻璃杯摔了下来,惊醒了爸爸!他以为是我家的喵喵。当他起床看到是我之后,一惊,问我干嘛?我说:“深夜肚子的叫声,简直是宇宙的回响,我根本睡不着啊!”

爸爸看了我一眼,笑着说:“你啊!以后怎么办哟!”我撇撇了嘴,说到:“不是还有你吗?”

两个鸡蛋,一个西红柿,一根葱。

热米饭,拿锅,开火,倒油,打鸡蛋,翻炒,颠勺,倒入西红柿,翻炒,放盐,加葱!将西红柿炒鸡蛋浇在刚热好的米饭上,西红柿汁将白花花的米饭浸染成了红色,加上那葱花点点的绿意,看着就好有食欲!

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差不多都是要到年底才回家,今年暑假都是因为家里面出了事情。所以啊,能吃到爸爸做的饭真的是很难得!

今天是父亲节,有朋友问我说你爸爸给你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我想了一下,回答说:

爸爸给我最大的爱就是让我喜欢上了做饭,教会了做菜,至少我以后不会挨饿了,这是玩笑话!以前觉得这没什么。直到后来一个人在外生活,就越发的想念他做的饭,一个人在外,每天工作,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哪有时间做饭。就在今年年初,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即使一个人,也可以好好的做饭,好好的吃饭。

那次下班回到家,一个人看着乱糟糟的家里,心情越发烦躁,我帅门而出,感觉这不是家,连一个旅馆都不如,至少旅馆是整洁的。

一个人在楼下的公园走了一会儿,把肚子给走饿了!莫名的想哭,心里好委屈,又不知道在委屈啥,觉得好烦躁!那一刻好想念爸爸做的饭,想着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想着想着,不知不觉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爸爸熟悉的身影从电话那头传来,顿时觉得心情没那么烦躁了。

“爸爸,在忙吗?”

“没忙,在休息了。闺女,最近工作忙吗?工作在忙也要按时吃饭呐!”

“嗯,我知道了,爸爸。”

不敢在和爸爸继续聊下去,我害怕我会忍不住哭泣!挂断电话后,一个人慢慢走了回去。

第二天休息,不用上班,第一次休息天没有懒床,早早地起床,整理一下屋子,洗衣服!将一切都整理好后,出门买了蔬菜,水果。回到家,自己做了一顿饭,一个人,所以饭菜都做的少,一个人竟然全部吃光了!那种感觉,觉得好难得!那一刻,发觉生活并不是那么糟,只是自己的懒才将生活过的那么难,其实它可以像现在这样过得有序。

晚上睡觉前,拿出好久没看的书。其实,睡前看书这个习惯也和老爸有关。老爸喜欢看书,没晚睡觉前差不多都要看一小时左右。受他的影响,自己慢慢地也有了这个习惯!只是工作后,这个习惯慢慢地就变了,每次回家都好累,倒头就睡,根本就没有心思去看。

细细想来,是自己放弃了。其实在忙的生活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只是看自己怎么分配时间!

今天是父亲节,给老爸打了电话,他说在煮饭。这算不算父亲写的诗,在我的生命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两部诗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父亲灵感来源于——爸爸写的散文诗这首歌。这是一首真的非常触动人心的歌曲,第一次听就是满满...
    念情深阅读 566评论 0 1
  • 这两天的风总让我有种秋天的错觉,梧桐叶子也在配合,有了秋意,就是共享单车有点小倒霉,东倒西歪的。
    偏偏风渐暖阅读 125评论 0 0
  • 暗合天地成方圆, 孔内好把麻绳穿。 造者始料终不及,, 人却伸头往里钻。
    坦人阅读 238评论 1 3
  • 1、树立正确观念,是理财的开始 观念正确,受用一生。 观念一:穷人更需要理财 观念二:没有天生的理财高手,需要学习...
    好听的暖阳阅读 237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