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不需要你的谴责,贾乃亮不需要你的同情

要说2018年第一梗,当数“我老婆去做头发啦”,真是从17年热闹到了18年,20多天过去了,热度依旧不减,就当你以为贾乃亮发布道歉声明后,这个事已经要翻篇啦,结果刘芸又搅进来啦,一锅才平静了几天的水又烧燃起熊熊烈火啦。。

不过不管这事怎么热闹,目前的舆论基本是一边倒的态度,特别是贾乃亮发表道歉声明后,什么李小璐不守妇道,不懂珍惜,明明一手好牌,非要把它打烂;贾乃亮好可怜,被当着全国人民的面给绿了,一腔真心喂了狗了之类。

李小璐真的就应该被千夫所指,贾乃亮就真的应该获赞无数嘛?

我看未必,李小璐才是这段婚姻的受害者,贾乃亮才是这件事情的受益者。

你先别急,听我慢慢给你分析。

先从贾乃亮追求李小璐开始,众所周知,贾乃亮对李小璐一见钟情时,贾乃亮只是一个连十八线都算不上的小演员,而李小璐呢,出生演艺世家,最年轻的金马影后,当时正凭借《奋斗》红遍大江南北,是无数男生心目中的女神,而贾乃亮不过是无数男生中的一个。

贾乃亮追求李小璐的故事你们也都知道了,贾乃亮苦苦追求了李小璐一年,就在准备要放弃的时候,贾乃亮请李小璐的父母吃饭,喝了点酒之后忍不住说起来这一年里追求李小璐的种种,说的痛哭流涕,声泪俱下,以至于没把李小璐感动,但是把李小璐的父母感动了。最后是李小璐的父母语重心长的跟李小璐说:

这小伙子对你太好了,你再也找不到对你这么好的男生了,你为啥不跟他在一起呢?


一个人对你好你就应该爱他嘛?就应该跟他在一起吗?

答案是否定,决定爱你是他的事,但要不要爱他是你的事,一份珍贵的爱情应该是俩个人互相吸引,在一起是一种自然而然的选择,而不是因为父母说你应该跟他在一起你就跟他在一起,无视你内心的感受。

大家都说李小璐这么多年不思进取,一个三十多岁的人了,都当妈了,还学人家十七八岁的小姑娘跳热舞,追嘻哈。


人家为什么非要上进呢?

你要是从小出生名门世家,打小就吃穿不愁,想要什么有什么,年纪轻轻随便演部戏就成为了史上最年轻影后,被万千粉丝簇拥,演部电视剧,一不小心就成为当年最热门的电视剧,凭借一个角色成为万千男生心目中的大众情人,身边有一堆男生天天献殷勤;找个老公,人又帅,对自己无下限的好,百依百顺,生个女儿吧,比自己还红,还未成年呢,粉丝就多如牛毛了。

你说如果是你,你还会天天苦哈哈地要上进嘛?天天喊着要上进的都是什么人啊?大多出生条件不好,在大城市里想要出人头地的小年轻啊,想要什么没什么,没办法,只好上进了嘛。其实打心眼里你愿意吗,你要是有个几千万甚至几个亿,你还愿意这么上进嘛,估计早跑到哪个海边度假去了。

人家要啥有啥,为啥还要成天折磨自己求上进啊,感动中国嘛。

当然了,作为一个演员,她应该要术业有专攻,不断雕琢自己的演技,精益求精,但或许人家从头到尾就只是一个明星,是你把人家当演员了而已。

再说了,

你不觉得李小璐这么多年心智毫无成长跟贾乃亮对她无原则、无下线的宠溺脱不了关系吗?

贾乃亮为什么在自己心爱的女人屡次做与自己身份年龄不符合的事情时,没有及时地拉住她,把她往正确的轨道上引呢,李小璐又不是你的孩子,为什么要把一个30多岁的女人当做一个孩子来对待呢?

这当然不是贾乃亮不愿意,而是贾乃亮没这个能力。

他的一切都是依托于李小璐而存在,选戏是李小璐帮他选,上什么综艺是李小璐帮他选,让他一举成名的《爸爸回来了》也是沾了老婆孩子的光,在这之前,你有听说过贾乃亮嘛。然后凭借无数次的秀恩爱,一个爱老婆、爱孩子的好老公、好爸爸的人设就成功建立了,简直就是世家少有的好男人嘛,自然引来女粉丝无数。而他呢,一来为了感谢李小璐,二来为了继续维持自己好男人的人设,自然要继续无下限的讨好李小璐,满足李小璐喽。


他有没有在午夜梦回时想过,李小璐爱的是他的究竟是他的人还是他对李小璐的好,后者的概率更大吧。照现在的情形来看,李小璐根本就不爱他,而只是爱跟他在一起的感觉而已,什么感觉,我和你在一起时,我感觉全世界都围着我转,我的自我感觉良好到顶峰。

这种感情是很危险的,一段感情始于因为我爱上你爱我的感觉,那么这段感情能够持续的条件就是:你得变着法子让我享受自我感觉良好的快感。看来贾乃亮是不能完全让李小璐开心的,所以李小璐迷上了更嗨更劲爆的嘻哈音乐,而无论李小璐喜欢什么,贾乃亮都是背后的小跟班,水平自然还不如李小璐了,跟本来就玩这些的专业选手自然没法比喽(此处不对PGONE的音乐做出评价),那你觉得李小璐会从心里高看贾乃亮嘛,女人天生是渴望被征服的,霸道总裁的戏这么多年经久不衰也说明了也说明了每一个女人都是渴望有个能够去仰望、去崇拜,又对自己百般宠溺的男人的,可惜贾乃亮从未被李小璐仰望过。

如此说来,出轨不过是迟早的事,或许之前早就有端倪,只是贾乃亮一直自欺欺人地不愿意承认,以为自己只要维护好自己好男人的形象,做好李小璐的小跟班,一切就都照旧,他也可以继续自欺欺人下去。

当然了,你可能会说,不管李小璐爱不爱贾乃亮,可是她们已经结婚了,贾乃亮人也不错,为什么不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呢?为什么不学会知足呢?有些小心思、小怨气什么的,找闺蜜发泄发泄就好了嘛。

笑话,你让她珍惜,你让她怎么珍惜?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特别珍惜,一定是要得来不易,你知道失去它后重新获得有多么不容易,最好是你曾经拥有过,当时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时后悔莫及,结果后来在你的苦苦寻觅下,经过千般苦楚,万般艰辛后,你终于失而复得,你再也不想尝试一次失去的滋味了,这时候你肯定会拿命去珍惜。

而李小璐呢,从小到大,一路顺风水顺水,从来不知道失去是何滋味,你让她怎么珍惜?怎么学会知足常乐?

如果人心是那么容易就知足的,那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也就不会诞生啦,陆小曼也不会众叛亲离也要和徐志摩在一起了,瑛姑也不会出轨周伯通啦。

安娜的伯爵老公不差钱吧,陆小曼的原配可是梁启超的弟子,哈尔滨市警察厅厅长,还有众多头衔加身,够有社会地位吧,瑛姑的老公还是大理国的一国之君呢。

这些人的老公,哪个不是才华出众,相貌出众,身居高位,而且对老婆呵护有加。最后还不是都出轨啦。

倘若一个女人在婚姻里意兴阑珊,得不到想要的东西,那么不管丈夫再怎么百般疼爱,她终终还是不会满足,会想要去外面寻找内心的缺失。

看来李小璐一定没读过《安娜卡列尼娜》,历史也不太好,否则从故人的案例中应该能够知道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婚姻不会幸福,不幸福的你出轨的概率会大大增加,而无论身处哪个时代,女人出轨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话题回到贾乃亮,此次事件中凭着委屈的好男人形象获得了无数女粉丝的同情,我就搞不懂,他哪里需要你同情了,人家发表一个道歉信一晚上微博打赏就超过300万,请问你是年薪300万还是月薪300万呢,估计年薪30万都没有吧。你还去同情一个年薪几千万的人,你不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嘛,你的同情人家收到了吗?

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人家的道歉不是背后团队要求的公关行为。虽然我这个想法有些恶毒,但是经过老婆出轨事件,他好男人的形象简直就是深入人心啊,以后的路怕只会越走越顺吧。

如果非要说同情,我觉得唯一值得同情的地方,就是贾乃亮和李小璐都在这段感情里迷失了自己,男的活生生的把自己活成了2个孩子的爸,一个大女儿,一个小女儿,这个大女儿还比小女儿难搞;女的呢,这哪是找了个男朋友,这是给自己找了个爸,把自己宠成无法无天的小公主,这种爱情,其实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爱情,多么狭隘和自私。

他们俩从来没有用俩个成年人的方式去了解、去爱。

他们都需要成长,需要去问问自己的心。

这是他们要修的功课,至于你。

收起你廉价的同情心吧,也收起了你吐向李小璐的口水吧,你不过是嫉妒人家出身比你好、老公比你帅、挣的钱比你多而已。

你怎么知道哪天俩人彻夜长谈后是不是又会和好如初了呢?反正娱乐圈这个地方,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啊!

再说,就算人家俩人分道扬镳,人家资源也比你好,挣得也比你多,过得比你好,就算分手,找的下一任老公,说不定也还是比你的帅。

所以啊,别想啦,把你有限的注意力多放在你自己身上吧,想想怎么把你不足一万的月薪提到五万十万甚至更高,这才是你的头等大事,自己的梦想都还没实现,怎么还有空去管别人家的破事儿!

特别说明:没有鼓励你出轨,也没有帮李小璐洗白的意思,错了就是错了。我也不是贾乃亮和李小璐任何一方的粉丝,只是让你换个角度看问题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