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爷的狗丢了

张大爷的狗丢了。

张大爷的拐杖甩的飞快,像极了年轻的时候用来教训学生的戒尺,他的眼睛快速的在各个角落聚焦,又迅速失望的移开,眉毛就像是拧毛巾一般紧锁在一起,嘴里还一直念叨着狗的名字。心里想着要不是早上出来老婆子叫他喝了一大碗水,他也不至于半路尿急,这狗也丢不了。

“你看什么,你个死要饭的,老子的狗可比你金贵多了,真晦气。”张大爷看到一旁的老乞丐,眉毛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我不是要饭的,我只是捡捡破烂,捡捡破烂。”老乞丐捡起地上的空瓶子,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嘟囔着。

“行了行了,捡你的破烂去。”张大爷不愿再看他,把头偏过去看向远处的巷子。不远处树上有知小鸟扇动着翅膀,嘴里还衔着树枝正在筑巢。

“哟,张老爷,又在遛狗呢?”小刘见到张大爷,步子越迈越大,走至距离张大爷半米之内,这才停下,半躬着腰,满脸的笑容,也带着满脸的褶子。

“小刘,你儿子的事我真帮不上忙,你儿子成绩实在太差,又不听管教,我真帮不上你。”听见小刘的声音,张大爷继续看着巷子,眉毛之间彷佛要拧出水来。

“瞧您说的,我就这么功利?我见您在这遛狗,想过来关心关心您而已,您为我们县的教育事业做了这么大的贡献,您要是出点啥事,这可是我们整个县的损失啊。”小刘把身子弯的更低,又往张大爷身上靠了靠,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褶子也多了几条。

“您这狗可真是条好狗啊,看这狗平时走路的模样,就知道血统高贵纯正,和咱们村子里的狗就是不一样,村子里的狗见屎就吃,您这狗一定见屎就跑。这狗肯定不便宜,这样的狗也就您能养的起,我们这种人哪里伺候得起。”

“那是,这条狗可是我花了大价钱托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那能和村里跑的狗一个德行不成?”听着小刘的话,张大爷终于看向他,紧锁着的眉头终于舍得慢慢松开。

“话说回来,您狗呢?咋没见着?莫不是走丢了,您瞧我这嘴,这么贵的狗一定比我还聪明,怎么会走丢了呢?”小刘的嘴唇动的飞快,彷佛这些话已经是昨天晚上背诵了千百遍一般。

“别提了,这狗还真丢了,这不正找着呢吗。”

“哟,这事儿赖我,都怪我这乌鸦嘴,这样,您老先回屋歇着,这狗交给我了,我一定给您找着,您就别操心了。”小刘想到了自己乖巧懂事的儿子,要是能帮忙找着这狗,儿子的学校就一定没问题。

送走张大爷以后,小刘看见了一旁的老乞丐。

“喂,说你呢,你个死要饭的,有没有看见张老爷子的狗?”小刘双手插在口袋里,挺直了身子,脸上的笑容彷佛从未存在过,对着老乞丐说道。

老乞丐听着这话身子一僵,手中的饮料瓶子逐渐收缩。赶忙回答道;“我刚才好像看见那条狗往王大妈家那边去了,您要不过去看看有没有?”

还没等老乞丐把话说完,小刘就已经迈着步子往王大妈家里赶去。老乞丐停下手中动作,看着小刘的背影渐行渐远。远处的小鸟不知怎的,掉到了树下,挣扎着想要飞起来,老乞丐下意识的想要去帮这只鸟一把,但转头一想,还是没有去。

“王姐,上次的事还真是对不住,我儿子的确不懂事,我已经教训过他了,您可千万别在意,大家都是街坊邻里的以后还得多照应。”

王大妈正洗着菜,听见小刘的声音,也不停下手中动作,眼睛一直注视着手中的菜,不愿抬头。院子里本在胡闹的孩子们也都纷纷跑进屋去,只有地上无人摆弄的玩具能够证明这里曾经欢乐愉快的气氛。

“王姐,您别忙活了,我来我来。" 小刘赶忙蹲下身子,帮着王大妈一起洗起菜来,拙略的动作看起来像是抓了条活鱼一般。

“行了,有啥事,赶紧说,这饭可不够你吃的。”王妈一把夺过小刘手中的菜,那菜回到了王妈手中也没了它刚才那完整漂亮的样子,叫人看了生不起食欲。

“也没啥事,就是老张头的狗丢了,我给帮着找找,有人说狗来你这里了,我这不过来看看。”

“哟,老狗找小狗呢?够勤快啊你。”王大妈终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起头,饶有兴致的看着小刘。

小刘站起身子,干咳一声,说道:“王大妈,那只狗脸皱皱的,很多褶子,白色的,看上去傻傻的,要是您看见了还请您告诉我一声。”

看见小刘要走,王大妈嗯了一声,依然不愿多做回应,只是继续忙活着手上的菜。孩子们也从屋内探出头来,确认小刘已经离开,这才纷纷从屋里出来,欢乐的气氛好似小刘未曾来过。

“你这死乞丐,居然敢骗老子,王大妈家里根本没有狗,你要是以后再敢骗我,我对你不客气。”小刘双手握成拳头在空中挥舞,眼珠子简直要掉出来,唾沫星子和雪花一样,四处纷飞,活像一只受惊的螃蟹。

老乞丐继续捡着垃圾,好似感觉不到小刘言语之中的愤怒与恐吓,说道:“我可能看错了,那条狗应该是去了西边的肖主任家。您在多走几步就能找着了。”

小刘犹豫了一会,看着衣着破烂,头发卷的就像是过了夜的面条的老乞丐。自己这么聪明,难不成还能被一个乞丐玩弄不成。

“肖主任,上次我媳妇的事儿还真得谢谢你,这是给您带的水果,您拿好。”小刘很大方的将手中苹果递给肖主任。脸上的褶子更多,笑的也比刚才在王大妈家里时要浓郁了不少。

“哟,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才想起来谢我也太晚了点了吧。”肖主任并不伸手去接,而是拿起了桌上仅有的一杯茶,喝了起来。

“我这不是忙嘛,况且您比我还忙,我平时要见您一面也不容易,这样,改天我请您吃饭,就当赔不是了。”小刘揉了揉酸痛的脸颊,看着肖主任的茶,将这三个苹果放在肖主任眼前。

肖主任也不搭话,就这样喝着茶。

俩人就这样沉默无言。在这样的气氛里面,肖主任就像是洗热水澡,而小刘的感觉像是在蒸桑拿。

“肖主任,其实我这次来,是想问你有没有看到张大爷的狗,是一只国外的狗,血统很高贵,脸上有很多褶子的那个品种。"小刘把看着自己眼前空荡荡的桌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打破了沉默。

“狗?我肖某人做事光明磊落,从来不会养什么走狗。”说完,肖主任把自己的茶杯放在地上,用脚慢慢地推到小刘脚下,看着小刘。

“既然您没看见,那我就不打扰您了。要是您看见了还请您给我个电话。”

小刘快步走到老乞丐面前,一脚踢开老乞丐捡的垃圾,看到一地的空瓶子,小刘有些得意。

老乞丐也并不害怕,镇定自若的样子好像感觉不到小刘的怒火,悠悠地说道:“我可能是看错了,我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使,不过刚才有个年轻人路过,我听到他们在讨论张大爷的狗,说是去了村长家里。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不会在上你的当了,你是个什么东西,我怎么会信你的疯言疯语!”小刘抬手欲打,却在空中停住动作,像极了一只开屏的孔雀。

“你看这天也快要黑了,要是这狗一直找不到该怎么办呢,希望张老爷子不要太生气。”老乞丐俯下身子捡着瓶子,漫不经心的嘀咕着。

村长家。

小刘敲了敲村长家的门却迟迟没有回应,小刘在门前来回走动,每隔几秒钟就敲一次门。额头上已经布满了汗珠。

十分钟后,小刘终于听到了门内传来的脚步声。小刘擦了擦汗,摆好自己的笑容准备迎接,却没曾想过,传入耳朵的是一声稚嫩的童声。

“叔叔,我爸爸睡着了,你明天再来吧。”村长的儿子擦了擦嘴上的鼻涕,对门外的小刘如此说道。

"小朋友,你们家今天有没有一只狗跑进来过呀?脸上有很多褶子的。”小刘弯下腰笑眯眯的问眼前的小孩儿。

“没有啊,我家里从来不让狗进门的。”

小刘的脸僵住了。

小刘看着在山边的太阳,缓缓走到老乞丐边上。没等小刘先开口,老乞丐却先说话了。

“我的确看到一条狗飞快的去了王大妈家里,然后跑去了肖主任家,最后又去了村长家里。”老乞丐看着他,从手里的垃圾中翻出一面破碎的镜子,递给小刘。然后转身离开。

小刘呆呆地看着老乞丐佝偻的背影,说不出话来。镜子里的自己再也没有笑容。

家里,妻子正在做饭,小刘上前掀开锅一看,发现,锅里在煮狗肉。

“这狗肉哪里来的?”

“今天家里突然跑进来一条狗,到处乱咬,你儿子踢了几脚,这狗就死了,这事也不赖你儿子,都怪这狗太不经踢。”

小刘看着正在院子里玩沙子的儿子,脸皱的和张大爷的狗一模一样。

张大爷的狗再也找不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部) 1 高考到了,二狗没读过高中,所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清楚,过了高考就该开始割麦子了。 二狗家有五亩地...
    昨天的印记阅读 341评论 0 2
  • 今天,在心理素质的认知观,闯关要求撰写一篇关于成就事件的文章,本来我在尝试着写一些关于还算比较满意的经历,可...
    叶子qx阅读 295评论 0 0
  • The Employee table holds all employees. Every employee ha...
    郑磊_4135阅读 239评论 0 0
  • 徐尧 苏米蹦蹦跳跳地从电车上跳下来,像个孩子——她本来就是个孩子啊,我是说,不像个中学生。我把装着没喝完的可乐的包...
    Asirnmo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爱情的世界里,双方多一些主动,结局就会更好一些。 在剧集《归去来》里,缪盈与萧清,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女人,都欺骗...
    笨企鹅1990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