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就是闲的

                       二十二块五

窗外的灯红酒绿,鞭炮声声与此刻的自己仿佛是俩个世界。             连续十多天的工作已是把自己累垮了  直到昨天晚上才正式结束自己的临时工作 回到家  把包放下 打开音乐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睡了一天  直到晚上才发觉自己饿了 简单的洗漱 便匆匆的走出门去 小区里除了几位大人陪着小孩放烟花还有门卫叔叔之外 就别无他人  很是安静  对于他们 我只是瞟了一眼 不敢很认真的看 怕自己触景生情 走出小区 迎面而来的风吹在脸上很是刺骨 打开通讯录 前几天因为换手机  但由于种种原因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  拨通好友电话  只听见那边很高兴的来了句 hillo 我也弱弱的回了句 hi 新年快乐 便把这几天的生活娓娓道来  可能说者有心听者无意  电话那头传来的只是嘲笑 与不属于我的热闹  到超市了  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只听到超市工作人员说 打烊了 打烊了 但是还是会有几位客人溜着进去  也包括我  下意识的来到面包牛奶区 拿下俩瓶酸奶 几片面包 还有俩听可乐到收银员那付款  “一起是二十二块五” 电话这边说 二十二块五  你不是说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吗?我说  这不是超市要关门了嘛  后面的话我记不清了 只听见那边热闹非凡和我这边正好成反比  撂下电话  又只剩自个儿了  走在石子路上 静得连自己的脚步声都能听清  只好带上耳机  至少不会看起来那么孤单

                             家·家人

18岁的我已经离开家半年了  半年时间给家人打电话的次数用五个手指都能数过来            半年前的一件突发事件  让我的家庭观念彻底颠覆   也才有了接下来的北漂生活  北京的这半年让我时常想起小时候的  自己与家乡的一草一木 唯独没有他们  那时候的自己没有高楼大厦  没有梦想  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烦恼  有的只是家人间的陪伴与无忧虑的生活  而现在的自己  虽然在一线城市 虽然很繁华  很珠光宝气  但却很浮躁  没有一点的乡土气息让我很慌 很不习惯  也从此失去了家人的陪伴  时间一点点流转 自己也在快速的成长  半年的生活让自己想开了不少  也已放下了当初的耿耿于怀 只是让自己过不去的  他们就真的这么放心我吗? 可以一俩个月都可以不打通电话  不发条短息  没有任何的问候与关心吗?  可能偶尔不是自己的亲妈问候几句罢了   就像 这次的春节 我不打电话仿佛就已经没有了我似的 我也能感觉到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位不孝顺的孩子吧  前几天跟同学聊天  她说很羡慕我这样的人生  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遇见自己想遇见的人  而我却被家人所束缚着   我回答到   不必羡慕  我们  每个人所经历都不一样  吃的苦也不一样 更何况这是我们自己所选择的路呢   就比如说你有一个能管着你 关心你的父母就很幸福   而我当你们在和你们家人团圆之时 我还在工作 就觉得没什么好挂念的  ......说了一大推  最后说得自己热泪盈眶  最后她敲来了一行字  做自己想做的没错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感恩  那刻感觉自己就像雷劈了一样  自己本是感性之人  对外人能说出感恩之类的话语  可是却忽略了他们  对朋友能够三五天一个电话  可是到家人那却有很多拒绝的理由  .....        唉   很多时候想去说服自己  可是感觉自己的心是麻木的  感觉积累了太多的失望与报怨...        但是  我也知道   通过时间  自己会想清楚的  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