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活

他再次抓起纸巾擦唇角,眼角的余光不经意瞥见纸巾上干涸的鲜红,他满意地笑了笑。

  食物,是能量的来源,口腔内牙齿咀嚼,在舌头周边细腻地滑动,渐渐成了糜状物,然后畅快滑下口腔,在肠胃里被消化。

  能量是这样传递的,温暖也是如此,当你喝下一杯水,冷暖自知,呼吸日月光华,感受到不同的温度,云雾在鼻翼翕动时被吞吐,是清凉还是愉快,或者清凉本就是愉快。

  他想起曾经的一个夜晚,既不久远,也算不上近期,说是特殊,也不过是寻常的光景。

  月亮冰凉,桌椅冰凉,鼠标冰凉,信息通过电脑显示,通过键盘输入,通过光纤输出,这一切概不出冰凉。

  在那个晚上,唯一的温度是他自己,事实上,哪个夜晚唯一的温度不是他自己呢?

  想起人生中所有的故去的事,感慨一声自己的年轻,在年轻的桂冠上,织进去两条衰老的枝条,这与时光无关,衰老有时是天生的,能量不足的人从未年轻过,能量充足的人也从未老去。

  说回那个夜晚,那个夜晚他想到了很多,每个夜晚他都想到了很多,思虑太多的人算不上聪明,他明白这一点,所以做事不能太过复杂,基数太大,稍稍一乘,就将超出他的负荷。

  电脑显示器上有两个人的对话,一个是他,一个是陌生人。

  他对我们而言也是陌生人,但是选择了他做切入点,咱们就权且当做与他相识。

  “你可以试试。”

  “试试吗,以生命为代价吗,这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蠢笨,一身横肉,我不缺蛋白质和能量,我缺少的是精神,是情绪,是复杂的东西,是人体内稀少的永恒。”

  “你从很多人那里掠夺过了吧,你还缺少一样东西,找了那么多年,你还没明白吗?”

  电脑桌前的他在发抖,兴奋地发抖,他不圆满,所以他感觉冷,他还差一样东西没有掠夺到,也不知那样东西是何物,没有目标的追寻持续了很久,现在将会有一个答案吗?

  月色下的他脸开始抽搐起来,他原本算得上俊秀,阴郁的俊秀,冷的俊秀,令人远避的俊秀,抽搐的脸丢掉了俊秀,只剩下阴郁,冷,逃离。

  “你很穷对不对,你自以为聪明,在这世间却从未得到过成功,所有的计谋,只有在杀戮展开时才发挥得了作用,你渴望爱,可是在你第一次杀戮过后,你就失去了爱的资格。”

  另一段信息在飞速生成,键盘噼啪作响:

  “你有过所谓的成功吗,在世间,你是被人仰望的对象吗,这些问题我希望你回答,但是毫不重要,我想知道的是,你有过爱吗,哪怕被人爱过?”

  “我,是成功的,至于爱,我们都没有爱人的资格,我们的爱是贪婪的,我们是为了对方的能量而爱,这样还不如消化,至于被人爱,从未有人见识过我们的真正相貌,有什么爱可言呢?”

  “那你还是比不上我,曾经有一个人见过我的真实相貌,血淋淋的,残酷的,腐朽的,臭的。”

  “那倒是挺好的,现在呢?”

  “已经走了。”

  “行吧,不谈这些了,你准备什么时候来找我?”

  “优雅的猎人总是会寻觅好的时机,告诉我你的身份住址就行了。”

  看完聊天框最后那行信息,他掏出一本烫金的本子,把地址写好。

  现在是夜吗?

  依旧是夜,但是白日已开始浸染,这些光辉越来越浓郁,无息的扩散。

  很快就是第二天了,他将要出击了。

  什么是好的时机呢,所谓好的时机,就是他动念的时候,这时候他才能全速运转他的一切,在此刻,尽情燃烧。

  痛快的燃烧,这是他最爱的时刻之一,这时战鼓响起来了,在黑夜下,军队黑色的洪流吞没每一寸空间,大旗连绵在舞,天地战栗。

  他潜入,他寻找,他找到了。

  一个威严的男人站在他面前,一个愚蠢的男人站在他面前。

  他摸出精致的刀片,刀片将会划开人的喉咙,人会捂着喉咙倒下,倒下后的人是食材。

  燕子一般逼近那个男人,双手灵巧地舞动,刀片生光,削掉的是血,骨,肉,空间,阴影,与光。

  一刹那,那个男人喉管被划开,血出来了,很多血出来了。

  男人倒下,持刀片者开始最后一次哀悼,临别前的吻,爱他,离开他。

  男人又站起来了,持刀片者讶异无比。

  男人一拳击中他的头颅,他听见了颅骨裂开的声音,一阵晕眩冲来,晕眩要逼他倒下。

  可是他不能倒下,持刀片者回忆起来,所有回忆都在催促他站立,催促他进攻,催促他胜利。

  他立稳了,刀片再一次出击。

  男人的腹部被划开,肠子跑了出来,恶臭扑鼻。

  肠子,食物丰富的野狗也会抛弃。

  他要赢了。

  男人还是没有倒下,他的脸奇丑无比,他的身材魁梧至极,他的身躯就像胡乱浇筑的铜像,他的仇人为了羞辱而铸此铜像。

  他再次被击中。

  这次他离开了地面,身躯棉花一般轻轻飞开,即使落地也是悄无声息。

  蚊群雷鸣,蚊群把他包裹,蚊群保护了他。

  他快倒下了,男人走了过来。

  “愚蠢,其实我已经死了,你为什么会被死人打败?”

  “死了?”

  “第一次攻击就杀死我了,但是我还没倒下,像你这样,明明还能站着就站不起来的人,比死还难看。”

  他疯了一般撕咬男人,不顾所有用餐礼仪,此刻与能量无关,他仅仅想吃了他。

  许久过后,他满嘴血肉,男人身躯残乱。

  “我给了你缺少的,今后你要代我活着。”

  男人死了。

  他走了出去,他会更加强大。

  莫名的悲伤笼罩了他,不为那个男人,那个男人该死,而是为了他自己。

  他会更加丑陋,明明拥有了所缺,依旧还得吃人生活。 

  爱与被爱的资格,失去的更为彻底。

  看着眼前的世界,就像看到了镜子。

  镜子里的自己,是否活着,是否活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