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又一度抵达秋天

荷把风喊作命

荷韵是宽阔的,能盛下傍晚

颂词在浅水湾生成好久

有醉了三分的人,被醉入酩酊的

另一人背起,沿昨日走到下一刻


他们都要争吵,要胡说

到荷香浓淡的意境下竟不约而同

屏息,内心甘愿膺服

归于宁静


荷花还有未,鱼踹出水面问其中一人

但荷叶碧绿,曾象后宫众妃霓裳舞动

宽阔的风是荷亘久的心情

在风将远方箍住,在齐声赞叹时


风是荷的光辉,是荷的命

秋风隽永,秋水澄亮,秋云轻渺

我到荷塘边来时

从来都忘了自己有过命


禅也不知马鞍山

满满的香气,我坐在连绵群山中

望天空坦荡荡,曾是一片湖水

几片云从去年等起

终找到我了


群山上传来鸟语和斫木之响

我愿意将花香飘给他们

而他们将成为一首歌调

让我能长生不老


这一刻的我不思念别处

任岁月痕迹消弭

坐时是山,行起处也攀崖拴藤

秋风醒,枯枝被层层叠叠收拾齐整


让我的花香四季飘远

是那般有过恋爱

至于以后会在山间修炼

三缕云儿已足够封严了通向前世的路


浪漫的马鞍山

渐不望流水,也不许说心上已怀流水

或又转为一世,是身在马鞍山

马鞍山散落在华夏四处

据考,此处须是我来种花的


我依傍晚时,浅坐在鞍上

清香之气袅婷婷,忽又望更远处

还有黄荆山,有鹿耳山

统是幕阜山系


唯马鞍上是我,其余山中是君子

我怡然自乐,不思盛宴

却深忆李氐太白依另一处马鞍山呼唱快哉

我何无为独恋,是失了宝剑


山形萧萧,幕阜山是赣鄂湘的交界

天色尚青,半苑半峥嵘

在流水已无端生份的况日持久中

我还须首轫浪漫主义之火种,莽莽燃及八荒


我写诗时,是我放下了争辩

好多读者问我写诗辛苦不

写诗是灵魂的工作

写诗让灵魂更精简

去极乐世界时不要门票


写诗是我必须要放下的争辩

这些年,我同自己争辩过

逐渐也不了

我更没和任何人有争吵,或发生啤酒瓶之内的暴力


我在花园里得到的乐趣

我在星空下踟蹰散步的陶醉

都是寂静的

而我写诗,是狂欢,是放牧,是意气方遒


建设和谐社会时,我的作品适用于作街头标语

我的精神堪称心灵的优雅和深邃、准确

在宽阔的塞满了白色垃圾的世界上

人类自取堕落,而我轻盈纯洁


秋风犹如扁担

秋风最会挠田野的痒痒

秋风还知花生象铃铛,玉米胡须要装扮老生旦

后畈哪块地的高粱红了

连小院里辣椒红了


秋风都瞄准好久

秋风真喊出了收割的口令

我和发小们又能见一次

在村庄的武场将庄稼汉的角色拣起来


秋风犹如扁担,我们扛得上百多斤的

在田野上欢歌,在武场上奔跑

连一排酱褐的扁担挨到宽阔的肩头

从城市赶回,知道英雄有用武之地


庄稼人的后裔,不应被包装成土特产

在秋风吹不动的摩天大楼上

尽管某些表情过于精致

都无一不愧怍瞧见地廓东南,炊烟袅袅是呼唤


七夕夜与西风兄握手言欢,缓缓坠入梦中

葡萄没人采去酿酒

缀在星空下面

遇西风又踏破缪斯的琴弦

近几日凉雨一并入怀


案头上玩味江山氤氲图,倍是雄浑

我不惜借与紫葡萄给一众兵弁去

本是买醉时,不妨说糊涂话

满世界的存在真要计较出哲理


都是爱不爱,以憨慈之心建立平和

舟渚淹于半途,逢青衣相助

日久生情,步步作厮磨

忽然见黛色远近各染焦黄


两个人在七夕傍晚发蹉跎叹惜

握彼此的手心,竟铸造般连在一起

不想有分别,能托付星辰

就一张最大的纸上,画好葡萄园里所有的窃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