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问我走神怎么办了,最全的答案在这里!

图片来自搜狗


马上就要司法考试,微信要被那群司考汪轰炸了,提笔写下这边文章,希望能与天下走神人共勉。


QUESTION


司考汪:

编编 我这段时间状态都一点不好 怎么办[流泪] 听课件听的整个人都放空了 魂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又只能倒回去重新听 还是没有用


ANWAR


司考编编:

1、走神的原因是总有东西占据着我的脑子,挥之不去

看书走神的时候有想过自己走神的时候想着什么吗?《学习之道》里那个乔希·维茨金当年下象棋的时候脑子里总会回荡一首歌,对他干扰非常严重,后来他不去排斥而是去迎合接纳,根据音乐的节奏来思考问题,结果杀出了一盘激昂好棋。

想想你走神的时候究竟在想什么,把你学习的内容和走神的内容结合起来,接纳他,甚至利用他。

学会这种方法,有可能会变成你学霸路上的杀手锏哦。


2、走神的原因是因为书籍太无聊

调动你的想象力吧!

咪蒙号称从四书五经中读出黄赌毒,从唐诗宋词中读出屎尿屁,从古代圣贤身上脏乱差——自带从高雅到三俗的转换插头。更何况是我们面前这本充满着各种黄赌毒色情的小读物?

你应该把心跳频率调整到和上课看小黄书时一致啊!

前两天流行的那篇100000+叫什么来着?有趣,是最好的春药。我想对大家科普,联想,是读法最好春药。


3、走神的原因是我太累了

你这孩子是不是学习时间太长了,不懂休息啊?

番茄工作法都是给谁推荐的啊?很多人能理解工作25分钟但是对于休息的那五分钟觉得非常浪费。哦漏,你要这么想你就是一个太没有科学思维的人。

5分钟休息好处多多:

(1)放松大脑。为后面持续高效学习打基础,你想当长跑选手还是短跑选手自己选。

(2)大脑不是真的在休息。它仍然在后台工作,人灵感最多的时候就是这个时间,所有的融会贯通也都是来自这个时间段。

(3)形成学习的节奏。大脑的工作是有频率的,是波浪状的。如果你一会儿学1h,一会学2h,大脑就会因为你没有节奏的学习而陷入懵逼。‘

(4)整体把控。有的时候进入心流阶段,很有可能在扣细节方面花费了太多时间,比如一道特别偏的题非得研究明白,结果重点考点都没复习到!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学会休息能帮我们避免这个误区。


4、走神的原因是我太舒坦了

舒坦是专心最大的敌人!

拒绝舒适!

当你想要在床上躺着看四个小时的教科书,我觉得很难成功。同理在沙发上躺着,甚至在家里面呆着,都不利于你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都已经这个时候了,头悬梁锥刺股也不过分吧。

另外,床就是用来睡觉的地方,所有睡眠不好的人都是因为睡觉没有仪式感。在床上学习会让你的大脑搞混这两件事,所以很有可能上了床就失眠,下了床学习就打盹。

不用数,中枪的肯定一片一片的。


5、走神的原因是迷茫了,自责了,困惑了……

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我把你内心的话翻译一下就是这样事儿滴:啥也不因为,就因为欠抽。

欠抽好啊,小生好久都没有体会到这种鞭挞他人的乐趣了。

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这样吗?不,所有的法学生都有这个问题。所以你明白了吗?司法考试不仅仅是对一个人学识的考核,更是对一个人意志力,抗压力,忍耐力的考核。你真以为背几本书就能去当律师当检察官当法官了?真进了门你就知道,司法考试只是敲门砖,之后考得是软实力。

既然早晚都要面对相关能力的训练,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

如果分析不出来自己走神的原因......

作为一个法律人错综复杂的案件当中抽丝剥茧的能力,抽不了嫌疑人还抽不了自己吗?

找张纸,写下来,捋顺自己思路。


6、走神的原因是我天生的

如果同学,你从小就是这样,对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无论怎么下决心,最终还是学不好,很多时候是先天性的一些疾病导致的。叫注意力缺失综合症。准确地英文叫ADHD,它是叫注意力缺失多动什么障碍还是什么。

别害怕,这不一定事件坏事,很多伟人都有这个症状,因为这个病可以让他们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坚持更久。历史上很多牛人都得过这种病。

推荐你看一本书《分心不是我的错》。有病要赶紧治,没什么不好意思啊。


其实对于司考我们不要看得太重,要学会战略上的放轻松。来来来,跟我一起念,声音要不屑,表情要高冷:

司考,不过是件小事儿嘛!


看完这篇文,是不是压抑不住想为编编点赞的洪荒之力?

哈哈,不要压抑你的天性嘛!

多大的赞美我都承受的住。编编傲娇装拿个小破扇子扇风诸葛孔明状。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

你的软弱不会使危险减半,只能使它加倍凶猛的向你扑来。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