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 (四十七) A10空袭总统卫队

第四十六章  清真寺的玻璃炮弹

第四十七章  A10空袭总统卫队

F16

此番再次入内,黄建东和马云芳见到眼前的景象愣住了,厅内竟然多了许多蜡烛,呈V字形摆放,火苗在跳动摇曳。

清真寺内的殿堂、拱柱、窗棂都有了烛光。

这一切都有了魔怔。黄建东是一个神经大条之人,揽住云芳,缓缓向前移动,他看到中心位置上,有一个铁手柄——甚至有点生锈。他将M16放到旁边,附下身去,打量了一番,从云芳头上摘下黑纱巾,将手柄团团包住,用力一拉......却纹丝不动,但有一声空远而诡异的共鸣,声音摄人心迫,神魂颠倒,让两人晕厥在地......

此时清真寺外传来大马力汽车的轰鸣声、马达声、人群的嘈杂声。寺门被野蛮推开,一群穿草绿迷彩军装的阿拉伯军人鱼贯而入,迅速地分列两队,当见到两人,纷纷举起手中的枪,噼噼啪啪呈扇状对着两人。须臾,黄建东和云芳醒了过来,徐徐起身。从包围圈的中间,款款踱进来一个身材高大的大胡子男人,粗眉大眼,胡子已呈灰白色,额上沟壑如渠,也身穿草绿色军服。

“你们是什么人?”大胡子厉声问道,他的阿拉伯语铿锵有力。

云芳继续晕眩,此人如此面熟,不就是以前在电视上见过的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吗?!

是的,正是萨达姆总统!因为有士兵已经在高声汇报:“总统,抓到两名奸细!”

上帝的静谧使我的思想成熟为语言。云芳想起泰戈尔的一句诗,碉堡了,竟然碰到伊拉克的集团CEO了。黄建东欲伸手摸腰间配枪,发现已然不在。他脑海中浮现当年在山林中追逐本LA登的一幕幕,像电影一样在眼前的天空中浮现开来。这阿拉伯的世界,仿佛自盘古开天之时起就纷争不断,萨达姆总统守国几十年,此番被联军攻陷都城,到达此地,想必带的就是革命卫队。目前最紧迫的是,要搞清自己该如何面对萨达姆先生,对方根本来不及让他多想,众卫兵就吼叫着要上前绑人,他们嚷嚷声,几乎要烹煮两个异乡人一样。

“带过来!”萨达姆却彬彬有礼地命令道。两个卫兵上前,将还在晕眩的黄建东和云芳提起,拥簇过来,用枪指着两人的头,恐吓着要两人跪下......黄建东自忖双膝自小跪天跪地跪父母,不肯就范,装作听不懂,却被两具枪柄狠狠地砸在背上,眼睛直冒金星!云芳尖叫一声,众卫兵听见女声清美,都狞笑着放出声来。

萨达姆跨步向前,仍然步伐娇健,他比黄建东还高出半个头。这位逃难中的总统威严仍在,厉声问道:“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在这里?!”

黄建东艰难地迎来独裁者的如炬目光,决定整点故事,用阿拉伯语道:“我们杀了美国人,回不去了!我们是中国人!”

仿佛在辨识真假,萨达姆开始围着两人踱着小步转悠起来,边踱边打量,仿佛在印证中国人是否在撒谎:黄建东身上有军人之气,老总统能闻得出硝烟的味道,另一个黄皮肤女子,虽然穿着黑纱,但仍然皮肤细腻,表情有些飘忽不定。如今的伊拉克,总统的仇家不可谓不多,自己的部队里细作也是不少,这些日子杀人比呼吸还要绵密,这两个黄种人蹊跷在此,搞清楚身份后必须立即清理,效率至上,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你们为何在此?”

“我们......”黄建东想起新加坡的装甲车货柜,本想撒谎说我们来斯里兰卡交接军火。这时候他听到空中隐隐传来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便抬头看天,萨达姆和卫兵们也抬头看天,声音越来越来,战斗机倏然显现,腹底腋下挂了备用油箱和导弹!两架A10战斗机,呈V字形附冲下来,像从远方射来两枚时光巨箭!两颗500公斤的机载激光制导导弹像奶瓶一样掉下来一段,然后屁股喷出火舌,猛地前冲,如猛禽一样急驰向下俯冲。

“卧倒!”有人高呼!黄建东身子一抖,反应极快,左手捥住云芳的腰线向侧面45度斜飞出去,像两只蝙蝠一样隐匿到清真寺外。革命卫队的军人们来不及看他的表演,全都像跳霹雳舞般趴到地上,双手埋头。无奈情形不同电影,在影视中这时导弹是可以侥幸躲过的,此时却不行,美式激光制导导弹精准地在人群中爆炸,热浪和碎片齐飞,轰隆声振聋发聩!生命在一秒钟内被收割!两架战机破空之声划裂苍穹,骄傲地晃了晃翅膀向前飞去,随后往远处的村庄又扔下两枚AIM120,看着毁灭得满目沧夷,得意地再晃晃翅膀,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清真寺的墙哗哗啦啦地倒下,精美的建筑成了巨堆废墟,烟尘仍在弥漫。碎裂的窑亭旁,有哼哼哈哈受伤呻吟的革命卫队士兵,萨达姆推开压在身上的两具尸体,爬起来抖了抖烟尘,突然又双腿一软瘫坐在地——他的腿也被炮弹碎片击中了,受伤了,刚才多巴胺分泌并没有感觉出来。两个影子来到他跟前,他抬头眯眼定睛一看,正是刚才要被审判的两个中国人,他们竟然毫发无损!真是天意弄人,局面180度转变了。现在黄建东倒成了可以掌握生死的那个人了,他手里抓着一把脏兮兮的M16,云芳变魔术似的手里也多了一把CLOCK。

黄建东手一伸,抓起老总统的衣领,将他拎了起来。总统不悦,掏出一把手枪朝黄建东抬手就射,在黄建东眼中,总统的手势变慢了,他腰身一晃,躲过了子弹。子弹却像长了眼睛,像箭一样向远处飞去,另一人“啊”的一声,是个女声,中弹倒地。云芳欺身向前,用枪抵住萨总统的头。

总统不得不将手定格,但毕竟曾是历经万劫的总统,虽然已是深陷绝境,仍然非常淡定。

黄建东没料到 伊拉克的CEO还亲自带枪的,回眸一瞟,中枪的——正是恰巧赶回爆炸现场的莫妮卡。不会吧?!两姐妹这么倒霉。

他飞奔回去,扶住她的头,子弹已经穿透了莫妮卡的胸口正中,鲜血如扇浸散开来,此时她的神态像极了4个小时前临死前的姐姐杰妮弗:“Battle Wolf, 巴......萨......儿......安全......风......之子。”

黄建东不明白她说了什么,巴萨?想必是巴沙尔吧?莫妮卡用无力的右手轻抬指了指胸口,头一歪,呼出最后一口气,跟姐姐地下会面去了。

黄建东眼睛一酸,来不及多想。伸手在莫妮卡血色霏红的胸口摸了摸,她没有穿内衣,摸到了山峰,山脚下有一包窄窄的东西,掏出来打开一看,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他抱过的阿拉伯小BABY,后面贴了一枚银币,上面刻有奇怪的图案,还刻有“BASAL”的几个字母。另有一张A4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大意是:这个小BABY叫巴沙尔,送他回以色列,因为他是佩雷斯的后代。署名是:兰狄。——而佩雷斯,难道是以色列的工党主席佩雷斯?

哦?这搞大发了。黄建东没想到手上刚刚丟了这么重要的一个人物,这看来巴沙尔小朋友应该是佩雷斯的孙子辈,非常重量级人物,如果将他交还佩雷斯,说不定对用上特拉维夫乔治.巴顿的资源很有帮助,那佩雷斯是谁,不就是阿拉伯世界的权力NO.1么?!——他决心找到巴沙尔,一为了莫妮卡,二为了自己。

黄建东埋葬好莫妮卡的尸体,将还在炸后废墟中挣扎的卫兵们一个一个地解决掉,叫云芳押解着萨总统找到莫妮卡开回来的一辆皮卡,将总统绑在车上。两人继续回到废墟现前,眼下,机缘巧合,他已经看到,被炸翻的清真寺,地底的东西开始露了出来。

下一章 第四十八章 巨额财富

《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